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木頭歷險記|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那個木板好舊好醜啊,你為什麼要買下來?」我不懂的問道。
「便宜啊!有沒有價值,到時就知道囉!」M回答著。

的確很便宜,這一堆也才15元(台幣約300),是牧場朋友搬家時一道出清的木材,半年前將這堆對我來說是垃圾的木板運回來後,便一直放在一邊日曬雨淋

raw-image

華麗大變身

最近的屋子快完工了,這堆木材便用上場,M拿著工具將木板磨了又磨後,竟又讓我感到出乎意料的驚喜,木材還能這樣玩?!

原來好的木頭是無論多老多舊,去除髒亂老舊的外表後,顯現出來的還是如此的優質。

raw-image
raw-image

派上用場

原以為是要在陽台的木板,結果是釘在牆上,讓原本白花花的牆面,瞬間有了生命活了起來。

雖牆面只完成一半,但更能看出其特色,搭配一旁剛裝上去的玻璃窗及門,更顯得復古風。


raw-image
raw-image

這間屋子從無到有,雖尚未全部完成,但每個部分都是自己親手打造(我只是小助理),再次對M的的技術感到佩服,真心覺得自己撿到寶!

雖說這是他的專業也從事教學,但在我的認知是教學跟自己蓋房子是兩回事,畢竟在台灣學校教建築的老師、建築師、設計師、木工等等都是分工的科目。

而我撿到的寶卻是從建築、設計到木工全部一手包辦,難怪他一眼便能看見這些我覺得是垃圾的木材是寶貝。

鑽石就算丟到糞坑還是很值錢~

這件事讓我想到這句流傳已久的一句話,跟買木材一樣,行家一看便知是個寶,所以當我們不如意時別喪氣,只是剛好跟這些木材一樣正在日曬雨淋,總有一天會遇見磨我們的人,讓我們華麗登場!(欸?怪怪的!期待我們都別磨的太用力啊~^o^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