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3話    微妙的變化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喪屍#超能力#反烏托邦#末日廢土#青少年文學#戰鬥#遊戲IP

raw-image



   第13話    微妙的變化   

    

              

      「謝謝妳找我來……不然我還以為這個城市只有我一個笨蛋當烈士呢!……」


      這是艾倫已和5個分隊長見過面,和漢娜來到建築的頂樓兩人靠著牆,看著底下人來人往的市集說的第一句話。


       艾倫說完話還不忘偷瞄漢娜, 因為此刻漢娜吹著風,髮絲紛亂看著遠方不知在想什麼的臉,美得艾倫忍不住想偷看。


      或許她本人並不知道,也不在乎。


      過了一 會,漢娜終於悠轉過來回應:


    「...克萊兒、海瑟、亞歷山大、伯特、大衛他們都是我很熟識的好朋友,但對你來說很陌生...老實說.. 我很意外你居然一口就答應加入我們,我才該謝謝你..」


      漢娜淡淡的說完還看向艾倫,這讓艾倫慌亂的想假裝沒有看她。


    「老實說...我也很意外..原來妳也不是老板著一張厭世臉...至少啦..對我不再是一副

我欠妳很多錢的樣子...」


       聽到艾倫是這樣看待她,漢娜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不過她明白,這是她一直給人的感覺,所以不怪艾倫會這麼想。


      顯然漢娜不想對這個話題有所著墨,反而轉過來開始問了另一個問題:


     「 對了,昨天跑出來幫你的那是什麼東西...我蠻好奇的?..」


      艾倫聽了摸向口袋邊說「妳想知道...也沒什麼,就是這個...」


      艾倫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個金屬球捧到漢娜眼前,只見金屬球隨即變形成一隻機械瓢蟲。


     「很神奇..你做的?」


      漢娜原本高冷的臉露出驚奇的表情看著機械瓢蟲,讓艾倫感到新奇,一方面也得意起來。


     「牠叫卡比,有很多功能。譬如…妳伸出手來?」


      艾倫引著漢娜伸出她的右手,卡比隨即攀附到她手腕上本,迅即變形成一把迷你雷射槍。


      這讓漢娜露出一絲驚奇的看向艾倫「這很酷!」


     艾倫說:「妳..要不要試著發射看看!...」


    漢娜很酷的轉身往底下的市集開始找尋目標....


       這漢娜實在不愧是漢娜,眼尖的像什麼一樣,連底下市集裡,有一個男子小偷正鬼鬼祟祟的在一個飾品鋪子前準備偷竊,她都看得一清二楚。


      這下有趣了。


      當這名男子小偷神不知鬼不覺的順手把要鋪子上的飾品摸入袖子裡,正得意的竊笑時,漢娜神準的朝他開槍,突然"啪”的一聲,袖子起了火。


       男子小偷不明所以驚慌的揮動袖子想滅火,沒想到這下偷摸的飾品掉了一地事跡敗露了,毫無意外的一片群起痛毆。


     「哼...」漢娜得意的冷哼一聲,似乎很滿意自己的槍法。


      她轉身淡淡對艾倫說:


    「 這東西不錯...我想我需要,哪天你幫我做一個!...」 


     艾倫聽到漢娜居然如此肯定自己的發明, 當然非常高興,欣然的說:「沒問題!我有時間做一個給妳!...」

    

     漢娜似笑非笑的把手伸出來交還卡比,並說「那我等著!..」

       艾倫與漢娜四目相交,似乎覺得彼此之前都錯看對方,此刻重新認識彼此....


       這種感覺很微妙。


      「啊..對了,我還有重要的事..我要先走了!..」


      艾倫雖然享受和漢娜有一個新的開始,但他沒忘還要去四處去收刮電子零件的事情, 因為這下時間也不早了,再不捨也得先行離開。


     「好吧..今天先這樣吧。」


       漢娜似乎也有點失落的目送艾倫下樓離開。


      只是艾倫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停下腳步轉身開口問:


     「我很好奇..為什麼伊森都已能隻手遮天了..卻還沒能搶奪上指揮官的位置?」


       這個問題讓漢娜面有難色只淡淡回他:「 因為市長..你以後會知道的..」

     

      「市長..?好吧..我們回頭再聊...」艾倫雖然狐疑這關市長什麼事?還是先行下樓離開...


         

       反正 艾倫已翹掉這一整天的警衛隊訓練,所以無所顧慮的在城裡的商鋪搜刮可用的電子零件,在一番奔走下,日落時分他提著一袋戰利品準備回家。


    不過突然間,他發現有很多警衛隊員在街頭大規模搜索,氣氛詭譎。


     尤其他看見,伊森竟也出現在其中指揮,而且似乎嚴厲的對著下屬指責 


     艾倫見狀躲到一旁街角,不過距離太遠無法聽到伊森到底在說什麼。

 

    「到底出了什麼事?...我可得偷聽看看!」


    他 拿出卡比變化為聲音集放器靠在耳朵上,便聽清楚了伊森傲慢說著:


   「我說啊...人都好不容易現了蹤,你們居然無法把人跟丟了....那我要你們這些人要幹嘛?」


    下屬回:「報告總隊長……博士非常狡猾,而且又有神奇道具輔助……要抓他非常難...」 


    伊森:「嗯...我不想再聽到藉口,如果再找不到,你們是知道下場的...」


    下屬:「對不起!我們會用力搜索的!」


      偷聽到這裡,艾倫決定趕緊離開現場,因為不用猜也知道,他們口中說的博士正是傑克大叔。原來伊森沒有放棄抓人。


     正當艾倫想轉身,突然有一隻不知名的手把他連人拉入巷子裡。


     

      艾倫感到狐疑,但定睛一看居然是傑克,他小聲氣極敗壞的唸他「你!你不在公寓待著怎麼出來了?!」

,因為他被抓可會害全家被伊森找麻煩。


      不過傑克竟 毫不緊張的比了一個向上的動作,讓艾倫頓時一陣疑惑。


       說時遲那時快,傑克博士不知腳上穿了什麼機關,拉了艾倫後竟然急速的拉伸,伸展出20米高的機械高蹺,在建築與建築之間上頭無聲無息快速移動,躲開所有追查。


      

      不一會,他們很快的回到了家,艾倫還沒來的及緩緩剛剛發生的一切,就先爆氣的唸起傑克博士。


     「博士!我拜託你不要亂跑好嗎!我現在可是冒著危險收留你耶!我現在不想惹麻煩!...」   


      伊森博士無視生氣的艾倫,不急不徐的拿出一個手提箱放到桌上。。


       還在氣頭上的艾倫問:「這...是什麼?..」


       博士故弄玄虛的微笑打開手提箱,這打開可不得了,裡面裝著各種精密的高科技微小部件,讓艾倫目瞪口呆。因為眼前這些部件,遠精密於他做的零件。


       看到艾倫像是沒有看過好東西一樣,傑克博士得意的咧了嘴角說:


      「小子,你以為我是無緣無故跑的出去啊!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回到我藏東西的地方,去取我得意的發明,你以為要改造你那醜不拉幾的小不點,光靠你去撿破爛夠嗎?沒有更高的科技工藝怎麼夠!」


      艾倫這下服了不再生氣。


      他與傑克博士兩人大眼瞪小眼的對看著,不用多說意思很清楚了。


     「什麼都不用說了,來改造吧!....」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