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十四章 讓我抓到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莊瑞臉上的溫和頓時退去,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邪魅。

「這才是前途呀。」

呵呵淺笑從耳旁掠過,讓我沒來由的湧起一股噁心的感覺。

這傢伙還真把自己當根蔥了!?不會以為這樣子就能威脅我吧?

「莊、莊少說笑了,這個……我不敢作主。」

我扯著勉強的笑容,還流出了幾滴冷汗,把驚嚇演繹的淋漓盡致。

讓我看看你的底氣是什麼,為什麼這麼有信心。

看著越來越囂張的莊瑞,那胸有成竹的樣子,我更加肯定這傢伙一定不是靠自己的了。

「你家的事情你做不了主?」

莊瑞若有所思地把摟在我肩上的手收攏了兩下,震的我肩膀都有些發疼。

「是啊,還都是長輩們共同……」

我正準備找藉口搪塞過去,話頭卻又被莊瑞粗魯的動作給打斷了。

「幾個人?」

莫名其妙的插話讓我一頭霧水,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學過基本禮儀?

「啊?」

我疑惑的看向身旁的莊瑞,這傢伙做事不只是沒過大腦,根本就是沒頭沒腦啊。

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誰知道你到底說的是指什麼,講清楚點啊,這樣我要裝也不會這麼費工夫呀,蠢材!

「你家裡,做決策的人數啊,這麼笨,還需要我教?」

莊瑞嘖了一聲,隨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了我的頭上,啪的一聲響起時,我整個人都有些傻了。

這傢伙認真的?不會吧?光是這樣就動手打人?

我他媽一定要弄死他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還在錯愕之中時,心裡的聲音先我一步做出了反應,喊破腦門的巨大音量讓我也跟著反應了過來,緊接著就是一股無法壓抑的怒意。

「大約十人……」

我呆呆的看著一臉無所謂的莊瑞,然後直勾勾的盯著他看。

「那你說,我把他們都解決了,你是不是就能夠作主了?」

此時的莊瑞已經沒有心思關注我這邊了,反而自顧自地掏出手機操作起來,語氣中也沒有了半點禮貌,反而有些嘲弄。

「你、你想做什麼?」

我似有所感,但是還不太願意相信自己心中的猜想,便直接出言試探。

「沒什麼,就是幫你掌權而已,你家……應該只有你一個繼承人吧?」

莊瑞還是一副無所謂的痞樣,但是話語中仍是高高在上的態度,彷彿不管我說什麼都無法撼動他的決定。

「你、你不會是要對我家亂來吧,你不怕被警察盯上嗎?」

我試著用小白菜的角度恐嚇他,順便添幾把柴火刺激一下眼前的蠢貨。

「警察?去啊,我不在乎。」

如我所料,莊瑞絲毫不在意的點了點頭,然後把操作好的手機畫面朝我遞了過來。

「你說說,我還需要怕什麼?」

看著擺在眼前的手機畫面,看著上面寫的訊息和耳邊傳來的莊瑞的嘲弄,我腦中的訊息也漸漸的組合成完整的脈絡。

訊息送出:

家明哥,這次又有獵物上門了,看上去應該是個有點小資本的企業

家裡只有一個三不懂的小子,把老的清乾淨就隨時能動手

大概十人左右,您那邊什麼時候方便?

訊息接受:

你自己看著辦,最近我還有點事要處理

沒事就別隨便找我,等我消息

需要的我都幫你打點好了,有事就報我厲家的名字,我看還有哪個不長眼的

看完之後,我裝出失神落魄的樣子,然後頹然的垂下了頭顱。

但是,雙眼中卻反而閃爍著凶光。

雖然有些矛盾,但是我的心情頓時好了許多。

終於啊!我覺得有些感慨,花了兩三天的布局,沒想到竟然會在幫助娃娃姐的這個晚會上,讓我抓到了!

厲家明、芷韻、娃娃姐、莊瑞……沒想到我想解決的事情可以一次性的完成。

這真的……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啊!

我情不自禁的笑了出來,這是什麼?是不是應了那句老話,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第一次懷疑起了自己的運氣,我自認我運氣很背的呀,最近也諸事不順,怎麼突然運氣爆表了?

