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方格新手三週小結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光一轉,又到週二了啊😖也是我創立方格子帳號的第三週(剛好每個星期二都是深度「水貨」😄)也剛好瀏覽數破萬追蹤數破百😳,為自己的里程碑做個小記錄。

raw-image

對於自己在方格子的定位

  從沒寫過文章的我,最早是以金融市場為出發,畢竟這是我唯一稱得上擅長、拿得出實績的領域,而我原本只是沒帳號的場外閱讀者,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帳號之後,剛踏出新手村的我,對我而言就像是剛踏入Greed Island一樣,一切都是慢慢摸索。

我真的很幸運 我真的很幸運 我真的很幸運

一開始就遇到許多的大前輩,願意帶領著A-小妹往前走(一個個點出來蹭,我會很害羞的😳)也有百餘個正向鼓勵留言,讓我知道怎樣的走向,會比較有人願意駐足來看,而我發現我什麼都能聊:工作心得、社會議題、斷捨離、電影、讀書心得…等,我反而成為了一個完全沒有明確主題的小格主。

  目前我的札記(手抄筆記)上還有更多、更廣泛的議題會陸續分享,如性別議題、金錢觀、兵役、短篇小說、財務自由之路,皆由我生命歷程為視角出發。

  雖然說工作本身就耗損了我80%左右的精力了(其實大家都一樣),但我幾篇真正較有深度的文字,靈感、心得或取材反而來自於工作本身,這也是我預料不到的事其中之一:但在方格子沒有什麼不可能,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我預料之外的😄

  原以為星期六、日時間更多,可以有時間打文,結果六、日整天都在閱讀;反倒是平常日被工作壓搾了整天後,更有精力去寫文😅

經營小小格子的小小感想

  目前我只有13篇文章,即使要說題材廣泛好了,樣本為13的小數據再扣除水貨,其實每篇都只是沾點醬油而已。由於我知道「我的文章有人願意來看」,因此除了水貨以外,平均一篇圖文產出至少需要3~4小時在琢磨文字,想著如何與人產生共鳴(曾有許多留言說我的文章能給人啟發,真是不敢當不敢當,我只是普通路人),每次有格主來留言❤️、追蹤甚至蒐藏,從零開始一路至今,我的開心度都不會因為邊際效益而遞減,直至現在,都還是開心得不得了。

  按照數據來看,僅僅13篇文章共獲得了736顆❤️,平均一篇文章就有56.6顆❤️,對於一個超新手來說,這給A-小妹非常非常大的鼓勵啊!

寫作心得

  最一開始就是直接在方格的介面,我覺得非常好用,甚至比開Word打都還要順手。到後來因為主題的問題,我目前還有14個Word儲存的未完成品,只有基礎的骨架和大綱,然後遇到靈感,再慢慢的添肉進去。

  老實說我是越來越懶沒錯,原本最早一天確實是用3~4小時在豐富我的寫作題材,到後面就還是回到我的初心:閱讀,與作者互動。像這三天停更,我Word裡的一個字都沒寫😄都在閱讀格子的文章、留言。

  我是扎扎實實的書蟲,由於我有速讀技能,在大學時期,小妹都是一次去圖書館抱20本喜歡的書回租屋處,一本300頁的各類有趣書籍,我大概可以用2~3小時迅速理解並吸收,所以通常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會去還書,再抱20本回來不斷的循環。還記得大三那年我因為課業量太大忘了還書,也沒收到圖書館的E-mail,直到驚覺自己忘了還,到了圖書館才發現被罰2000多😱當時窮小妹還去跟圖書館協商。

  只要是我有留❤️的文章,我確實是會完讀,從中獲得知識與啟發或有共鳴我可能會留言,除非被卡太多樓、前面想講的被講走了、在忙碌的時間先卡位或者我太晚發現文章,我才會只留❤️

謝謝曾經和我互動的格主們

  每天都像是一步一腳印一樣在成長,我在這邊玩的真的很愉快,每天都有不同的樂趣與新發現,很多事情都是不經意的,好比築樓小隊的出現。

  原本的我生活是沒有任何重心的,每天6:30的鬧鐘一響就把我窮醒,直到出門被冷到真的清醒。下了班後回到家,也是漫無目的的虛耗著光陰,日復一日。

  我真的超級喜歡方格😄從格子裡看世界,不論真實世界或是虛擬世界:我很愛看小說,我可以在格子裡慢慢的追;我因為身體因素完全無法出國,甚至連國內旅遊都有困難,就看格子裡的遊記,我喜歡各式各樣的社會資訊和議題,每個格主都有自己的生命經歷,當然我也是。

英雄也有小時候

  剛滿第一週時覺得很開心,到了第二週回顧第一週覺得有猛爆性的成長,現在第三週再回顧上週又覺得第二週的我好菜😄但隨著時間慢慢的成長與累積,我希望能夠更廣泛的觸及到我所關心所有的社會議題。

算是第一次的自我介紹做結尾

  我是一名公立小學中年級導師,不古板,而且很思想創新。心腸太軟是我的軟肋。求知慾強,雖然時間有限,但所有領域都想要涉獵。喜歡畫畫、彈琴、寫日記和閱讀,也喜歡觀察生活中的所有大小事。

4.2K會員
124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