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篇|05秘密花園的木拼和草坪地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廢材再利用和二手地板的尋寶故事

是的,現在來到添加軟裝的陽台佈置元素,為了省些費用,將原舊有的鐵架進行補修再利用,打算將植栽放置在層板架上,周圍也可吊掛一些不同種類的植物,再搭配木地板和草坪地,讓空間增加些綠意,並運用白色(牆面)與綠色的融合,打造一個花園形式的設計。
再來看到陽台的地板,必須將舊款式的磁磚鋪上,秘密花園才有辦法打造的出來。量其總面積約寬100x長640cm,初步規劃綠草皮和木地板各一半。
於是我大致寫下想要徵求的品項,並附上圖示,po在二手IKEA傢具交易跳蚤市集的公開社團上誠徵,期待有緣人的報價私訊。
很幸運的買到了綠草皮(100x300cm),賣家使用不到二天,草皮幾乎沒被踩過,因隔壁鄰居不同意放,她只好被迫收進倉庫。就這麼剛好,這款的尺寸非常符合陽台地板的寬度,長度也約面積的一半,1000元成交搞定!😄
接下來是IKEA木地板(需要的面積100x340cm),一片木地板(30x30cm),大概需要約38片。這回遇到願意給出價1200元,還順道幫載的有緣人喔!剛好賣家的片數約40多片,就給它下單全包了!yay實在是太lucky啦~搬回來後,給它洗刷刷,清潔晾乾再鋪上,登登!大功告成!😃
呼!在每一區塊的構思與規劃,都是一點一滴拼揍而成。期間尋寶的過程中,需要花時間挖寶,多少可省下一些費用,每次買到物超所值的物品,還會有莫名的小成就呢!有時覺得,買賣交易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將每一物品給予延續的價值,找到適合它的棲身之處。
前陣子,我整理家中沒使用過的全新物品,便宜的在FB社團拍賣,立馬被秒殺完售。覺得開心的是,可以將不會用到的東西分享出去,同時也清出了一些空間,不論是買賣的哪一方,可說是各其所需and皆大歡喜啊!😎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