「怎麼?嚇傻了?」

看到我發笑的樣子,莊瑞反而也跟著笑了起來,反唇相譏。

「呵呵……你弄了一個什麼家明哥的人的訊息,就要讓我相信你嗎?」

反應過來的我臨時編了一個理由反駁莊瑞,雖然這傢伙蠢到家了,但是不能引起他的警覺心,所以還是得騙騙這個傻蛋,不然就有可能會被厲家明那邊察覺到。

「喔?沒想到啊,在這裡竟然還有不知道厲家大少名頭的白癡?」

莊瑞露出了像是在看可憐蟲一樣憐憫的視線,然後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原本以為你小子有前途的,可惜呀,像你這種蠢貨,我還浪費了這麼多時間跟你打好關係,嘖嘖……」

一邊嘲弄著我,莊瑞嘖著嘴緩緩地離開了。

看著他緩緩離去的背影,我的臉色也漸漸的退去了本來的溫和。

冷冽的冰雪替代了純樸的笑容,眼神中透著凶性的血光。

我好像很久都沒有這麼氣過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著?

啊!好像……是打阿竹那夥人的那時候吧?

「怎麼了?臉色很差阿。」

不同於莊瑞那張揚性格而且聽上去還有些熟悉的調侃聲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有事?」

我瞥了一眼之後收回視線,語氣上還有些冰冷。

情緒還很激動的我沒辦法馬上壓下波動的情感,只能任憑本能發洩出來。

「有點興趣,我自認看人還是很準的……」

對方沒有些話,而是自顧自的說明。

「說重點。」

我沒有理他,而是再次冷言催促,這時候的我火氣正大著呢,不要在挑戰我的耐心啦!

「好好好,其實啊,我就是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蠢事,可以把你氣成這樣?」

來人攤了攤手,有些玩味的看了過來。

「我自認自己是滿白目的,而且嘴巴也欠,不過剛剛這一番交流下來,我也沒看你氣成這樣,都流於表象了,這可是種才華呀,我有興趣,你願意對我說說看嗎?」

伴隨著有幾分笑意幾分佩服還有幾分好奇的問聲,徹底把我心中的火又勾了起來。

「齊邵奇,我只問你最後一次,這忙……願意幫嗎?」

搭話的人正是離開一次的齊邵奇,他正靜靜的站在一旁,臉上掛著他那專屬的吊兒郎當的態度,對著我訕笑著。

我已經不想在搞什麼試探來試探去的小手段了,也沒那心情。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應該說……我試著抓住可以利用的所有資源,我想確實的給莊瑞、給厲家明一個教訓。

我知道,齊邵奇這家伙有一定的實力跟能力可以幫我做很多的事情,唯一個問題就是不能保證他的態度。

對於與阿虎哥的那通電話,讓他對我有滿大的成見,也可能這是他做事的原則也說不定,有這層關係在,就讓我有些抓不準。

這時候再次提問,除了遞出友好的態度,也是希望他看在我此刻的表現,可以因為我們共同對莊瑞的敵意而相互合作一次。

「先把事情跟我說,不然免談。」

齊邵奇很聰明,他沒有答應,但也沒有拒絕,不過同時已經釋出了很大程度的善意。

他也很清楚,我知道他討厭阿虎哥那層的關係,他也知道我已經明白了,可是我還是又對他提出了合作,表示剛剛我們提到的內容有可能得到證實。

那證實的是什麼?為什麼我能確定我再次提出來他會接受?最有可能的就是證據,也就是說,我可能在剛剛和莊瑞間的交流、來往之中,得到了什麼可以當作證據的東西,所以我才會再次開口。

