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澎湖花火節 三天兩夜 2020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行程簡述

第一天2020/07/29

松山機場>澎湖機場>租機車>民宿>南寮古厝>奎壁山摩西分海>龍門沙灘>文康商圈牌樓>天后宮>民宿>觀星公園

第二天2020/7/30

民宿>天堂路>跨海大橋>夢幻沙灘>三仙塔>外垵草原>二崁古厝群>池西岩瀑九孔瀑布>池西虎目滬>天后宮>民宿>觀音亭海濱公園看花火>文康商圈牌樓(買伴手禮)>民宿

第三天2020/7/31

民宿>成功水庫>東石環保公園>中央老街>澎湖機場>松山機場

日誌

回顧一下,2020年那時國內疫情相對穩定,正好有政府推出國旅安心補助,還有三倍券振興經濟,畢業後工作三年多第一次能放一週的長假,無法出國,買到機票訂到民宿,就選擇一個人踏上離島澎湖的看海之旅,因為擔心路不熟所以選擇只在澎湖本島租機車移動。


早起搭飛機到澎湖,下飛機去租機車店牽車,一眼往去全是藍天,心想著旅程真是太美好了,到了民宿入住放行李,要準備開始行程,果然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了。

租機車的鑰匙孔沒事不要關上,關上可能就打不開了。

停機車在民宿外的時候,因為習慣動作就把機車鑰匙孔關起來了,然後我想再開的時候就打不開了,那時候鑰匙弄好久,可能正值國旅旺季,只剩較年久的機車租借,心想我的旅程就到這裡結束了,還好再次打給租機車店求救,等了一小時多他們開車來載走機車並無償讓我騎另一台車,我才剛加那機台車的油啊,我的旅程終於能繼續了。

澎湖有很多古色古香的閩南式房子,這在都市區非常少見了,經過南寮古樓群,我先到了傳說中的摩西分海,結果什麼也沒看見,說好的分海呢,請一定要做好漲退潮的時間的功課再來,回頭我騎往龍門沙灘,走在細砂的沙灘上,看著變成薰衣草色的天空與海,吹著海風,沒有都市的喧囂繁雜,也沒有人山人海,真的好舒服。


時間不早了到中央老街覓食去,沒想到其實很多店家很早就休息了,玉冠嫩仙草是根本排不到,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吃,夜晚的天后宮沒有人時,拍照也不同感受,買點東西回民宿休息,不過晚上想看星星就又騎車到觀星公園(不過夜晚騎錯路還騎到墳地跟經過沒路燈的地方這個部分有點挫),可以看到星星真開心(手機拍不太出來)。



隔天一早出發到天堂路真的是網美景點很多人特地來拍照。到了澎湖跨海大橋,一早就好多旅行團來拍照,幸好我是一人騎車,

真心建議到澎湖跨海大橋的另一側,再拍照,人比較少。

到了夢幻沙灘,完全沒有人,偷偷換上泳褲,就去泡水了(注意安全,希望沒有違法),這裡還能看到玄武岩結構,享受一下沁涼海水的美好,換好衣服,繼續往三仙塔移動,在外垵草原地上的樓房一覽無遺,我是在二崁古厝區吃午餐,享受生魚片跟品嚐傳統豆花,接下來到的池西岩九孔瀑布跟石滬也是超人氣網美景點,返程回到天后宮看看,就回民宿(年紀大了下午太陽大適合睡覺),準備晚上到觀音亭看夕陽跟花火節。

到現場(澎湖水產學校附近)真的繞好久才有地方停車,縣政府開放警察局前,讓遊客停車真的是便民,我選擇走到澎湖水產學校看煙火,等待倒數,開始,七彩的無人機燈光秀,接著是繽紛炫目的煙火秀,用文字無法形容,影片如連結,覺得這次旅程值回票價,散場後,我回到老街上採購伴手禮,買了花生酥跟黑糖糕,品牌很多各有所好,在此就不推薦了。

最後一天就走輕鬆的,附近看看成功水庫,東石環保公園有個小迷宮,再去中央老街買個早餐,就準備去機場了,澎湖的天空是海的倒影,藍的澈底,風總帶著海的鹹味,騎車穿梭不同村莊各有特色,雖然路途上偶爾騎錯路騎到墳地,騎到沒有路燈的地方,但有驚無險,有機會還會想再來,記錄一下到此一遊,下次再到澎湖其他島嶼,真的很美。


旅遊法寶

1.google map

2.AsiaYo-訂房

3.Klook或KKday-預約租機車

4.旅行酒吧-排行程



不想上班的uncle菲力
不想上班的uncle菲力
童顏大叔/醫檢師/前公務員/貓貓愛好者/旅遊者/貪小便宜/尋找省錢妙方/胡思亂想/愛閱讀/投射者/IN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