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沼地月色>:堅毅果敢女繼承人與反差萌變形者的愛情諜對諜。(邊境vol.02)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9/12/25]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9/12/25]

+++簡介沼地月色/Bayou Moon

這片泥沼夾在異境及殘境之間,多年來一直是異境罪犯的流放地。由於沼地充滿魔法,被放逐的人無法逃進殘境,只能住下來,在世界與世界的夾縫中進退兩難⋯⋯

與蘿絲及男孩們分別後,威廉繼續著他在邊境的隱士生活。但是過去總是會找上門來,他的宿敵之一在邊境探頭探腦,特務機關找上威廉,要他前往沼地獵殺宿敵,並搞清楚對方究竟在沼地搞什麼鬼。

瑟芮絲的沼地家族雖然擁有土地,但經濟沒什麼餘裕,更常年與鄰居交惡。某天,父母失蹤,外祖父母留下的房子遭侵占,為了解決問題,她前往殘境。回程中,瑟芮絲遇上威廉,同行的兩人遇到伏擊,她發現這個神祕男人似乎與沼地正在發生的怪事有關⋯⋯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博客來-沼地月色(邊境2) (books.com.tw)]


+++小記錄

這個系列出乎我意料的有趣,原本只是隨手挑的幾本書,後來還回去把整個系列都追完。瑟芮絲是一個倒楣的繼承者,繼承了一大堆爛攤子,還不能辦拋棄繼承,且因為有一大家子親戚要照顧,所以連跑路的權利都被剝奪;威廉則是一個變形者,在那個世界裡,變形者是不詳的代名詞,就是通常扮演故事裡大野狼那個角色,所以他出生的第一天就被拋棄,然後在鐵血軍事教育下生長。極端背景、身分與性格的男女主角,卻因為一個精神狀況顯然不太正常的反派而有了交集。

可能會說到一些劇情,斟酌閱讀。男女主角相遇在一場沼澤旅行裡,就是坐在船上,沿著混濁的河面航行,沿途可能遇見吃人鱷魚、襲擊人的巨大類年於生物,以及一船經過人體改造的邪惡物種等等等,然後男女主角在這個共患難的過程中,發現了對方身上的亮點,也許再加上一點點的吊橋效應,於是漸漸被對方吸引,然後經過一連串你來我往的曖昧拉扯後,終於修成正果。

這本書有意思的點在於作者不斷切換男女主角的視角,先是男主角想著:「她也太好了吧!全世界最好!所以一定不會喜歡我的!」然後躲進心裡畫圈圈;再來女主角想著:「這個男的肯定看不上我啦!我就不要自作多情了!」然後裝作滿不在乎!這種雙向暗戀真的很有意思,明明這兩個人工作起來那叫一個精明幹練;遇上愛情卻呆頭呆腦的!

還有一些魔法的設定、三個世界的轉換與兵刃相見的場景描述,架構出一個生動有趣的世界,也讓人忍不住好奇其他幾位角色的故事!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