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球迷之台灣大賽總冠軍戰初體驗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3年偶然看到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從此踏上愛棒球之路;從學生棒球開始看,也看職棒,甚至大學直接跑去當棒球校隊熱血馬內甲(球經),曾經以為棒球會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主旋律之一,但經歷了最近一次的簽賭案,漸漸地就成為了只有國際賽才會關注的一日球迷...

  還記得上一次在天母球場企圖想弄到門票進場看冠軍賽卻不得其門而入,是2003年牛象大戰的最終場,因為門票售票爭議,賽前場外還發生蛋洗天母棒球場的事件,一切都好像才剛發生一樣,卻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

  今年,因為國際賽的熱血,加上各隊棒球啦啦隊實在太紅,我去桃園看了場樂天的比賽,當一下一日球迷,感受一下這沒有看棒球的10年的改變!於是,沉睡在心中的棒球魂慢慢地又燃燒了起來!當總冠軍系列戰戰成2:2時,我立刻打開味全龍的官網,毫不猶豫地把剩下可以買的G5、G7的票都買起來(G6早早全部售完),準備進場看球啦!

G5開賽前的下午<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G5開賽前的下午<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根據舊時代印象,看球就是要早早到球場,開始感染現場熱鬧的氣氛啊!於是,G5雖然是在周五晚上,我毅然決然地請了半天假,直接奔向球場!大約是三點多的時候抵達天母棒球場,「咦?人怎麼那麼少?」「咦?周邊商品的店也還沒有開?」因為是自己一個人衝球場,大部分時間都生性又害羞不太敢主動搭訕陌生人的我,抱著各種的疑問,默默地開始在周邊商品店外跟著排隊,畢竟,味全總教練是葉君璋啊!身為老牛迷,該挺一波的吧!邊排隊心裡邊想:「畢竟是平日啦,晚點開也是正常!」但我真的必須抱怨一下,冠軍賽畢竟還是有很多特別從各地來的球迷,即使是平日也應該要早點開放一些場外設施,讓大家有地方去的同時,也能透過冠軍系列戰的熱絡來更推廣、行銷棒球,讓更多圈外人對這項運動賽是有更多的興趣!

G5左外野座位視角<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G5左外野座位視角<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雖然G5我只買到左外野旁的位置,加上開賽前一個小時開始下雨,必須穿著雨衣看比賽,但一點也沒有削弱我興奮之情!樂天打者全壘打、長打滿天飛,坐在左外野旁的我都可以清楚聽到及感受到坐在右外野客隊的樂天球迷們的各種應援與歡呼有多大聲!但味全的球迷也很值得讚賞,即使比分越拉越大,場內幫球員加油聲也一直持續到最後一個打席!

G7本壘後方座位視角<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G7本壘後方座位視角<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幸運的是,G6味全勝,迎來最後一戰!我也有幸可以在G7坐在本壘正後方,近距離地觀看整場比賽;也因為這樣,我更能專注地看投打的每一顆球!與G5外野的體驗不同,坐在本壘後方,又更能體驗到主場的氣氛!大概七局左右,現場已經開始在發彩帶了,隨著比賽的進行,龍迷們也越來越多人站起來鼓譟,期待著拋彩帶的那一刻。我真心佩服球場上的每一個球員,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現場鼓譟聲壓力,不管是主隊還是客隊,一邊是無論如何都不能讓比賽就這麼結束,另一邊是想趕快搶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兩方的球員跟教練都太棒了!!

奪冠大合照<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奪冠大合照<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最後一個出局數是本壘後方幾乎看不到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下產生的,接到本壘後方界外高飛球的那一瞬間,全場都停了半秒,看到彩帶陸續被拋了出來,才醒過來發現味全龍拿到總冠軍啦!!雖然沒有機會參與老龍迷細數的過去,但看到味全龍重生,老龍迷們那種感動與喜悅,我真的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啊!也恭喜無敵葉君璋教練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

奪冠大合照<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奪冠大合照<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整體來說,我覺得對於棒球圈外人來說,樂天的經營方式跟球場內的各項活動等會比較好入門,但對我來說有點過於眼花撩亂,太多事情要看要注意了,尤其樂天女孩們真的太顯眼了,無法專心看比賽(笑);到味全龍主場看球的給我的感覺就真的是老龍迷+認真看棒球的感覺,除了各種味全的商品外,其他商業化的氣息少了一些。

  雖然知道跟棒球場上的一切沒有關係,但看到味全就會想到鼎新集團黑心油事件,實在還是無法全心全意支持...如果這樣的集團不賺錢,那球隊跟球員會不會又像之前一樣要顛沛流離?但母集團如果賺錢,又會擔心是否他們已經確實改過向善不再有黑心事件?實在是覺得心理矛盾啊!

  曾經夢想台灣也可以有完善的職業運動環境、真正落實與發展基層體育運動,甚至自己都很想要投入這些熱血工作的我,如今,也已經不再青春,在選填志願跟工作選擇時,也早早就因為現實因素把這些熱血與夢想拋在腦後。只希望,球團能好好經營、球員們能愛惜羽毛,而身為已經出社會多年的老人,只能用行動持續支持棒球了!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