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十九章 曝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搞定了齊邵奇,我便將注意力都放在會場上。

只見娃娃姐一個人應付這些虛偽的傢伙,裡裡外外都跑了一圈。

林家的其他人呢?怎麼都沒有陪在旁邊?就這樣丟娃娃姐一個人應付?

看著這一幕,讓我都有些不爽了,如果這就是林家的態度,那以後也不需要給他們什麼面子了。

「怎麼啦?臉這麼臭,又是誰惹你了?」

齊邵奇好笑的瞥了我一眼,然後開口調侃。

「林家的人對娃娃……不好嗎?」

差點氣過頭忘記了自己的設定,硬生生的把娃娃姐改口回來,才勉強把話圓了過去。

「沒有啊,他們都滿寵女魔頭的,怎麼了?」

齊邵奇不解的看著我。

「那這是怎麼回事?丟著她一個人應付這種場面,這也太過分了點。」

我指著會場內娃娃姐的方向,臉色不善。

「呿!你懂什麼,這就是教訓教訓,給點顏色。」

齊邵奇瞥了一眼,然後邊笑邊搖頭。

「那女魔頭平常被寵的沒邊了,自己的事情都沒上過心,家裡人給她點提醒唄,就這?跟我家那群老傢伙比起來都不知道好多少倍了,怎麼?你看不過去啦?」

齊邵奇不給面子的嗤笑起來,好像在怪我不懂事一樣。

「就算這樣……這也太過分了,她一個女孩子怎麼應付那些人?你看她都喝幾杯酒了。」

我是越看越擔心,娃娃姐本來就沒有貪杯的印象,現在更是一張小臉喝的紅彤彤的,讓我看的心裡難過。

這是哪門子的教訓?這樣會不會過頭了,就不能換個方式嗎,這樣搞下去還得了。

「我不管,反正這事我管定了!」

牙一咬,我就邁開步伐朝著娃娃姐的方向走去。

「芸清!好久不見,說起來,我們幾個有段時間沒一起聚聚了,不知道最近有沒有空?」

一道身影搶先了一步,在我之前湊了上去,對著娃娃姐就是一通噓寒問暖。

「莊瑞?你今天也來了?好久不見,最近我的事情也多,聚聚的事情還是過段時間再說吧,你最近都在忙些什麼,怎麼都沒什麼消息?」

看不出娃娃姐的態度,但是看這個樣子,應該是沒有發覺裝瑞的問題,跟他的相處表現的很熟稔。

而裝瑞也一改剛剛面對我時的那副跋扈的樣子,反而表現的很溫柔體貼。

「這個虛偽的狗東西……」

看著莊瑞的這副表現,讓我對他的厭惡感更深了。

不過短時間內有他擋在那裡,娃娃姐應該會沒事,所以我估算了一下,就先放下心來。

既然那邊暫時沒問題,那我也可以規劃一點東西,不然突然出現,沒有一個好的藉口,那也說不過去。

靈機一動,我便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清閒的服務人員,安排了一些東西,然後就靜靜的等在一旁。

途中我的視線一直鎖定在莊瑞跟娃娃姐的身上,只要一有什麼意外,我就能馬上反應過來。

沒多久,那名服務人員便捧著一個小型的保溫杯回來了。

「這位小少爺,您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謝謝,辛苦你了,麻煩你跑這一趟。」

從服務人員身上接過保溫杯,然後又要了兩個杯子之後,我才動身去到娃娃姐身邊。

「哈哈~這麼好的日子,就應該多喝兩杯,你說對吧?芸清。」

才一靠近,我就聽到了莊瑞假斯文的勸酒,這讓我對他的厭惡又更深了點。」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就是這麼熱情,那我……」

