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與投資:我早年的財務教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我早年的時候,財務狀況並不寬裕,沒有多餘的錢進行指數化投資。那時,我只能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期望通過提高薪水來改善生活。隨著薪水逐漸增長,我才開始有多餘的閒錢投入指數化投資。回想起來,即便早年勉強投入資金量體不大,透過複利效果,整體資金增長的結果也難以顯著改善生活。我發現,重點應該是儘快投資自己,提升主動收入,然後用較大的資金投入指數化產品,持續待在市場,後續的複利效果才能真正改善生活。

raw-image


早年的掙扎與成長


在職業生涯初期,我面臨著許多經濟挑戰。薪水不高,每月的支出常常讓我捉襟見肘。那時,投資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當時只大概知道複利的威力,但現實的財務壓力讓我無法拿出足夠的資金來投資。

raw-image


提升能力的必要性

為了改變這種狀況,我開始專注於提升自己的能力。參加專業培訓、考取證書、積極爭取更多的工作機會,這些都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明白,只有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價值,才能夠在職場上獲得更多的機會和更高的薪水。

raw-image


主動收入的提升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努力開始有了回報。薪水逐漸增加,我終於有了一些閒錢可以投入到指數化投資中。然而,這些投入的資金量體仍然不大,即便透過複利效果,整體資金增長的結果也難以顯著改善我的生活。

raw-image


回顧與反思


回顧這段經歷,我意識到,早年薪水不高時,即便勉強投入資金,複利效果所能帶來的增長有限。真正改變生活的是提升自己的主動收入,然後用較大的資金投入指數化產品,持續待在市場中。

raw-image


投資自己的重要性


在經歷了這些財務上的起伏後,我深刻認識到投資自己的重要性。通過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我才能夠獲得更多的收入,從而有更多的資金進行投資。

raw-image


具體步驟


學習新技能:參加專業培訓和課程,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考取證書:獲得相關領域的證書,提高自己的市場競爭力。

積極工作:在工作中積極表現,爭取更多的機會和升職加薪的可能性。


複利效果與長期投資


當我的薪水達到一定程度後,我開始用較大的資金投入指數化投資產品,並且堅持長期持有。這時,複利效果開始顯現,資產增長的速度明顯加快。持續待在市場中,讓我的投資收益隨著時間不斷累積,最終達到了改善生活的目標。

raw-image


長期投資的重要性


長期投資是實現財務自由的重要策略。短期內市場的波動難以預測,但長期來看,指數化投資的回報相對穩定。堅持定期投入並持續持有,是實現資產增長的有效方法。

raw-image


結論


通過這段財務旅程,我學到了寶貴的教訓。早年的時候,重點應該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主動收入,而不是僅僅依賴有限的投資資金。隨著收入的增加,才能有足夠的資金投入到指數化投資中,並通過長期持有,利用複利效果實現財富增長。希望我的經歷能夠啟發更多年輕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財務增長之路。

raw-image


6會員
38內容數
一名中年上班族。通過多年努力和資產配置,資產已累積到一定程度。雖然尚未實現完全財務自由,但這些經驗讓我在面對裁員風險時能保持財務安全。 在這個沙龍裡,我將分享自己的財務累積經驗與歷程,包括如何通過儲蓄、投資和資產配置達到現階段的財務狀況。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大家在財務管理的道路上少走彎路,共同實現更穩定的財務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