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十三章 相互博弈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呃!?莊少的意思是?」

我狐疑的看了莊瑞一眼,身為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白菜,適時的賣蠢才能完美的體現工具人的用處。

「我莊氏企業的名字,總聽說過吧?」

如我所想的一般,莊瑞看到我不解的樣子便咧開了嘴,臉上也沒有表現出任何不悅,反而開心且自豪的吹噓起自己的家世。

「你說的是……難道是最近剛剛升起的企業之星,近年來一直處於上升期的那個……!!?」

我欲言又止,裝成一副萬分震驚的樣子,然後還情不自禁的往後退去,踉蹌了兩步,手指指著莊瑞,胸口激烈起伏。

「啊?喔、嗯!虧你有點見識,沒錯,本少就是你說的莊氏的第一繼承人,莊瑞!」

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的莊瑞,在身邊一眾人的起鬨與拱火下越來越膨脹,最後大方地坦承了自己的身分。

這時候的莊瑞看向我的眼神裡面已經多了很多別樣的情緒了,滿足、讚許、高興、虛榮還有一些喜愛的情緒。

「這真是失禮了,小弟我在這裡像莊少賠罪,沒想到竟然能在這裡遇到商業天才的莊少,果然是名不虛傳、一表人才呀。」

我持續的維持著誇張的震驚狀態,就是為了哄騙這個腦袋簡單的白癡。

或許在商業手段上真有什麼能力,但這樣喜形於色的傢伙,根本就是個十足的腦包。

雖然稱讚跟吹捧這傢伙讓我噁心的想吐,但是這場戲是有必要的,為了娃娃姐的未來,在怎麼噁心我也得好好演下去。

「既然你都知道了我的身分,那我也不再遮遮掩掩的了,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跟我莊氏、跟我莊少合作一次,保準你一飛衝天,前途無限。」

莊瑞越說越膨脹最後甚至豪邁的拍著胸脯,對著身邊眾人都許諾了諸多好處,還畫了許多大餅跟空頭支票。

這一番的大手大腳惹的幾個富家子弟高興的都快升天了,一個個的都對莊瑞感恩戴德。

不過,如果剛才的一番言論被齊邵奇聽到的話,大概會嗤之以鼻吧?很多邏輯上跟現實上不通的問題其實都很明顯,譬如說在某個時尚商圈引入國際知名遊樂品牌。

先不說實際效益,光是溝通管道跟相互交流都沒有過,對方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答應合作或是投資?更不用說是跟自己業務內容完全不搭調的時尚商圈合作了。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樣把他的企劃案作的比齊邵奇還要好的?我開始懷疑起來了,就這種嘴巴沒長在自己腦袋上的傢伙,有那種實力作好假帳?

「可、可是我……」

腦中的思緒飛轉,但我也沒有閒著,反而開口繼續釣魚。

我恰到好處的猶豫潑了莊瑞一桶冷水,喜形於色的莊瑞也很順我心意的把臉色給沉了下來。

「你什麼意思?看不上本少還是瞧不起我莊氏?我看你小子有前途,好心帶帶你,給你鋪路讓你學習,你還拿翹了?」

莊瑞原本的書生氣息一個轉變,一股陰冷的氛圍環繞其身,就像隻陰冷晦暗的毒鼠一般,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不自在。

