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邊境玫瑰>:身兼數職的火爆小辣椒與形跡可疑的討厭鬼貴族,歡喜冤家生動演繹酸甜苦辣的戀愛喜劇。(邊境vol.01)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唐亞東][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9/05/22]

[作者:伊洛娜.安德魯斯/Ilona Andrews][譯者:唐亞東][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9/05/22]

+++簡介邊境玫瑰/On the Edge

歡迎來到邊境,兩個世界間的無法地帶—嗆辣電光女×神祕異境劍客,陰謀、愛情、魔法電光,哪個更快!?

在「現實殘境」與「魔幻異境」兩個次元之間,有塊狹長地帶。生長於此的邊境人能自由穿越兩地,但他們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

從小在邊境長大的蘿絲擁有強大魔力,身懷只有異境頂尖貴族才能駕馭的魔法白色電光。因為稀有的精純魔力,她成了邊境各家、異境貴族覬覦的聯姻目標,最後父親離家,蘿絲獨自帶著兩個弟弟在邊境求生。

黑暗的邊境中,四眼邪惡獵犬與人形魅影貪婪地吞噬一切魔法力量,世界正在漸漸崩解。這時一位強勢的異境金髮貴族出現在蘿絲面前,並與她立下賭注,如果他不能通過蘿絲提出的三個考驗,就得離去,反之,將能得到她的力量,並且擁有她……

慢慢地,蘿絲發現他似乎了解邊境巨變的內情,如果她想拯救家園、教導兩個也身懷奇異魔力的弟弟,顯然需要他的知識與力量⋯⋯融入了動作、愛情與獨特世界觀,邊境的奇幻冒險,即刻電光展開!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一個苦哈哈的邊境妙齡少女,爹娘不負責,還留了兩個有各種各樣問題的弟弟給她煩惱。為了一家三口的溫飽,每天早出晚歸;還因為力量強大外加長相美麗,一天到晚得防堵神經病攔路綁架;某一天,還突然出現了一個可疑的貴族,挾帶著強勢武力前來逼婚,太慘了…;更可怕的是,似乎有某種不知名的危險正在逼近姊弟三人的生活,而轉機也許就掌握在這位不速之貴族的手中。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雖然故事設定為魔法世界版的霸道總裁愛上我,但是透過女主角與其祖母之間的溝通,帶出女生在面對感情與婚姻的其中一種思考面向,我覺得來挺有深度的!享受浪漫故事劇情的同時,也能稍微轉一轉腦子,避免失足摔進愛情陷阱。蘿絲也曾經是對愛情盲目嚮往的少女,直到被現實痛打了一頓的那一天。她不僅失去了對愛情的追求,甚至對信任本身產生了不信任;德朗來自一個優渥的環境,邊境之於這位異境貴族而言,無疑是蠻荒且不講道理的鬼地方。但其實蘿絲與德朗有點像,蘿絲在生活的困苦中掙扎求生,而德朗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不願放棄,這也許也是他們彼此吸引的原因。

蘿絲給德朗的第二個考驗是說服弟弟喬治妥協,喬治能夠讓死去的生物復甦,代價是自己的生命力。人們對生命的長度有著某種執著,我們希望自己愛的人能長長久久的陪伴在身旁,但這究竟是愛,還是自私?德朗透過模擬的畫面告訴喬治,當生命無法安然離去,世界會一步步走向崩壞。放手,接受輪迴,生命就像一場旅程,旅伴是誰?旅程是否精彩?都比旅程的長短更具意義。

即使蘿絲與德朗彼此相愛,並攜手經歷大風大浪,對於走入婚姻這件事,蘿絲依然無比的謹慎。相愛容易相處難,可能就像是享受愛情的乾柴烈火,與縱身投火的區別?以上純屬瘋話喔!將婚姻經營的幸福美滿的人也比比皆是,只是婚姻需要考慮的面相比戀愛多的多:未來的規劃、原生家庭、價值觀等等等。用隻身前行的自由,換取攜手前進的依靠,是一場你情我願的浪漫交易,但也是以自己人生為籌碼的賭博。

總體來說,作為邊境系列的開始,這部作品兼具浪漫愛情、奇幻魔法與教育省思,值得細細品味;也無比建議去把另外三本也找出來讀喔!很精彩的!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