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不是真的木?|生活|異國手札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房子開始裝修地板,去了地板專賣店,那些顏色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不過材質及顏色看起來很有質感,各種木頭的的花紋,彷彿身處大自然中。

當然外行的我只是跟去看熱鬧,所以看到每一塊木板上標上價錢,也太貴了吧!一小片就要台幣八百左右,那整個房間...結果那標價指的是每一平方公尺。

之前常看到很多人家裡很多都會鋪這種木地板,但不解的是為了何洗手間也是?這次M也做了同樣的事,一問之下才了解,看起來這麼美麗的木質花紋竟然是「塑膠」材質。

原來我一直被它美麗的外表給騙了,他真的很像木地板,踩在上面的質感也太像了吧!難怪不怕水也不用擔心保養不方便...
樣品
這是施工一角,其實很方便,很像在玩拼圖一樣,一片一片接著用它的卡榫固定,對我來說有點難,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舖完後剩下的小區域,需要測量切割後再處理,通常會浪費一些材料。
完成前
就是這個小區域,覺得近看也真的很像木質,可見工多細,有卡榫外,下面那層是有點像軟墊之類的材質,看那介紹製作過程的圖片,原來這麼搞工。
收尾
完成
很厲害的介紹
地毯樣品
除了木地板外,在店裡也看到地毯,真的顛覆我的想像,因為一直以來都認為木地板是真的木頭,然後地毯就是一大片,沒想到也是一片片拼接起來的。總之,不管是不是木頭都還蠻美的又方便保養不是嗎?別笑我,真是太俗了!再一次的蔓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