「那我陪莊少喝一杯吧!」

我強硬的介入,將身體橫插在兩人之間,然後一把奪過娃娃姐手中的酒杯,敬了莊瑞一下。

「你!」

一開始還有些錯愕的莊瑞,在看到我的時候馬上換了一個面孔。

「怎麼了?莊少不願給我個面子嗎?」

我裝作有些不解的看向莊瑞,雙眼中滿滿的無辜。

「你怎麼過來了?」

在我還在跟莊瑞相互制衡的時候,娃娃姐驚喜的聲音便插了進來。

「看到你自己一個,還喝了那麼多,我有點擔心就過來了。」

莊瑞哪有娃娃姐重要,我馬上把注意力拉了過來,柔聲的回答娃娃姐的問題。

「這沒什麼的,我都習慣了,以前也都是這樣過來的呀。」

娃娃姐豪不在意的一筆帶過,越是這樣就讓我對林家長輩越沒好感。

「你喝太多了,接下來我幫你喝,你喝這個。」

我沒有理會娃娃姐的逞強,反手取下剛剛準備的保溫杯,倒了一杯還冒著熱氣的黑糖薑茶遞了過去。

「這是什麼?」

看著還在冒著陣陣熱氣的薑茶,娃娃姐一臉的好奇。

「黑糖薑茶,剛剛請人準備的,你今天不能再喝了,只能喝這個。」

看娃娃姐一直沒反應,我只好強硬的把薑茶塞進娃娃姐的手裡,語氣還故意加重了一些。

「謝謝……」

小小的呢喃了一句,然後娃娃姐紅著臉,小口小口的啜飲著薑茶。

看著這樣的娃娃姐,我的心裡突然有些莫名的甜蜜。

但很快的,這點淡淡的甜密被一聲粗魯的罵聲給吹散了。

「喂!你敢什麼?我跟芸清還在聊事情,你插什麼嘴?懂禮貌嗎?你什麼身分敢這樣沒大沒小的?」

莊瑞的印象大概還一直停留在我是某個小公司的繼承人吧,所以罵起我來十分的不留情面。

這時候他抓到了機會,把剛剛受的氣一起加進來一次發洩,新仇舊恨的加乘下,他看到了一點機會就把我往死裡針對,一句一句的污辱是越說越難聽。

「看你這樣子就是沒什麼家教,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混進來的,正好,我就替芸清把你這不知好歹的東西給掃出去,以免弄髒了林家莊園的地,還希望你以後好自為之,不要再幹出今天這樣的事情。」

莊瑞一邊趾高氣昂的教育我,一邊喊著一旁的服務人員要把我轟出莊園。

「等一下!」

還沒等我做出反應,一旁的娃娃姐馬上就介入了。

「莊瑞,沒有必要把話說的那麼過分吧?」

娃娃姐不知道我跟莊瑞之間的過節,很意外的各看了我們雙方一眼。

「芸清,我知道妳人好心善,可是這種混進來的無恥東西居心叵測,誰知道他有什麼壞心思,可能還是個趁機混進來打劫的小偷也說不定,對!一定是這樣,你們幾個,把他趕出去之前先把他全身上下都搜一遍,看看是不是有人已經受害了,真有什麼意外,丟的是林家的臉,還有芸清的面子。」

莊瑞越說越激動,越說越興奮,好像不把我抹黑成世紀大壞蛋是不罷休的樣子,讓我感到一陣好笑。

這傢伙的腦子還是這麼……一言難盡,這麼沒來由沒根據的汙衊到底有幾個人會信?先不說林家莊園入口的警備有多麼嚴謹,那一道道、一重重的入場檢查,還有安排在一邊的服務人員的配置是那麼細緻,也知道這會場的主人究竟花費了多少苦心規劃。

就這種規模的會場還能讓一個小偷闖進來下手?到底是在抬舉我還是在貶低林家,這我就實在搞不懂了。

「沒錯!剛剛我就看這個人鬼鬼祟祟的。」

「啊!我們要不要檢查一下隨身物品啊。」

「快點、快把這個人趕走!」

「就是這個人,剛剛還對我毛手毛腳的,就是他!」

……我錯了,還真的有人信。

我一陣無言的看了看出聲"討伐"我的幾個人,沒看不知道,這一看我就了然了。

這些人不就是剛剛跟在莊瑞身邊,吹捧莊瑞的那些狗腿子嗎?我還想說有誰這麼蠢的,沒想到是莊瑞的人,那沒事了,我認!

