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亞錦賽開箱大巨蛋!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台北大巨蛋從規劃、施工,一路到完工、正式營運,有好多的紛紛擾擾,但無論如何,台灣第一座室內棒球場總算是正式登場了!一想到能夠在台灣體驗到室內棒球場看球,還是十分令人期待的!趁著亞錦賽的機會,就來親身體驗一下吧!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這次亞錦賽系列戰,台灣場次的票實在太難買了,在超級循環賽的門票開賣之際,我決定直接搶日韓的票,想說,至少能去開箱一下大巨蛋,又能夠看到可以預期也會很精彩的日韓之戰!運氣很好的是,朋友手上剛好有多的票,於是,我也有幸能夠去看超級循環賽的台日之戰啦!

位於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

  首先得說說大巨蛋令人又愛又很的一點,就是他座落於市中心,交通四通八達,對於要來看球的球迷們,或是未來要來看演唱會的歌迷們來說.能夠很輕鬆地抵達!這次實際走訪,才發現,真正開始營運時,甚至不用淋雨就可以走進球場!但相信對於周遭的居民來說,恐怕是悲喜參半呀!

  這次兩場比賽,我分別搭乘公車抵達國父紀念館,以及搭乘捷運前往,就「前往」大巨蛋來說,無論用哪一種方式都還滿方便的!只是,由於大巨蛋的商場區還沒有正式開放營運,我又在尚未開放入場的時間就抵達,第一次到大巨蛋,為了找球場入口,也是稍微在外面繞了一下才發現入口位置。搭捷運抵達國父紀念館站,也可以發現北捷的工作人員早已嚴正以待,穿上符合棒球場的統一服裝,很有秩序地在指引方向!

  至於散場,兩天我都是搭乘捷運離開,一天是比賽一結束就立刻跟著人群往捷運站移動,另一天則是待到球場要清場了才往捷運的方向移動;無論是早走晚走,我發現搭捷運的人潮雖多,但整體來說,疏散的速度與秩序都還滿好的,令人滿意!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棒球場的硬體設備及軟體服務初體驗

  這次我兩天的座位都是在三壘測的髮香區,但兩天看球的感受截然不同,這個就容我稍後再細細說明!

  先說對於進場看球球迷最切身的部分,就是座位的舒適度及視野了!座椅坐起來還算舒服,我個人體感也夠寬敞,尤其是與前排的距離比一般球場的座位大,有人要經過時,我甚至可以不用站起來!而杯架放在前方座椅的後方,我覺得放在這個位置很好的一點就是不容易打翻飲料!

  球場室內的照明及溫度都很舒適,唯獨外野全壘打牆上的那一排逃生指示燈,真的令人有很多的問號......我能理解必須符合消防法規這件事情,但,畢竟這是台灣第一個是內的棒球場,也許,可以檢討出能符合消防法規需求但又可以兼顧美觀與安全的方式改善?!場內的大螢幕就我這兩天坐的位置:117及118區中間排數,看得是滿清楚的,至於其他位置是否會太小,可能還要再去坐坐不同位置來試試!

究竟是日韓戰,還是?🤣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究竟是日韓戰,還是?🤣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日韓戰這天還有個小插曲,大螢幕跟本壘後方的長條螢幕都黑畫面了一陣子,中間還不時的會顯示電腦桌面或是完全不搭嘎的中職對戰組合陣容,我只有捕捉到這一個中信兄弟VS樂天桃猿的畫面,所幸,過了半局之後就恢復了,不然真的糗大了!😅

室內球場👍👍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在室內看球,真的是相對舒適且風雨無阻,不用擔心颳風下雨,也不用擔心戶外的風沙狼狽地吃喝,讓看棒球的環境變得很舒適,相信也能讓更多原本因為看球環境不佳而不願意進場看球的人們更願意走進球場!至少,這次在看球過程中,就聽到了座位附近很多第一次現場看球的觀眾,也有很多對於棒球不太熟悉的人進場感受這樣的氣氛!只是,室內球場無風無雨,全壘打也更是難得啊!

  沒有風的推波助瀾,這次亞錦賽大巨蛋活生生就只出現了那麼唯一的一支大號全壘打,是由韓國的年輕球員擊出!我幸運地正好在現場親眼見證,真的過癮!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希望隨著比賽一次一次的進行,大巨蛋能越來越好,更希望除了台北大巨蛋,台灣還能在中南部也出現類似的場館,讓大家都能夠享受室內球場的樂趣,也讓更多人喜歡棒球、支持棒球!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
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