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5話   反伊森行動計劃開始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喪屍#超能力#末世廢土#反烏托邦#青少年文

raw-image



第15話   反伊森行動計劃開始


           

   「這下糟糕了...外城牆史無前例的破了一個大洞,該怎辦?....」 


       現場眾人不安的議論紛紛, 眼前的城牆從上到下破個徹底,從左至右足足有10米寬。這到底是甚麼等級的喪屍才能造成如此強大的破壞力?


      「如果日落前無法修復城牆..那喪屍就會入侵亞特蘭大城,我們必須快點行動!」  


        一位外城區分隊長英格爾在現場率先出聲催促要大家趕緊開始修復城牆。不過另外一位分隊長布萊德卻不滿的出聲:

      

       「行動什麼啊?!建築無人機沒有調派過來我們是能幹嘛?徒手填土嗎?這樣到日落補得起來才怪?!」


         英格爾也有點生氣的回應:


        「現在說這些幹嘛?建築無人機系統並不是警衛隊掌控的,等一下伊森總隊長來了你還可吃不完兜著走....」


          布萊德隊長不滿英格爾隊長的這一番話,走近她低聲的開嗆:


       「我當然知道...我也知道我們現在只是都因害怕而屈服在伊森勢力之下而已,少裝了!...

但伊森並不是萬能的...你我知道這時候他還是要去找那個"他無法威脅的人"..等著看好了!」


       布萊德話才嗆完,警報聲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廣播聲在全城裡響起。


       

      「嗨!親愛的 各位市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好朋友奧茲尼古拉斯,又許久不見了,不好意思很久~沒出現。各位市民還過得好嗎? 我知道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呢,城裡出了點事..不過相信我,我們一定會渡過難關的,神保佑我們!接下來我們就照慣例來點音樂吧!」


     那是一個中年男子正用矯情的電台DJ口吻的聲音,向著全亞特蘭大城播送。 

 

      男子的話說完,開始播放起鄉村音樂。整個城市頓時徜徉著輕快的小提琴樂聲,讓許多原本聽到警報聲的市民心情緩和下來,相信只是發生了小事件而已。


     

    「真是說人人到...既然"那個人"回來了,那伊森現在想必正殺過去找他..哼,等著看。」


     布萊德這樣說著和英格爾不約而同地看向市中心的方向.... 


     究竟那個讓伊森無法威脅的人到底是誰?


     在這陣又是警報又是廣播聲中,艾倫也是在床上驚醒。這是他來到亞特蘭大城以來,第一次聽到這廣播聲。


    「...發生什麼事?那是誰在廣播啊...我怎麼來這麼久沒聽到過...?」


      艾倫去看看媽媽、艾瑪都還安穩的睡著,尤其是傑克博士也睡得東倒西歪,確定他們沒事後,他緊急的出了門。

 

     艾倫出了自家的公寓,感覺到街上詭異的氣氛。因為整個街道正廣播著輕快欣悅的音樂

,而居民看起來都一副悠閒不怎麼緊張的樣子,相反的,但卻見有很多警衛隊員神色匆匆的朝同一個方向趕去。


     「兄弟!你還愣在這裡幹嘛?!快趕過去北外城牆」


     一個聲音叫住艾倫,他一回頭,一看竟是巴德也趕來了。


      他問巴德:


    「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警報聲還有這音樂?...」


     巴德神情緊張的拉住艾倫,小聲的說:


    「聽說北面外城牆破了一個大洞...要召集所有警衛隊去修復,包括所有新生訓練營的新生都要出動!」


       艾倫聽了感到事態嚴重。


    「真的假的?!那我們還等什麼?快點趕過去!」


       正當艾倫想隨著巴德趕過去,一個刺耳的剎車聲 "嘎—吱"嘎然而至。


       一輛越野悍馬突如其來的甩尾擋在他們眼前 ,其開車的人不用多說了,正是漢娜。


          

       「上車!」

 

        漢娜毫不廢話的瞧向艾倫,艾倫也不囉嗦唆打開副駕駛座就上車,彷彿他知道此刻漢娜的來意。


        不過不知情的巴德竟然也興沖沖坐上後坐,就算漢娜和艾倫兩人同步回頭盯著他瞧, 巴德還一臉無辜的問:「怎樣?」


      然後............