反正就算莊瑞指著一隻狗說是貓,他們都能誇出一園子貓奴來,跟他們計較?算了吧,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他是我請來的。」

娃娃姐的聲音冷了幾分,然後有些不悅的瞥了一圈,喝退了準備上前的警備人員。

「芸清?你、你是不是被這個小子騙了,他不是好東西,你看人要謹慎啊!」

莊瑞意外的看向娃娃姐,還沒意識到娃娃姐臉色的變換,還一臉真誠、苦口婆心的勸著。

「我沒被騙,我也沒有看錯人,我跟他認識很久了,對他很了解……」

聽著莊瑞名為解釋的"抹黑"娃娃姐小手一勾,摟上了我的手。

「因為他是我男朋友。」

在娃娃姐摟上我的手的時候,我就知道娃娃姐大概已經被莊瑞激怒了。

「什!!?他?芸清,你沒有搞錯吧?你明明知道今天……」

莊瑞被噎的語無倫次,指著我嘴巴一開一闔的說不出話來。

「就是因為被逼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我只好把他帶回來澄清,也讓大家做個見證。」

娃娃姐對大家福了一禮,然後坦然地承認我們之間的情侶關係。

我意味深長的看了娃娃姐一眼,有一些責怪的意思。

「這樣會不會太衝動了點?」

看著因為突然告白而臉紅的娃娃姐,我小聲的直問道。

「看你都被人說成這樣了,我氣不過嘛。」

娃娃姐也知道這和我們預想好的計畫不同,但還是為自己找了個自以為合適的藉口,語氣有些撒嬌。

「這樣對你家裡的長輩們就不好交代了呀。」

我有些擔心的提醒了一句。

至始至終,我想做的只有留下娃娃姐,而不是讓她造成家庭對立。

你有你的想法,你需要家裡人的支持與理解,這我同意。

但是你不能把想法強塞給別人,就讓別人也不能這樣逼你是一個道理。

我希望娃娃姐在表明自己想法的時候,同時也能為家裡人著想,我相信他們可以體諒娃娃姐的。

可是被這麼一鬧,之後還能不能好好說話,那就不一定了。

起碼在我的認知裡,長輩那邊大概率是已經氣炸了,聽我說話?那是夢裡的事情。

「對不起嘛,不過你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對嗎?」

俏皮的對我眨眨眼,娃娃姐那看不出歉意的笑臉讓我無言以對。

你就是這樣想才有恃無恐的吧?看來我是上了賊船了。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目前還真的沒有半點的想法。」

「那、那怎麼辦啊?如果你真的沒辦法,我就……」

娃娃姐聽了我的解釋後也有些嚇到,馬上抓著我的袖子求饒。

「見招拆招囉,我盡量想辦法吧,可是你接下來不能這麼衝動了,可以嗎?」

我輕嘆一聲,還是開口安撫娃娃姐,目前這樣還不是最壞的情況,如果態度好一點,然後在隨機應變……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吧?

我心裡雖然有些拿不準,但是還是裝成一副風輕雲淡的樣子,畢竟遇事冷靜才有轉機,如果不給娃娃姐吃一顆定心丸,到時候她又自作主張,搞一堆問題那我才真的難辦。

「好,我都聽你的。」

果然,聽到我的保證之後娃娃姐也乖了許多,馬上就同意了我的要求。

「明明你平時都很沉穩的呀,怎麼突然像是遍了一個人?」

我看著和平常的表現截然相反的娃娃姐,有些不解的抱怨幾句。

「我、我還不是被逼急了……」

聽到了我的質疑,娃娃姐馬上轉移話題,反正就是顧左右而言他,死都不願意正面回應我。

「只有這一次,下不為例。」

反正是不可能聽到娃娃姐說實話了,只好直接下結論,以免娃娃姐又弄出什麼意外來。

「好~都聽你的。」

露出了計謀得逞一般的笑容之後,娃娃姐一口答應,然後真的就乖巧的待在一旁沒有在做出什麼有問題的舉動。

嗯?這麼聽話?我怎麼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可是又說不出來。

我有些意外的盯著娃娃姐看,可是就是找不出哪裡有問題。

算了,反正跟娃娃姐認識這麼久,也沒被娃娃姐害過,可能單純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

畢竟還有個問題沒解決,娃娃姐這邊就別想太多了。

「喂!你這小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我思緒飛轉間,莊瑞的咆嘯聲就傳了過來。

「你看不出來嗎?娃娃姐說的很清楚了,我們是情侶。」

我給了一個"你懂吧?"的眼神,然後大膽的摟著娃娃姐對著莊瑞示威。

被我摟著的娃娃姐先是微微一愣,然後也配合的靠在我的身上,小鳥依人、面帶嬌羞。

「芸清!這、這是騙人的對吧,因為……因為今天!我、我可是……」

莊瑞看到依偎在我身上呈現小女人姿態的娃娃姐之後,整個人都慌亂起來了。

只見他情緒激動的喊著一些不成句子的指責,然後一下指著娃娃姐一下又指著我,模樣十分狼狽。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