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思念的公路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美好童年生活在陽明山的永公路上,謹以這首詩紀念三十年前意外離開的阿公阿嬤。
6歲
我知道祢們不會在了
12歲
我戴上牙套,長高了,也開始叛逆了
22歲
我學會開車,第一次奔馳在我很思念的公路上
小時候的那些平凡事,都變成了思念的故事
30歲
我完成了一個從小的夢想,從國外回家,我知道在這一路上的闖關遊戲,有祢默默地守護
然而,對人生的迷惘,一路上沒有停止,但我也知道,有祢們一樣默默地守護著
32歲
我開始懂,曾經那些無條件地愛,是安全感的來源
安全感,如同穿在身上的隱形塑身馬甲,無論我的好奇心帶著我去哪兒,馬甲永遠都在
現在
我有時依然也會對人生感到徬徨,彷彿要一直做出正確的選擇
但我知道,其實人生不會有正確的選擇,只是,很多人都選擇活成標準答案
是祢們的存在,讓現在的我,在難以的抉擇的時候,願意選擇最愛,不委屈自己的選擇
現在
每每經過這條永遠思念的公路
我都只想跟祢們說
謝謝祢們陪伴我長大的那短短6年,給了我無條件地愛
我知道祢們永遠都會支持我的選擇,而我也不會辜負這樣的愛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