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本好色#32》當網美很辛苦的~茨城海上鳥居、掃帚草美拍一日遊!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償所願順利看到紅通通的掃帚草

一償所願順利看到紅通通的掃帚草

有人曾問我,為何最常去的都是東京。答案很簡單,市區就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遊,加上交通便利、數不完的美食、美術館、高樓夜景等等,使得東京成為我造訪日本的首選。另外,東京近郊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像是高尾山、鎌倉、河口湖、輕井澤、日光等等,有時自己懶得安排行程,還可報名參加當地旅行團,到遠一點的城市來個一日遊,2023年這回日本行,我就是這麼做。


出國前在旅遊平台上訂購JR Pass時,就看到茨城網美拍一日遊的套裝行程,從東京出發當日來回,費用大概1700元。

當時看到照片中的介紹,我就被紅通通的可愛造型掃帚草給打動,而且行程還包含參觀海上鳥居,這個神社也在社交平台上看過好幾次了。參加巴士旅行團經濟又實惠,花點錢就能有不錯的體驗。

住宿飯店旁地鐵站就有看到廣告

住宿飯店旁地鐵站就有看到廣告

而且,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去過茨城。只消撥出一天時間,就能走訪這麼多地方,雖然導遊是講日文的,我也聽不懂,但我覺得無所謂,於是出國前一個半月就先用App、報名了這個我稱為”網美”團的行程。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一日美拍究竟走訪那些景點。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海上鳥居果真氣勢磅礴⋯⋯

巴士旅行團有兩個集合點,我選擇在東京車站前的丸之內大樓上車。8:15出發,再到上野站,又有更多人上車,這團導遊是日本人,會一點點英文,不過全程都是用日文,雖然我都聽不懂,不過沒差。這團也有幾個台灣人,不時能聽到中文交談。

當天就是坐這輛黑色的大巴士

當天就是坐這輛黑色的大巴士

快11點到大洗磯前神社,這個點最有名的就是海上的鳥居,矗立在礁石上面,面對太平洋而來的海浪不時拍打,形成獨特的景觀。

神社相傳興建於西元856年,而拜殿宏偉莊嚴,守護於門前的是青蛙像(而非石獅像),據傳是因為青蛙的日文發音是回家的意思。


魚市場對我算是多餘的

第二站來到大洗磯前神社附近的那珂湊魚市場,我幾乎不吃海鮮,這個點我其實可以跳過的,哈哈。中午有一個半小時放飯時間,漁港裡海鮮餐廳或是壽司店好幾家,全都大排長龍,有看到我可以吃的,像是天婦羅,但也都是由海鮮餐廳提供,門口已一堆人在排隊了,我何年何月才能吃到飯啊!

最後我去一家很小的雜貨店,買了麵包及年輪蛋糕,配上麥茶,只用了360円就打發一餐,我不是很在意,晚上吃好一點補回來就行了。


結婚聖地的神社,還能招財?

第三站來到酒列磯前神社,神社旁有一長條樹林步道,兩側是據傳已有三百年以上歷史的高大樹木,非常適合散步;神社中的幸運石龜,據說摸了後能帶來好運。小道消息指出,信徒來這裡參拜後中了樂透頭獎,神社因此聲名大噪、香火鼎盛,也難怪神社內看得到很多招財貓跟守財相關的御守。


這裡也有一座鳥居可直接往下看到海港。這座神社也一樣建於西元856年,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了。也是結婚及拍婚紗的熱門景點,能得到神明的祝福。


拍到手酸的掃帚草

最後一站來到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今天行程中的重點與高潮!

園區超大,不同季節造訪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致。我一入園後就直奔見睛之丘,光走過去就要十多分鐘,到了之後我算是鬆了一口氣,還好看到的是紅色的掃帚草!


拿起手機就是拍個不停,雖然不時會背光,不管三七廿一,就是一直拍就對了,美景不管怎麼拍都不會太離譜,大不了回去再刪照片就好。小小的山丘上擠滿了遊客,擺出各種姿勢來拍照,我一直往置高點前進,用不同比例的尺寸來拍照。

這個點雖然是停留一個半小時左右,但算一算其實沒有很久,園區還有三個區域根本沒空去了,光是拍掃帚草就花掉一半的時間了。

雖然這次看到的掃帚草有些還偏黃或是淺綠,紅色的部分也還沒有全部轉紅,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樣就好,人生不用太完美。

回到東京,用夜色為今天劃下句點

回到東京,用夜色為今天劃下句點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札幌。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