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23&24|棒球場、MOMA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棒球場Oracle Park

7月24日

前幾天在網路上訂了舊金山棒球場(當時的名字是AT&T Park)的票,我今天去看了人生中第一場現場的美國職棒,當時坐Muni只能在外圍繞(遊記),回去之後跟阿屁說這個球場好像很厲害,阿屁說就去看啊!一切就是如此隨性的又一個行程。

Oracle Park

Oracle Park

這裡的主場球隊是橘色的巨人隊,這裡的球場有得天獨厚的海景!

前往球場的Muni裡有有成群的橘衣球迷,還有人將頭髮染成超亮麗的橘色,球場上更像是一片橘子海,這場球賽我和3萬6,000多人一起看,相較於台灣日本的球場文化,美國球迷似乎較少喊口號或跳波浪舞,大部分都是拍手而已,美國的球場比較著重在大螢幕和音響,還有換局時跟觀眾玩個小遊戲炒熱氣氛。

棒球票

棒球票

不過球賽也沒我想像的精采,連一隻全壘打都沒有,美國職棒出現全壘打不是家常便飯嗎?哈~安打我好像也才十支左右吧!(不過我是沒在注意美國職棒, 我只有看世棒跟台灣職棒13、14年而已),前面七局都0比0,終於在第八局巨人隊得到一分,全場歡聲雷動,其實客隊壓力很大,幾乎沒人支持客隊,我連客隊名字我都不知道,是後來補查資料才長知識是華盛頓國民隊

Oracle Park

Oracle Park

或許我這場看的是防守戰,有幾球接的不錯,也有一次盜壘成功。

吃的部份,我們滿心歡喜想著要去吃熱狗,所以點了一份熱狗、巧克力牛奶、礦泉水總價15美元,熱狗一份約台幣兩百,裡面包了酸酸的菜,又很鹹,我覺得台灣 7-11 賣的熱狗好吃很多,礦泉水更誇張了,一罐快一百五吧!我想它是來自於純淨無污染的雪山之水。

我懷念起在台中棒球場時,可以先去一中街買45元的雞排、大腸包小腸、珍奶,好吃又美味才約台幣一百多。

這次賽事連一支全壘打都沒有,也看不到左外野的AT&T PARK註冊商標可口可樂冒出泡泡且閃閃發亮,在場外划著小船等著撿飛出全壘打牆球的熱血球迷也失望了。不過這個球場真的很美,對面海景像流動的畫布,散場時人去鳥來,好多海鷗飛來吃人們留下來的食物,也算是這個球場的特色之一吧!

美國職棒初體驗,給個75分吧!

Oracle Park

Oracle Park

相關文章刊登於 2012/4/3 自由時報 旅遊的滋味 美國職棒初體驗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FMOMA

7月25日

今天到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FMOMA去了,去那邊吸收一些藝術氣息。

有人說一場演講如果有一句話能夠影響到你,那這場演講就成功了,如同一整間美術館如果有一幅畫能讓你有所體會,那也算成功了。

我被一幅只有顏色對比的畫給迷住了,它主要色調只有兩種,橘紅色和深藍色,橘紅色約為深藍色的三分之二,這幅畫很巨大,畫前有一張椅子,我坐在椅子前,只有顏色,帶你進入一個靈魂和感受的空間,它彷彿一把鑰匙開啟潛意識。

小時候的記憶是圖像記憶,長大後用文字是提取不出來的,我想同樣用圖像去衝擊可能會擊出什麼,所以我才會在那片橘紅中看見螢幕,播放起一些早已遺忘的畫面。

SFMOMA展覽

SFMOMA展覽

SFMOMA展覽

這邊剛好也有展出一些大陸畫家的作品,裡面畫了許多毛澤東,我跟阿屁討論著毛澤東在大陸人的心中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角色,雖然我身邊現在有很多大陸人,不過宗教和政治是不能拿來聊的,所以這個問題還是無解。

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

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

逛完美術館到對面的芳草地Yerba Buena Gardens藝術中心去,草地上還是有許多人在享受陽光,我也加入行列,上次在金門公園走自然風,這次四周都是高大的建築物,旁邊還有人造瀑布,感覺又不一樣了,躺完還到對面的聖派屈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去坐坐,裡頭很莊嚴很肅靜,我也在那隨著大家靜心。

今天的餐點部分,中午到義大利,晚餐到韓國。午餐是pizza、凱隡沙拉 ,這兩樣都非常美味,不過甜點就有點怪了,因為英文太差,點了肉桂焦糖蘋果,肉桂的味道真的很妙,而茶的部份,我點到了一杯茶包聞起來像樟腦,不過喝起來不錯的伯爵茶。

有趣的是,結帳時看帳單發現服務生忘了加上茶和咖啡的錢,我們告訴他,他就很帥性的揮揮手說 fine~意思就是不用算啦!真是幸運。

海蟹豆腐餐套

海蟹豆腐餐套

晚餐的韓式料理,我點了海蟹豆腐餐套,小菜很多樣,還包括一隻煎魚,阿屁說有媽媽的味道,海蟹豆腐湯很鮮甜,服務生還現場打了顆蛋下去,裡頭真的有一隻半的螃蟹,飯則是石鍋煮的,飯粒看起來閃閃發光,榮登目前最好吃的飯,而且底下還有鍋巴,真是美味。

我喜歡這樣的當天跨國料理之旅。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