這時候他想明白了上述這些理由,所以才會開口答應,並且讓我詳說,不過卻也不給我態度,而是看事態如何,也看他能不能把控,還順便看看能不能白嫖。

這傢伙果然很有能力,一句話、一瞬間,他就已經想明白了許多方方面面的可能性。

「可以,其實剛剛……」

我同意了,應該說是放手一搏,不過卻也不給齊邵奇有可乘之機。

我把剛剛他離開之後,我和莊瑞之間的互動清晰的全都說給了齊邵奇。

不過我同時也留了一個心眼,我把證據的部份說的不明不白,只是說明我手中握有莊瑞傳來的書面資料,還掌握了他的背景和有關幕後黑手的方向。

只要有這兩點,不管是哪一項,即使只擁有其中之一,應該就足夠齊邵奇心動了才對。

所以我很有自信可以說服他,也不擔心誘餌不夠。

即使最後材料都拋出去齊邵奇也不上勾,對我其實也沒有很大的損失,反正只是給個確認,也不是把證據交給他,更何況沒他的幫忙,我的計畫也不會有什麼影響,頂多就是換個方式教訓那兩個王八蛋而已。

不管怎麼說我都沒有損失,只是過程的難易程度跟結果的呈現有何區別而已。

「所以你確定他的手法了?」

齊邵奇詫異地盯著我看,臉上也沒有了原本的從容。

這讓我有些意外,該不會顯在這樣才是他原本的個性吧?

什麼吊兒郎當、什麼玩世不恭,那副輕浮的樣子該不會是做給別人看的偽裝?

這都什麼年代了還玩這套?藏拙?麻痺外人?有毛病吧。

「不能說是確定,因為他自己全都招了。」

我搖了搖頭,回到了話題上,反正他愛怎麼對外表現都是他的事,我還是先注意正事要緊。

「嗄?自己……全招了?什麼意思?」

齊邵奇整個人都傻了,目瞪口呆的看著我,有些難以置信。

「他把企劃書傳給我了,說是企劃書……反而說是犯罪腳本?或是說犯罪企劃案還比較貼切。」

我有些無言的掏出手機對著齊邵奇晃了兩下,語氣上也有些複雜。

誰能相信,剛剛我跟齊邵奇兩個人討論的有聲有色,甚至把莊瑞都營造出了一個高大的犯罪頭子的形象,結果不到一小時內,他就傻傻地把企劃案直接傳了過來,而且毫不藏私、行為乖張?

「他、他直接傳給你?他吃錯藥了還是腦袋打結?」

聞言,齊邵奇也裝不下去了,張著嘴巴很是吃驚。

「是啊,他直接傳給我了,而且是原原本本的企劃,連應對方式、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外界的反應等等,方方面面都設計的很好。」

我很能理解齊邵奇為什麼反應這麼大,換我聽了我都會是這個反應。

更何況剛剛我看到文件內容的時候,反應大概比現在的齊邵奇還誇張吧?

「你拿來我看看,這也太容易了……」

說著齊邵奇便伸出手來,向我討要手機,正確的來說是那份企劃案。

「所以,你答應合作了?」

我沒有答應他,反而收回手機,然後警惕的看向齊邵奇。

想白拿我的證據?不可能,你不答應我,你就別想看,更不用說拿走。

「我沒看到東西,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如果你騙我呢?」

齊邵奇也不甘示弱,反客為主的懷疑起我來。

「說的也是,那我問你,你那時候說你抓出了莊瑞他們活動的位置……是在哪裡?」

我退了一步,如果齊邵奇願意說,那就還有合作的可能,如果這點信任都沒有,那就不用說了。

「你是想套我話?你覺得有那麼容易?你什麼都不說,證據也拿不出來,你還想唬我?」

齊邵奇收起了笑臉,也跟著嚴肅起來。

「是你先來找我的,不是我找的你,證據跟方向現在我都有,我是看在剛剛的交情才多問你一句,你不要的話可以不理我,我沒有非跟你合作不可的必要。」

原本就憋了一堆火,這傢伙這也不要那也不肯的,怎樣?示個好會要了你命是吧?那你自己一邊玩沙去,我沒心思陪你鬧。

幹嘛一副跩個五七八萬的樣子,真當我沒脾氣嗎?要不是看在一開始跟你有得聊的份上,我還不一定會找你勒,還讓你在我面前耍大牌。

我收起了手機,轉身離去。

「等一下!」

還沒走幾步,齊邵奇卻先開口了。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