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流浪記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要說明,是妹妹的愛犬,不是我的愛犬。不過愛屋及烏,其實我也很喜歡牠,只是對於狗狗的耐心與愛心沒妹妹大就是了。
妹妹在大尺碼服飾店工作,平日工作苦悶,時常掛蛋,因此有業績壓力。於是她決定領養一隻狗狗推扣(台語,狗名)。她養的是西施犬,很乖,大多數時候不會亂吠。打從她養了狗以後,整個人上下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以前回到家累個半死,由於在店裡講了一天的話,回到家不會想講話;但有了推扣以後,天天下班回來,再累也要跟推扣說說話,有力氣的話會跟推扣玩得很開心,推扣竟成了她不折不扣的狗兒子。
她天天帶著推扣上下班。可是!被督導發現了,下令不准留在店裡,房東阿伯求情也沒有用,妹妹只好把推扣留在家裡讓我和媽媽照顧。真奇怪妹妹為什麼有辦法把推扣照顧得服服貼貼的。我根本不知道要跟推扣講什麼話啊!只好用活動柵欄把推扣關在妹的房間裡。然而我技術不好,柵欄讓推扣撞開了,由於牠很乖,我們也就放任牠在屋子裡。
第二天,推扣還是在房內自由活動。我在房內做運動,剛好媽媽要出門,關上紗門,此後沒多久推扣衝出紗門,我在裡頭做運動,出了房門,這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通知媽媽,媽媽趕緊出去找推扣,希望牠還在附近。可是媽媽出去找了三遍都找不到。妹妹知道了也很著急,趕快放下店內之事不管回來家裡。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還好推扣體內裝了晶片,若有愛狗人士找到,送到動物醫院等就可以找得到。我們預設的普通差立場是也許有人看牠可愛,收養了牠,那也還沒關係。但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是,過沒幾天,動物防疫所打電話來通知我們,說推扣在他們那裡。是苗栗一位先生找到的,他還挨家挨戶問了好幾家呢,可是由於我家地勢不一樣,所以他沒問到。
推扣又回來嚕,妹妹又可以當狗媽媽了。聽到隔壁房間妹妹跟狗狗有說有笑,知道失而復返的推扣能夠為壓力大的妹妹分憂解悶,心裡也很替妹妹開心。
120820
37會員
407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