「對呀,你什麼意思?跟莊少合作委屈你了嗎?」

「莊少人好心善帶帶你,你還不接受?快來像莊少道歉。」

「你看看你,都惹莊少生氣了,真是不懂事。」

一個一個的跟班見狀也都加入了聲討的行列,對著我劈頭就是一頓言語教訓。

「不、不是……」

我"委屈"的搖著腦袋,然後欲言又止。

「喔?不是?不是什麼?話都不好好說的嗎?不然你什麼意思?難道跟我合作還委屈你了?」

一連串的質疑從莊瑞的口中吐出,伴隨著周圍人的煽動,莊瑞的臉色也越來越差。

「唉呀,小帥哥,趕快跟莊少道歉吧!」

「對呀!現在道歉我們還能幫你說說好話、求求情,你就服個軟吧。」

「莊少是很大度的,你不用怕、不用擔心,我們也會幫你說說好話的。」

一些剛剛對我示好的女性也靠了過來,小聲的在我耳旁勸道,同時也向面前的莊瑞柔聲勸說,試圖緩和現場氣氛。

「你們都別說了,讓他說!我等這小子給我一個交代。」

莊瑞大手一揮,看上去冷靜了幾分,不過臉色還是很凝重。

他直勾勾的盯著我,然後伸手指著示意讓我開口。

「不、莊少你誤會了,我是怕我家企業小,端不上檯面,會委屈莊氏,給莊氏企業丟臉。」

看到現場氣氛已經被控制住了,我深吸了一口氣,才開口給這齣鬧劇劃下句點。

「嗄?」

眾人皆是一驚,然後都呆愣在原地。

「就、就只是這樣?」

莊瑞不可置信地看著我,眼中還有些茫然,感覺跟他所想的完全不同,原本已經升騰的怒氣瞬間消散,臉上五味雜陳,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是這樣啊,我果然還是做錯了對吧……」

我失意而且有些落魄的低垂著腦袋,然後萬般委屈的看了一眼莊瑞的方向。

「哈哈哈哈,你小子可真有趣,難得可以看到乖成這副德性的,也是難得,就不怪你啦。」

莊瑞整個人都笑瞇了眼睛,然後粗魯的朝著我的肩膀拍了過來。

這傢伙真的很喜歡動手動腳啊,真是有夠粗魯的,你笑就笑,拍我肩膀幹嘛?還一邊笑一邊拍,真的很沒水準。

我咬著牙,表面上還是裝出一副受寵若驚的笑容,恭維著莊瑞。

這一番討好下來,莊瑞笑的更是肆意妄為,聲音也粗大了起來。

「唉呀~龍……龍老弟是吧?」

一陣喧鬧之後,莊瑞才有些意猶未盡的停下笑聲,然後朝我搭話道。

「是的、莊少。」

我恭敬的點著頭,然後從服務人員那邊取來兩杯酒水,然後遞給了莊瑞。

「你小子上道啊,很不錯!我欣賞你、也很看好你。」

莊瑞有些訝異我的舉動,不過片刻之後還是接過了酒杯,然後滿意的看著我。

「怎麼樣,剛剛的提議,我是認真的,有沒有興趣幹一場?我親自帶你。」

莊瑞切入主題,眼中閃著異樣的邪光,一隻手突然的搭在了我的肩上,然後微微用力。

「真、真的可以嗎?」

感受著莊瑞那邊傳來莫名的脅迫,但我還是裝作無知的回應了莊瑞的邀請。

話語中充滿著期待與驚喜,還有些不安的情緒。

我的情緒掌握把控的很好,這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我相信一般人很難看得出來我到底是真心的還是在演戲。

「當然,你可以去打聽打聽,我可是說一不二的,保證帶你做大事,就一定會作道。」

莊瑞拍著胸脯信誓旦旦的打著包票,眼中有著十足的自信。

「那就拜託莊少提攜了,以後還請莊少多多照顧。」

我大力的點頭,然後純樸的看著莊瑞,感激的笑了出來。

「好、好好好!我就知道你是個有潛力的金雞蛋,一定會好好抓住機會的,你等著看,我一定帶你走到所有人都到不了的頂峰,讓你看看世界最頂層的風景,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回應給了莊瑞極大的滿足,惹得莊瑞心情是無比的美麗。

莊瑞笑了,笑的很開懷,同時也滿意的看著眼前眾人營造的氛圍。

我也笑了,笑在心裡面,這傢伙蠢到家了,看來這事情不單純啊,這種笨蛋是不可能搞什麼高端的騙局或是作假,後面不會真的跟誰另外有勾結吧?

「龍小弟啊,別說哥欺負你,這樣,我這邊先把企劃傳給你看看,看完自己考慮考慮,這幾天你在給我回覆。」

莊瑞龍心大悅,自顧自地安排了一通,然後擅自從我身上翻出手機來,逕自操作起來,直接把所謂的『企劃』傳了過來,之後就繼續吃吃喝喝也沒多作解釋。

此時的我青筋已經爬上了太陽穴,我感覺自己的血管都要被氣爆了。

這傢伙也太沒水準了吧?擅自動我的手機?而且沒經過我的同意就隨意的擺弄,這已經不是禮貌的問題了,這是不尊重呀。

看著再次被鶯鶯燕燕包圍的莊瑞,看著他對著那群女性上下其手的樣子,我都氣笑了,這傢伙該不會長這麼大都沒被打過吧?就憑他這鳥樣,怎麼活到現在的?

