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常笑事。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外面的青楓樹上,飛來了一對母子鳥,前幾日早上,我意外發現了牠們,看到媽媽鳥在餵寶寶鳥,覺得好可愛,我拿了小盒子裝了一些米和吃剩的水果想要給牠們吃。

可是後來媽媽鳥飛走了,只剩下寶寶鳥,寶寶鳥在樹上走來走去,好像不會飛一樣。可是我想我大概想太多了,如果牠不會飛,怎麼跑到上面去呢。 

我就坐在窗邊,看呀看的,寶寶鳥時不時就啾啾叫個幾聲,真的好可愛。一開始我覺得牠是肚子餓了,又想牠啾啾可能是在叫媽媽,我和牠一起等啊等的,等到後來我甚至以為,牠啾啾是在跟我打招呼了。媽媽鳥到底去哪了呀? 

後來,大概過了一杯豆漿的時間,我跟寧說,也叫寧來看。我問寧,為什麼媽媽鳥還不回來?寧說,媽媽鳥應該是去找食物了。我指著窗台邊上的小盒子,這裡就有食物啊,媽媽鳥也找太久了吧!

寧說,這寶寶鳥看起來不像麻雀,所以不吃小米,媽媽鳥應該是去找小蟲或蚯蚓,那種東西才是牠們的食物,不是所有小鳥都會吃水果!哼,誰不知道,是是是,你們理工腦就是科學又實際,我們就是故事腦,我其實明明也知道,可又不認輸的說,但綠繡眼和白頭翁就會吃木瓜!寧說,可是妳放的是芭樂籽!

哈哈哈…好啦…(自己想起來,打完都要笑)

早上看的時候,才發現寶寶鳥和媽媽鳥都已不在。沒關係,只要牠們在一起就好。

早上看的時候,才發現寶寶鳥和媽媽鳥都已不在。沒關係,只要牠們在一起就好。

在一樓把樹葉們撿回家,給他們畫了表情,覺得可愛,看了心情好!(硬要放)

在一樓把樹葉們撿回家,給他們畫了表情,覺得可愛,看了心情好!(硬要放)

這大概是寧當時的表情:D

這大概是寧當時的表情:D

寫在後面:

其實⋯後來大概又過了一份蛋餅的時間,我又不死心的問,那媽媽鳥怎麼還不回來!結果,寧很大聲的說,媽媽鳥去買菜了啦!(寧大概煩死我了,又不敢生氣,只好也故事腦的回我了,哈哈哈)

二宮!你看我也有這種日常,只是有沒有寫出來而已,不像校長的生活碎片,時時刻刻皆有領悟。隨安,別再說我仙女啦!

(還有,是我錯覺麼?這段落間距怎麼感覺跟之前不一樣?!)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