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球場開箱】不會日文也可以看棒球,中日龍主場名古屋巨蛋攻略開箱!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身為喜愛棒球、熱愛棒球的棒球迷我來說,除了台灣自己的球賽外,到了國外,其實也很想體驗當地的職業運動。今年十月初臨時起意去了趟大阪,更「臨時起意」在前一天決定前往名古屋看 10/3 中日龍本季的最後一場主場賽事。

因為比賽跟到大阪的時間相同,當時猶豫就是因為怕太趕,但最後決定還是衝了,很幸運的剛好遇到他們四位球員的引退儀式「名古屋最終章」。

因為自己完全不會日文,加上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會把名古屋巨蛋當景點去看球,因此本篇也簡單整理一些攻略,歡迎大家收藏!

下面會先花點時間介紹如何購票跟抵達,如果想直接看看球場體驗,我已經剪好一直影片,直接點入即可收看:


本篇目錄:(手機版可點選畫面左下角開啟目錄)

  • (前置作業)購票
  • (前置作業)交通
  • 進場看球前注意事項!
  • 看球去

購票

購票大概是最難的,因為中日龍不像甲子園球場般有英文或中文介面。

但就是這麼剛好,就在三個月前有人做購票教學啦!直接附上,不過我下面仍會附上簡單的說明:

購票前須先註冊會員,可至此網站先行註冊會員。點入網站後點選第三個「新規會員」,並點選「新規ドラチケをご利用の方は『こちら』から登録をお願いします。」的『こちら』連結。

掌握幾個原則,基本上就跟在台灣申請任何一個網站的會員一樣。他需要 Email、密碼、手機、地址、生日等基本資料。依樣畫葫蘆、猜測意思其實你也可以做到!

首先會要你輸入你收信的 Email(メールアドレス),重複兩次就完成。

メールアドレス = 電子郵件(應該啦XD)

メールアドレス = 電子郵件(應該啦XD)

接著去電子郵件收信後,

我是點第一個,新加入會員

我是點第一個,新加入會員

就會進入這個畫面,選擇免費(無料)會員:

點選無料(免費)會員

點選無料(免費)會員

填寫基本資訊,也是最難的部分,這裡直接提供翻譯給大家:

raw-image

後面基本上就是跟著確認就大概完成囉!

...

等等,當然不會那麼順利XD。

如同前面所述,我是前一天才決定看球,而又遇到他們四位球員的引退儀式,票早就賣光光!最後託了友人的友人,從一些特別的網站買到票(但票價不會是原價)。不過這裡的票是要先跟賣票的主人交易完後才會獲得取票方式,可能是到便利商店操作,也可能是約車站置物櫃「間接面交」!XD(對,我兩者都遇到,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式就是了。)

買票撇步大概就寫到這!

交通

交通大概是最簡單的,現在人人有 Google Map 可以查。

如果你是從名古屋機場、或相關景點出發,相關一日券、名鐵的搭乘方式可參考這支影片。我認為其實蠻詳細了!如果你像我一樣瘋狂要從大阪來,我選擇搭乘最快的新幹線,時刻表在這app版)(或搜尋「東海道新幹線時刻表」等關鍵字),直接查的話資訊超雜。

購票我是用它的 app 方便許多,也可以線上付款(我找不到有網站購票的地方)。網站的話在這。加上我的理解中似乎沒有 pass 可以用(歡迎廣大網友補充),確實所費不貲,大概跟台灣的高鐵(台北-高雄)票價差不多。

抵達名古屋車站後,因為本人是膽小鬼,不太敢搭公車,所以搭了最簡單好辨識的地鐵(可以參考一下好像有一日pass可用,理應划算,但因為趕時間我就沒買),櫻通線轉名城線,半小時前後就可抵達「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名城大学前)」站。

(站名意思就是「名古屋巨蛋前矢田」)

不過還要大概走個10分鐘才會抵達球場。

raw-image

進場看球前需注意!

「ゲート」就是 Gate 的意思,入口號碼從這裡看!

「ゲート」就是 Gate 的意思,入口號碼從這裡看!

首先,票都會寫你要從哪個入口進去,請認明日文「ゲート」前的數字,以上面這張票為例,就是7號門!到球場後,依照指示尋找7號門。

而「58通路」是球場座位區的區塊,進球場以後就可以看到明確的標示,「58通路」沒記錯的話應該要往上好幾層(應該就是五樓,金魚腦有點忘了XD)。

第二需注意的是,進入球場需要簡單的安檢,請不要帶危險物品,也不能帶寶特瓶、鋁罐跟玻璃瓶!其實最簡單就是帶輕便的個人用品就好唷!

不過到底還不能帶什麼,我是請會日文的朋友遠距幫我看的XD,但基本上大家盡量帶輕便!

不過到底還不能帶什麼,我是請會日文的朋友遠距幫我看的XD,但基本上大家盡量帶輕便!

球賽開始

這場遇到四位球員的引退賽,進場就送他們的手卡。

球場美食與商品店圖集

巨蛋外有零星的一些店家,不過我覺得可以直接到場內購買。中日龍的主要商品店在一壘側,比較大,但球場內也有中日商品小攤位可以參觀!其他就看圖說故事啦:


場內與應援

當下到球場內真的很震撼,滿場中日球迷的應援真的很熱血,而且中外野的螢幕超級大,可以看到比賽畫面、應援曲怎麼唱、球員名單等,超級方便!

雖然是「二手票」,但視野也不錯!

雖然是「二手票」,但視野也不錯!

剩下的應援影片,我收集了一些放在這裡,也有直式的影片

幕後花絮

因為這場比賽最後輸球,也確定中日龍本季再次墊底。

不過賽後總教練(監督)感性致詞時,球迷鼓譟了一陣XDDD















55會員
66內容數
加入沙龍追蹤 CT 更多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