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得EP63-投資的志向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過年後持續努力去工作,創造自己的財富密碼,各位做到了嗎?而我自己的定的目標及理想,隨著家人的新增也慢慢開始完整,正因如此更需要錢的活用及規劃,也希望今年的薪資能夠增長以及投資能夠持續開花結果,也是大家所希望的。

(今天這篇文章,這是之前存檔的文章.....內容篇舊,但也是分享目的)


1.想了解我的投資經驗分享及建議嗎?請到我的散戶投資日記-散戶投資心法
2.想閱讀我對ETF的介紹及看法嗎?,請到我的散戶投資日記-ETF投資心得



投資至今~我喜歡用身旁遭遇的及我經歷的故事分享給路過的你們



Dcard小短文

最近看到的文章,是在敘述一個故事,就是Dcard有人發文敘述,因為自身工作的科技廠2萬8,而飲料店開出3萬多的薪水,但是他覺得35歲要轉職業,所以問說35歲還去搖飲料很丟臉嗎?


這時候讓我想到連續劇的一句話..........


我平時的興趣除了收集古裝小說之外,新的AI連續劇也是我新的追劇片之一-斗羅大陸

其實我不是要敘述我追劇的故事,但這句話太烙印心底了,故事就是武魂殿與天斗帝國的戰爭末端,而大公俸與唐三父親的對弈,唐昊曾說過: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而我覺得很多人的投資都是在於我想要一夕致富,所以都把這樣的發財志灌注在腦海裡,卻忘記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經驗、以及學習等。


而回過頭來敘述,我覺得只要你的人生規劃持續努力,就是志的成績,當然只要有心有志向,工作就是你財富的首要條件沒錯在我的定義裡面工作叫做必須,而理財是後面大家的一個人生規劃。因為儘管你的志向很高,職位也可以一直往上爬,但能夠工作的黃金歲月又有多少?或許你的薪資在30-40歲可以到達黃金的巔峰,但40-60歲還能有一樣的黃金薪資嗎?



在此~還是回朔一下我的想法,我把我自己志向的定義分成二階段人生。


職場的人生以及理財的人生


職場的人生


或許很多人都認為30-35歲就是職場黃金期,要有一番成就,而你所賺的薪資不如預期或是再換至自覺不符的行業時,難免會有先入為主概念,就是面子,但換角度來說,職場的人生就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門學問,畢竟也是靠自己雙手賺出來的錢,所以只要沒有一蹶不振或是放棄自己。簡單來說就是職業並非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就算是感覺微不足道的行業,也可以藉由努力去改變不一樣的人生,才叫做行行出狀元。



理財的人生

在工作累積到一筆金額後,我希望更多人是能夠規劃自己的理財規劃,因為你沒有辦法一直賺錢在高峰,你只能靠理財來不斷創造出不同的薪資,我喜歡把理財跟職場做一個比喻,如果你不想要一直受僱於人、為了五斗米折腰、貧賤夫妻百事哀之外,在你的職場的黃金時期30-35歲以前,真的要挪用資金做理財規劃。而為何說要統合一起,因為你職場的薪水有增加,你更有機會增加投資部位及理財規劃組合。



結論

綜合再一起的重點就是,我的志向就是規劃我二階段的人生來搭配自己的生活,目前的我已達34歲了,黃金時段的能力也不如從前,所以更要去精進自己的理財人生,目的還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及生活品質能更好,幫我的家人添些錦上添花等。投資理財就是一個人生的實境,唯獨學習及突破才能更上層樓,這就是我的志向,所以我很認同: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我的志向~就是讓家人過更好而努力,你們呢?


喜歡這篇投資筆記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我喜歡藉由很多身旁的故事及人生,加以撰寫故事分享給大家,雖然我自認為我文筆平平,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小資族,可以藉由投資改變你的人生,面對資產的配置我們不能輕易低頭放棄,一起和我加油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