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寫圈詞100頁,究竟可以帶來什麼?(上集)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友的兒子與我女兒同年,所以經常交流彼此的心得及煩惱。這天她說起兒子在校考試沒考好,被老師處罰寫圈詞,但兒子卻漫不經心都不想寫,至今已經累積了好幾十頁。



好友:「回家後叫他寫,他也不寫,常常都要陪著他寫到11點多,都還寫不完。」


我一派輕鬆:「寫不完就讓他去學校下課寫啊!」


好友:「他下課也不寫,都在玩!」


我:「咦?沒寫完老師會讓他下課?」


友人憤憤地說:「老師就是跟學生說,被罰寫是你們的事情,你們自己要找時間寫,所以他們想幹嘛就幹嘛」講完一臉無奈。


我:「喔~意思是:不寫也不會怎樣!那不錯,就不要理啊!」


友人:「但是老師每天會傳訊息在家長的班級群組裡面,會寫有哪些學生還沒交圈詞罰寫,然後還會列上每個人欠幾頁,都有小孩欠了快100頁了。」


我:「100頁?怎麼這麼多!而且傳群組訊息、這樣壓力很大耶!」


友人:「因為沒寫完的話,隔天就生利息,一天比一天多......厚~所以我最近心情有點焦慮、也很掙扎。」


我:「是喔!你為什麼覺得焦慮?又為什麼覺得掙扎?」


好友越說越激動:「阿就沒寫完啊,擔心他每天在學校都要被老師關切,這樣真的好嗎?然後我哄也不聽、騙也不聽、罵也不聽,我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努力?我老公說,就隨他,放牛吃草好了。」


看好友這麼suffer,有些不捨,因為她就是個很愛孩子的母親。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決定直接跟她說一個可能的作法,讓她有個不同的思考點去面對她的焦慮與掙扎。


我:「其實如果是我,我可能不會去理這個圈詞的事情。」好友的表情更加的疑惑了:「蛤~為什麼?」


因為、那從來就不是重點。


(下集待續...咱們下週四見~)


2023/11/9更新,下集來囉!

罰寫圈詞100頁,究竟可以帶來什麼?(下集)|隨時走回最重要的核心。

罰寫圈詞100頁,究竟可以帶來什麼?(下集)|隨時走回最重要的核心。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