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木工–萬用架|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最近完成新屋的一角,原本因房間有個通外面陽台的門,而不打算有窗,最後發現光線不佳而臨時開個洞,做了個窗

有貓在醜醜的窗台上

窗戶放上去了,但仍見凹凸不平的窗框,外行的我直抱怨「好醜啊!」

從照片中可見其粗糙,但是貓咪卻很享受待在這,享受著寧靜與風景。

完工後沒有貓的窗台

原來還得放木框修飾,成了光滑美麗又有質感的窗。

raw-image

廢物利用

看見完工後的廢棄木頭,突然覺得丟掉很可惜,於是全部收集後變成我的扮家家酒材料。

各種工具擺在那,做些實用又喜歡的東西吧!

可怕的工具

用了planer (刨床)、sliding saw(滑鋸)、nail gun(釘槍)這些看起來很專業的工具。

對弱女子的我來說,這些工具看起來不大,但用起來卻強而有力,尤其釘槍有尺寸之分,選了最小來用,還是覺得像在用槍一樣,聽到「嘣」的聲音~媽呀,我不玩了!

成果

用這麼專業又危險的工具,還好有專業的M在旁指導。

除了釘槍太可怕外,其他幾乎是我動手完成。只不過完成第一個後,第二個成品則是動口完成,盡量不碰工具。^o^

登登~

簡單組合變成一個萬用架!

放上碗盤、杯子等等都很適合,也跟刀架的顏色相當,看似同一組商品。


突然發現自己動手做這麼有趣,也很有成就感,難怪在澳洲許多男人喜歡把車庫改裝成工具間,DIY連鎖賣場–bunnings也隨處可見。

捨去多餘,留下真實 。

極簡是我嚮往的生活方式,所有家當只有兩只皮箱,隨時做好流浪的準備,便不會購入太多多餘的物品。不過這類手工作品對我來說則是多多益善,壞了或丟棄對環境的傷害比起塑膠用品少很多。

Less is more 期待我們能斷除多餘的物品,減少使用傷害環境的用品。


  • 順便學單字
    planer (刨床)、sliding saw(滑鋸)、nail gun(釘槍)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