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本好色#30》人品大爆發~河口湖看富士山倒影美到不想眨眼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輩子總算親眼目睹富士山矗立眼前,而且是難得一見的逆富士

這輩子總算親眼目睹富士山矗立眼前,而且是難得一見的逆富士

如果你問100個人,最能代表日本的地方是那裡,可能會有99個人回答你「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富士山有著敬畏、神聖、吉祥等意義,富士山也是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象徵,這座美麗又神聖的山,聞名遐邇,深受觀光客的喜愛,造訪富士山也成了許多人的人生待辦事項之一。


富士山之美,已無需我再多作說明。多年前朋友強力推薦我一定要親眼去瞧瞧,於是我在2019年11月的日本行,安排了一趟兩天一夜的河口湖之旅。選河口湖的原因很簡單,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住湖邊的溫泉旅館,享受湖光山色,還可以順便泡湯。

不少人說,想看到富士山要靠點運氣,有時雲層遮住山頂或是天候關係,就只能下次再來了;而要看到湖面上的富士山倒影(俗稱的逆富士),更是不容易。

我只能說,我或許是運氣好,人品大爆發,第一次來就親眼目睹這樣的美景,人生待辦事項少了一樣

該趟行程我選擇先將行李寄放在新宿車站,僅攜帶需要衣物,坐高速巴士前往,約2小時到達。一到河口湖車站,出站後就能看到富士山了,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景色。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富士山的美,用文字形容當然不夠,我把兩天一夜的精彩片段濃縮,我選擇坐纜車、坐船、用飯店、河口湖週邊、早起等五個招式來欣賞富士山,我們趕快來看照片吧!


纜車登高欣賞富士山

我在河口湖車站就先買了巴士/纜車/遊船的套票,花了2800円。先搭乘富士山纜車到天上山公園。

搭纜車排隊人潮眾多,花了半個多小時排隊,坐上去也才3分鐘。沒料到,上到觀景台時,富士山被雲遮住一部分。

我買了烤糯米丸子及咖啡,天氣有點冷,喝點熱的也不錯。


遊船能看到富士山嗎?

下山後再接著再去坐遊船,還好就在纜車站附近。出了大太陽,天氣很好,吹來徐徐陣風,真的很舒服。

可惜富士山就是很難拍,你看,山頂感覺是不是像是流鼻水?


自然生活館及溫泉飯店房裡欣賞富士山

我沒進去生活館,也沒去買冰淇淋來吃,因為我看人潮都在外面,我就跟著走,從這裡也能拍到美美的富士山。

入住的美富士園飯店房間是傳統塌塌米式的,房間很大,提供的餅乾也是富士山造型,相當應景。窗外就能看到富士山,你瞧,是不是很美?這裡也有大型浴池,室內及室外均能看到富士山。


早起鳥兒有蟲吃!逆富士就在眼前

隔天六點起床,外頭天色還很暗,我準備一下就出門去拍照了。沿著湖走,沒多久富士山就看得比較清楚了。

當第一眼看到富士山的倒影時,我差點忘了呼吸,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逆富士」,果然名不虛傳,這幅景致美到讓人捨不得眨眼,甚至拍到湖中有人緩緩划船通過。


湖邊人很少,不曉得是不是太早的關係,還是因為當時氣溫只有2度,湖邊人煙稀少。我一度產生錯覺,以為眼前景色就我一個人獨享。

我一路走到河口湖大橋,再往回走,回飯店享用懷石料理早餐,滿足的離開河口湖。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札幌。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6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