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永遠不見 - 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

今天公司辦活動,人潮熙熙攘攘,表面上堆著笑容,忙裡忙外,招呼來客貴賓,看著每個洋溢的笑容,心中空著妳的那個角落,慢慢持續湧出的孤獨感,越來越濃。

如果,沒有開始,我就不會因為妳的溫柔而心碎;不會因為妳的心碎而流淚。

每天忙碌的工作,還有照顧年邁的父親,漸漸偏離了社交,一直一個人過生活也不是辦法,想起之前下載的社交軟體,裡面好像可以找人吃飯或喝點小酒。

一打開發現原來還有打球、爬山,似乎挺有趣,不擅長自拍的我,竟找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勉為其難的放了一張兇巴巴的大頭照,告訴自己:總是一個開始。

各式各樣的活動,好多活躍的男男女女,或者說,是跟我一樣想填滿匱乏人生的迷途者。唱歌、酒攤、聯誼都不適合我,我只想找人一起吃個晚餐,隨意聊聊工作生活,如果聊的來或可以交換賴,話不投機就一拍二散。但每個男生看起來都又潮又帥,自認只能算順眼的我,開始的很艱難,現實已經不討喜,沒想到在網路上一樣吃鱉,不是得不到飯局審核,就是聊天也是草草句點。

百般聊賴中,看到了請客局?這是什麼?原來,有跟我一樣乏人問津的滯銷男士,利用這種開局,幫自己找個微弱的機會。好吧,紳士請客也是應該的,運氣不錯?第一次就成功約到了飯友,但是她竟然選了吃到飽?這是一個可以悠閒吃飯的場合嗎?

還好提早出門,排了20分鐘的車位,總算沒有遲到,她剛剛傳了訊息,提早入座先點菜了,坐的是第一桌。上次跟網友見面,已經是唸大學的時候,沒想到我已經這麼老還會再經歷,進門,是個親切的小妹妹,堆滿笑容看著我。

她真的很會吃,明明體脂肪看起來只有18%,為什麼可以吃這麼多,原來她每天都做重訓,假日還會去打球,聽著我都對我的頹廢不好意思了。她是個工程師,在林口上班,每天桃園林口來回,聽她抱怨著花瓶女主管,想告訴她,這就是現實。今天晚上還算愉快,她是個好聊的小朋友,但是也沒有讓我想要交換賴的感覺,結束後就在門口互相道別,我想她是純粹見一面已足夠的飯友。

回程開著車,自己笑了起來,原來,我也有如此落魄的時候。



0會員
8內容數
閱讀關於讓自己變的更好的書,內容不拘,多半關於理財及個人成長,寫出來做個人筆記以及分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本書,一杯酒 的其他內容
思念,永遠不見 - 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