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盜心任務>:神偷與惡棍的極致拉扯。(邊境vol.03)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 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20/10/28]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 蔡心語][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20/10/28]

+++簡介盜心任務/Fate’s Edge

想轉行的小偷遇上一心復仇的特務,雙盜聯手,誰先失守?
 馬爾一家和祕密組織「手」間的戰爭早已過去兩年,但對卡爾達來說,那場夢魘依然清晰如昨日。他成為特務、間諜、賭徒、律師與走私犯,只為等待一個復仇的機會。是以雖然這個「追蹤失竊物」的新任務看來再簡單不過,但既然和老仇人有關,他絕對樂於毀掉對方計畫。
 奧黛莉本已決定金盆洗手,卻被毒蟲哥哥拖下水,只能重拾舊業,利用高超的開鎖魔法當起竊賊。直到卡爾達找上門來,要求她為自己的無知負責。

騙子和小偷一起出任務,不論他們能否從嗜血的敵人手上搶回目標物,遇上他後,她就知道自己渴求的平靜生活,全完了……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博客來-盜心任務(邊境3) (books.com.tw)]


+++小記錄

邊境是一系列四本的故事,四本書分別描述不同男女主角所發生的事。而這是第三本,所以本書中的許多角色都在前兩本書中出現過了!男主角是一個愛家的壞人,就是非常愛家人,也非常愛偷搶拐騙;女主角出生於偷盜小家庭,因為想與家族做切割,而找了一份正當的工作,在一切好像都漸漸邁入正軌的時候,卻因為家人的情緒勒索而被迫最後一偷,並在這場收官之偷中與男主角結下了不解之緣。

男女主角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認識不長卻熟知對方的思維與行動;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背後都有親情的擔子壓在肩頭。這麼看來,彼此吸引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內;但本著同級相斥的原則,又不想離對方那麼近,所以兩人陷入了你來我往的攻防戰中。

除了男女主角外,本書也有大篇幅描述雙胞胎兄弟:喬治與傑克,雙胞胎所遇見的問題,同時也是許多青少年的問題,正處於自我追尋的過程中,努力想得到別人認同,害怕被他人當成異類,對自身的情況有諸多迷惘,是本書的一大看點。

反派的組織結構也出現了一些改變,血腥、噁心、病態的程度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務組織也不惶多讓,不僅在人員上進行了擴編,魔法道具也越發精良;上一書中的威廉與瑟芮絲夫妻檔也以特務身分在本書中客串演出!雙方淺淺交手一番,刺激又驚險,讓人不禁期待在完結篇中,兩個組織能激起什麼樣的驚滔駭浪。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