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綴一下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菜市場看到很可愛的景象,有兩攤賣五金百貨的老闆,邊做生意邊帶著他們的愛犬陪伴著,他們一隻是白色小型犬,一隻是黑色挺拔的中型犬。

五金百貨要擺攤一方面時間很長,一方面貨品種類多,琳瑯滿目的,整個攤子要全排好搞定來,得花不少時間,既然好不容易擺好陣仗,所以並不會在早市結束就立刻收攤,幾乎都會持續賣到黃昏了才開始收,做生意的時間非常長,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愛犬的陪伴,來打發這漫長又有些無聊的時間。

當我讚美那隻中型犬挺拔又帥氣,老闆笑著問自家小狗"你有很帥氣嗎?還是醜死了?""你要乖乖坐好,不行亂叫嚇到客人知道嗎?隨後又對同行的家人說,待會先帶牠回去好了,怕牠一整天都沒運動跑一跑會太累。另一隻小型犬則被另一攤的五金老闆抱在懷裡,時不時對牠說說話、梳梳毛,看得出來很貼心的在呵護著。覺得這畫面好美,覺得這兩個老闆好幸福,懂得點綴生活,為單調枯燥的工作日常,加點開心心動的小元素,整個感覺都活潑、溫馨了起來。

我的娘家在竹南的鄉下,已經是40多年的老房子,鄉下的擺設都一樣,客廳放了一座大電視櫃,左右櫃體做收納放雜物,一組沙發正對著電視櫃,我家左右鄰居客廳都長這樣,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勸媽媽丟了那座老舊的電視櫃,換一座俐落的簡單櫃體,鋪上地墊,換上鵝黃色的燈光,家裡的氣氛頓時很不一樣,媽媽很可愛,還邀請鄰居來參觀,媽媽還主動加碼,幫院子漆上她喜歡的綠色,吊上幾盆盆栽,雖然媽媽漆的綠色,讓我家看起來很像郵局,哈哈哈!沒關係,媽媽喜歡就好。

我們目前沒辦法買一個新房子,但我們可以做點什麼來改變現況,增添新的氣息,帶來愉悅的心情,老闆不能不擺攤工作,但他可以帶著愛犬,增添工作的樂趣,也是帶來愉悅的心情。

對於我們的工作、婚姻、學業、家居;家人關係,我們一定還可以做點甚麼來點亮他們,讓人耳目一新,一起加油找找吧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