自我成長--記憶股息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到「記憶股息」這個名詞,讓我好奇~~


所謂「記憶股息」(memory dividends),其實跟投資中的股票股息相似,指的是當你越早在人生中創造越多的回憶,這些回憶就會在往後提供你快樂的情緒。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我會想要在方格子vocus紀錄我的生活旅遊點滴

最主要的是希望能幫我自己留下一些記錄與回憶

有一個地方可以儲存我的「記憶股息」

順便可以練練我的寫作能力及文字敘述

我會努力讓自己持續記錄,或許有一天也能讓小J來接手


最近我在工作上受到了一些挫折,

每天要上班前都告訴自己、鼓勵自己,

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放下它

要正向的看待事情,善用「好加在」這三個字,

如「好加在」及時發現,還有補救的機會......等

每次跌跤的經驗,要謹記在心,讓自己學習到未來要更如何小心保護自己,加油~~

人生就是所有體驗的總和」這句話很有涵義,努力過好每一天,要對得起自己



3會員
1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