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鹽|旅記】離島澎湖之旅下篇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顧起在疫情變嚴峻前的離島澎湖之旅,現在想想當時的旅行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情,近期除了出門買菜以外,基本上都是待在家裡,從澎湖回到台中老家也已經過了18天的居家生活。逐漸開始對目前生活有點疲乏、感到無力,透過文字與照片的紀錄分享,讓我們一起重返當時我在澎湖天氣晴,那幾天的旅行吧:D
一下飛機,那帶點鹹鹹海味的空氣,似乎歡迎著我來到澎湖。(離島澎湖之旅上篇)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離島,也剛好母親節的到來,再加上花火節也開始的緣故,就選擇來澎湖五天四夜的旅行,前面兩天一夜是跟我的媽還有她的朋友們,接下的行程都是我自行安排。(先說這不是專業旅遊文XD,多數記錄我對澎湖的感受)
太陽、藍天、仙人掌,澎湖標配。Photo by Crispyen
這次澎湖的旅行,偏向是走馬看花,無腦參加kkday行程。題外話,因為疫情期間許多公司都在轉型,而kkday國內旅遊的服務越來越完整,客服問題處理的非常完善,還針對部分行程有客製化,尤其對於一個人出遊非常友善。(kkday沒有給我業配啦XDD)Anyway,我去了【澎湖浪漫南海四島】澎湖七美、望安、虎井、桶盤跳島遊,分兩天。在澎湖天氣十分熱,隨時都會融化的狀態,還記得在安排行程時,我還異想天開的想用走路環澎湖(?)也因為澎湖一整年基本上下雨的天數不會超過一百天,所以澎湖八座水庫早就沒水,基本上都是靠著海水淡化跟本島提供。
出發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去澎湖旅行,會不會太孤單?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滿喜歡都自己獨處、對話和反思,但如果能跟一群朋友出遊我也很想,畢竟,人還是社會屬性。這次的澎湖之旅,雖然前面幾天是與家人同行,但同一個景我有著不同的欣賞方式,我還是獨自去探索。而往往帶著好奇心,不做計劃和期待,會有些出其不意的驚喜出現。就好比我在虎井嶼等待開船的時間,走到較人少的港口時突然看見綠蠵龜浮上海面,我還不用特地潛水看呢(笑)
雙心石滬為澎湖最著名的景點之一。Photo by Cripsyen
說到獨處的時間,在澎湖的旅行這幾天,記得印象深刻的兩個時刻,一個是澎湖花火節施放的時刻,即便當時候有著萬人的群眾(大家有乖乖戴口罩)深深被無人機和煙火的表演吸引,完全進入心流的我不斷稱讚著好美的煙火阿!有著同樣心情的是在觀日亭,看著夕陽緩緩地落在海平線以下,透過折射那金橘黃色渲染整片海洋。這是我心中唯二美的夕陽。
觀音亭觀日。Photo by Cripsyen
那當然該吃該去的網美景點我都有踩點,但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對我來說是,去移動、呼吸、飛翔、漂流,在給出的同時獲得一切,到遙遠的土地去流浪,旅行正是活著最好的證明。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能穩定,期待著有天我們能夠不擔憂的旅行,好好地看世界。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拍拍手或按個愛心吧:D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