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台北溫泉鄉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頭一次參加臺北溫泉季的「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地點在新北投捷運站周邊盛大舉行。

睽違四年的「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今年是第四度來台灣,臺北市政府邀請了松山市道後八町「道後村大神轎會」、「小唐人大神轎」及「北小唐人大神轎連合會」、「持田連合大神轎」四支隊伍帶來四頂大神轎及轎伕在臺北市新北投區進行五場盛大撞轎祭典。

以往雖然知道新北投有溫泉季的活動,但這是我第一次知曉有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在台灣舉行,而且已經是第四度來台灣了,可見過去日子過得太繁忙,導致對於吃喝玩樂關照身心等重要之事頗有忽略。

沒關係,都來得及補做遊樂功課。

今天原定下午三點半至五點舉行日本神轎遊行,不到下午二點鐘,所有神轎遊行排定路線周邊擠得水洩不通,沿路整排的等候人群手持手機耐心等候,許多手持大砲的專業攝影師也都已經卡好最佳拍攝位置,還有民眾自備高腳椅站在上面,搶得絕佳拍攝先機,真是自嘆弗如。

而我......擠在廣大的人群當中,努力踮起腳尖抬頭張望,無奈身高不夠,看到的全是一片黑鴉鴉的頭頂(嗯~還有些頭的後腦杓髮量較少,但這不是重點啦)

三點半遊行隊伍準時出發,也引起所有民眾一陣騷動,紛紛開啟手機紀錄珍貴畫面。

遊行隊伍由漢諾威馬隊引領出場,四位騎士身穿藍色服飾,騎著高大駿馬,一邊揮手與民眾致意,駿馬在騎士帶領之下跳著舞步,滴滴答答的馬蹄聲此起彼落,非常好聽。

緊接著日本松山市太鼓隊遊行、台北市逸仙國小的小朋友們表演森巴鼓,鼓聲氣勢磅薄,節奏明快。接續有日本米澤市武將、花苙舞、湯田狐狸,穿著他們各有特色與道地的服飾踩街遊行與我們打招呼。

在神轎遊行當中,扛轎者會上下左右用力搖晃神轎的靈魂,以祈求豐收及生意興隆,在神轎搖動當中,可以感受到扛轎者充滿著朝氣與活力。四頂大神轎及將近500位轎伕將日式撞轎祈福活動原汁原味在新北投表演呈現,我也算開了眼界。

另外台灣也派出各協辦單位的遊行隊伍,遊行人員在彩妝及服飾打扮上可見下很大的功夫,非常亮眼吸睛。遊行現場還有許多可愛的吉祥物:熊讚、警察寶寶、全聯福利熊、女巫娃娃、廢柴、血寶寶、水豚君等與民眾一一揮手致意。

我大約中午抵達新北投捷運站,看了導覽說明,才知道今天(11月3日)上午9點半還有「花浴衣走秀」,有些可惜沒看到。隨興小旅遊沒事先做功課,就留待明年參加觀賞,也許也來提早報名花浴衣走秀呢!

活動現場還有近120家溫泉、美食業者等攤位,還有折價券可以折抵消費。

也正因為如此,我在中午抵達時不小心採買了一大袋東西,造成三點半觀賞遊行隊伍時,不但人擠人,連大型置物紙袋也被擠到勒住手臂兩道紅痕。當時遊行活動還沒開始,我已經手臂疼痛到覺得:「我是誰?」「我在哪?」、「我不是來看表演的嗎?」

溫泉季活動安排還有晚間的七星街舞台,那卡西之夜、明華園、我愛冰冰SHOW及女巫嬉遊記與在地人文樂團現場演唱等。

溫泉季活動由112年11月1日至11月6日止。附上明後天的表演行程,想參加的好友們動作要快囉!

11/4(六)-撞轎,上午10:30-12:00-捷運新北投站周邊,下午17:00-18:30-松山慈祐宮前廣場 。11/5(日)-撞轎,上午10:30-12:00-臺北市市民廣場,下午15:00-16:30-捷運新北投站周邊。


#2023臺北溫泉季#道後撞神轎#北投納福祭#台灣溫泉文化#溫泉饗宴泡湯趣#新北投捷運站#七星公園#北投公園#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秋季名物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護理師,作者。努力真誠的過生活,喜愛閱讀、聆聽音樂、欣賞電影、嗜好美食、旅行郊遊與分享一切美好感動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