      車子是開走了沒錯,巴德卻被放生在原地一副不可置信的碎念:

          

    「 好啊!...好你個艾倫...不給跟真是見色忘友!好....我自己去外城牆總可以了吧!」


     而空氣中迴盪著艾倫大聲喊著「抱歉巴德!回頭再跟你解釋!」的聲音。


     在奔馳的車裡,艾倫迫不及待先開口問:


   「如果我沒猜錯...你們該不會...想趁這次混亂中拿下伊森?」


     漢娜對艾倫一猜就知道她的意圖露出一絲驚訝說道:


    「你這個人居然這麼聰明.....猜得到我這麼緊急找你的意圖。沒錯,我打算利用這個混亂的機會抓拿伊森,你要挺我嗎?」


      艾倫似乎聽出話中的貓膩回問:


     「聽妳的意思...妳的聯盟並沒有完全支持妳的決定?」


       此話一出漢娜沒有回答只看了艾倫一眼,丟出一句:


     「他們會的!」


      

       漢娜很快的帶著艾倫來到6號市集,並進入他們的秘密地窖。


      一到那,5個分隊長 克萊兒、海瑟、亞歷山大、伯特、大衛已召集5個分隊的隊員都聚集在那裡爭論著。


    「真的非要今晚行動,會不會太急了?我們還沒準備好!阻擋喪屍入侵就焦頭爛額了還要幹掉伊森太難了!」


     大衛隊長與伯特隊長這邊是保守派並不太認同此出擊,因為覺得實在太倉促了。


    「錯過此次,恐怕就沒有下次了,讓伊森繼續控制下去亞特蘭大城可能也撐不久了!」


      亞歷山大與海瑟和克萊兒三個隊長這邊則是主戰派,主張要趁這機會幹掉伊森,因為再這樣下去整個亞特蘭大會被伊森的腐敗帶到死路。


     爭論相當激烈, 兩邊主張都沒有錯,只是這個時候必須有人站出來下出這關鍵決策了。


      「大小姐妳回來了!」


       隨著眾人發現漢娜帶著艾倫歸來,暫停了爭吵,大家都等著漢娜的意見。


      漢娜直接走到眾人中央,用堅定的語氣環視著每個人說著:


     「各位,在這裡反伊森聯盟的每個警衛隊員..沒錯,外城牆的大洞絕對一時半刻修不好,今晚喪屍絕對會入侵,而且會非常凶險 ,我認同大衛隊長說的,一切會很難..但我們真的沒有時間等下個機會再把伊森扳倒,據說伊森在尋求某種力量,如果真的先讓他先行一步獲得那種力量,可能就再也無法扳倒他,那麼我們只能一輩子活在這保受欺凌的城市裡...或者整個城被他帶上死路...我知道雖然這行動很危險,但我們為的不只是自己,而是為了亞特蘭大的人民,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一定能扳倒他!還給亞特蘭大城居民一個沒有惡霸的城市!」


      漢娜這番堅定的話,讓反對的人都動容不再有疑慮,全都感動的一陣拍手。


      拍手聲中,艾倫有和漢娜有默契似的眼神交會。


      艾倫在這一刻才覺得之前厭世的漢娜,並不是真的漢娜,眼前這個 勇敢正義凜然的女孩才是真正的她。    


       看著漢娜深邃而堅毅的眼睛,艾倫故意吐出一句:


     「那,漢娜大小姐,我們該怎麼做?  」 


       這一刻,大家終於同心一意不再顧慮的靠到中央的會議桌來,開始計畫這個"反伊森行動"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