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9_你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經驗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經驗~

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跟來自新加坡的副總經理開會。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妳所需要的知識會運用各種方式讓妳看到,沒有看到的,對妳而言都是妳不需要的。」
因為抱持著這樣子的心態,對於知識或學問的取得也就不太容易患得患失。
渴望知識與學問,卻也無須躁進,樂天知命、順其自然往往也會有所收穫。
有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會看得比較遠」。
對於能夠吸收他人的經驗分享,更是格外的珍惜。
不知是副總由感而發,或者事後想來,想必是來自上天的啟示,一字一句都好像是在對我說話。
在經理的報告結束後,副總跟我們分享他的職涯目標。
「我剛工作不久後,就立定目標要成為總經理。」副總說道。
隨後副總娓娓述說著他的職業生涯,乃至於今天接下副總經理的挑戰的過程。
說實話,這些一點都不特別,在我看來有點像《大學》一書中所記載的「心誠求之,雖不中,不遠矣。」
接下來的才是令我難忘的一段。
副總說道,職業生涯中他所見過的大場面不少。
至今最有印象的,是參與一家大型銀行幾近破產的債務協調會議。
會議之冗長不在話下,與會者眾也合乎情理,但是會議中的一位年過八旬的老者卻十分的醒目。
只見老者全程不發一語,眼睛卻炯炯有神的注視著這一切發展。
後來才知道他是銀行的創辦人。
當下副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後來據副總說,他最後想明白了,創辦人能夠如此胸有成竹,想必是經過許多大風大浪,積累了無數的經驗。
理論上,這對我而言也沒有太多的意義。
一直到會議結束不久後的一個周末下午,我偶然在書中讀到了一段話。
「你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經驗......,一直到有一天,但是到了那一天,你又太老。」
我告訴自己,是時候該想想「創業」的事了。
如果人生中犯錯真的是無可避免,我可不想在老的時候才來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