難怪齊邵奇會看他不順眼,還會把這傢伙叫成畜生,就他這樣……是真的很畜生啊。

氣歸氣,但我還是保有一絲理智,對於剛剛他傳過來的企劃文件,我還是有幾分興趣的。

我點開手機上的接收提示,打開了名為莊氏企劃案的文件,光是初步的規劃就讓我耳目一新,原來還能這麼搞?

企劃書洋洋灑灑的寫滿了幾十頁的內容,其中還有表格跟市場數據,然後還有一些問題的應對方案。

我眼睛微瞇,然後有些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莊瑞,果然跟齊邵奇猜得一樣,這傢伙還兼職洗錢呀。

莊瑞似有所感,看著我舉著手機,意會的朝我舉了舉酒杯,然後邪邪的笑了。

他不擔心我洩漏出去?還是他覺得我會答應他?

這時候我有點看不透莊瑞這個人了,他到底是表驗裝作無能內裡其實很有城府,還是實際上就是個無能的東西,但是因為另外有人是主謀所以可以幫襯他?

怎麼辦?事態似乎真的往我不能掌控的地方移動了,以我目前手邊的資源,沒有可以應對此事的……

思忖間,我的眼睛瞥到了一旁的齊邵奇,此時某個名字突然浮現在我腦中。

阿虎哥!突然我想起了這個讓我和齊邵奇合作失敗的重點人物,如果我把問題引導到厲家明那邊,讓阿虎哥誤會他跟莊瑞兩個之間有私下交易,是不是可以利用阿虎哥把莊瑞搞到垮台?

而且正好地理位置也跟厲家明的勢力範圍相互重疊,感覺是可以利用的呀。

更何況,如果真的猜中他們之間有勾結的話,我甚至可以連厲家明都一起解決掉。

想著想著我越覺得事情可行,便馬上拿著手機操作起來,首先先把這些資料傳給阿虎哥,然後留下簡略的說明之後約了個時間之後談。

然後,看著莊瑞盯著我露出狐疑表情的瞬間,故意大力的按下手機,傳出了準備好的第二手方案。

當我按下手機之後不久,莊瑞的手機就發出了提示音,吸引莊瑞的注意力。

訊息上寫的正是我剛剛傳出的第二手方案,我只有簡單的寫了個有事相商的請求。

剛才我就注意到我給阿虎哥傳訊息的時候,莊瑞就警覺的監視起我了,所以我乾脆也光明正大的傳了訊息給他,這樣他就不會懷疑我剛剛的舉動了。

這時,莊瑞也朝我點了點頭,然後手指指向會場旁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藉故引他別人之後,就用手勢招呼我一起離開。

「龍小弟,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嗎?」

莊瑞重新回到了一開始翩翩公子的氣質,高雅的露出微笑。

這種時候了他怎麼還有那種臉皮裝成這樣的?這傢伙的臉皮真的有夠厚。

看著莊瑞那做作的笑容,我突然有股衝動想拿電鑽往他臉上招呼,看看鑽頭是不是會斷掉。

「莊……莊少,我……」

我欲言又止,恐懼的情緒抓得恰到好處,同時還不時的張望,生怕事情敗露一般。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沒關係的,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哥知無不言。」

莊瑞大概是生怕我露出馬腳,整個人也有些緊張,隨後大手一跨,摟在我的肩上,朝我示意。

這個動作有兩個含意,一是隱藏我的身影避免被會場內其他來賓發現我的異樣,二是對我造成生理上的壓迫,無形中會給人帶來脅迫感。

我知道他這是想用壓力迫使我掉入他的手中,這是很簡單的心裡壓迫的手段,會讓對方承受生理以及心理上的壓力,尤其是對於身分比自己低下的人,或是內心怯懦的人效果最大。

看來這個莊瑞也不是真的那麼草包,一些基本的東西還是有學到的啊。

我感嘆了一聲,但心裡還是很不屑,即使你學會了這種壓迫的手段,對我也沒有任何意義。

「這個、這個是犯罪的呀,我們……」

我繼續維持著單純小白菜的人設,試圖從莊瑞那邊多套一些情報出來。

我相信,只要我的誘餌拋得夠多,他情急之下應該會守不住秘密,透些口風出來的。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