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變現管道:方格子數位商品|但我慢 ... 慢 ... 來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方格子開始有數位商品新功能上架了,非常高興變現管道又多了一種,除了登記早鳥享受服務費 10% 的優惠,我正如火如荼「製造」商品中。只是,今天才知道,必須 11/5 日前上架剛剛說的 10% 優惠才算數,不然就恢復 15% 喔(例如商品售價 100 元平台優惠抽 10 元,沒優惠抽 15 元)

我是這樣想,慢慢來,做出好產品比倉促上架還重要,任何一次露臉、曝光的機會我都很珍惜,要做,就好好做(包括寫文章)。以下一些感想與大家分享

當方格子說有數位商品功能後,我很快就想到要製造一份講義,關於股票投資的講義,但有幾個原因讓我非慢不可

一、製造過程很爽,我樂於沉浸其中

我挑了一支最有把握的股票來寫成講義,一支過去 3 年讓我賺快 100% 的股票。由於已經寫過 120 篇關於它的文章,估計 20 萬字,都夠得上 3~4 本實體書了。重點是,至今對於如何研究它還存在疑慮,以至於製造過程緩慢,5 天才 1 萬字(預計 3 萬字),很多時間都在查找與思考,真正敲鍵盤時間不到 2 成

這個「查找與思考」讓我不斷自我挑戰,包括挑戰過去以為正確的觀念、釐清還不確定的觀念以及吸收新觀念。每當出現「啊,原來是這樣!」或是「咦,怎麼是這樣!」我都感到興奮或驚訝。沉浸其中的狀態是美好的,前陣子把電腦桌換到窗前,有幾天都是從大太陽敲鍵盤到日落,甚至不想吃飯,該說是心流狀態嗎?

二、不想舊瓶裝新酒

其實我可以把之前 120 篇文章挑幾篇重要的出來拼湊,但太 Low 了(是說重新拼湊/編輯也很花時間)。我自己都無法接受,不幹,要重頭寫,所以快不了

從頭到尾製造一份 3 萬字的文件不是簡單的事,最大挑戰在於,我得想像「新手投資碰這份資料」的場景,意思是要白話、要好懂,但股票投資是很難不出現專有名詞的,因此有不少時間與篇幅都在「解釋」

《禮記》說教學相長,教授的人自己也會進步。在解釋的過程如果發現有卡頓的地方通常是我自己沒搞清楚的,剛好透過寫這份資料一一挖出來,幸哉

這些一一被我挖出來的資料、東西或概念,等於是過去 120 篇文章中沒提過的,所以是新的(對我和我的舊讀者而言)

三、附件也要花時間

由於我的檔案是純文字,並且涉及計算,沒辦法像影片檔那樣一股腦兒呈現,因此會放 Excel 檔案一起上架,這些個附件也要時間。



前幾天從苗栗玩回來後已經連續 5 天閉關寫了 1 萬字,今天「放假」自己跑去台中外埔看波斯菊,沿路吃吃喝喝。

很久沒在外面喝咖啡了,今天中午在豐原「咖啡葉」躲太陽吹冷氣,點的是「今日特殊品項」手沖咖啡(180 元),端上來是一杯熱的和冰的,店家說冰熱交叉喝可以不同感受,還不錯喔,再搭配檸檬千層派(170 元,千層每天不一樣看闆娘心情)和一本書,如果不是之後進來一位鼻子很吵的人坐我旁邊,我可以坐到下午 3 點

raw-image

奉上波斯菊,目前開花約 6~7 成,估計還有一個禮拜,如果你剛好是附近人可以逛逛喔

拍照時間:2023/10/31

Google:台中市外埔區土城中路 15 號,定位點在這裡

raw-image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