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中天氣晴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擁有藍天白雲好天氣的美麗故鄉,是我成長的地方。

台中的天氣很好,從小到大,上學沒有放過颱風假。

少小離家老大回,並不適用在我身上。

當年離開家鄉,轉換工作北上當北漂時已非"少小";現在返回故鄉,尚不敢稱"老大".......也還不想讓‘’鬢毛催(衰)‘’,唯一沒有改變的是鄉音。

歷經波折滄桑,人生終於有了 Gap Year 。雖然來得晚,但人生終究來得及。

返回故鄉,終於有空閒能隨意走走。

Google 台中觀光局,查詢台中的觀光景點,驚覺離家許多年,很多新開發的景點,聽都沒有聽過,更別說是去過。

彩虹眷村便是其中之一。

孤陋寡聞的我,看到彩虹眷村的介紹,才知道這個觀光景點的發跡原由,並且是知名的網紅打卡景點。

彩虹眷村座落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經知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評選為「世界的祕密奇跡」景點。

原本眷村在臺中市政府市地重劃之下要拆除,居住之榮民黃永阜爺爺,在其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因其畫風五顏六色,夢幻繽紛童趣可愛,逐漸有了名氣。

再加上當時學生蔡克斯等人發動「搶救彩虹村」活動,所以後來台中市政府將此處保留並規劃為公園。黃永阜爺爺並有「彩虹爺爺」之稱。

當我尚未走入眷村內,立即被外圍的牆壁彩繪吸引,樸質矮牆上大大的寫著‘’彩虹眷村歡迎您‘’!並且搭配色彩繽紛的圖騰以及一整片綠茵草地,非常亮眼好看。

接著從狹窄的入口長巷進去,從入口處開始,就非常好拍照。

長長的巷子,狹長的彎道,紅色喜氣的圖案,再搭配台中特有的藍天白雲,一入門口,手機就自動開啟"拍好拍滿"的導航慣性。

每一個景點特色都不同,每一個轉彎都是驚喜,四處都有人在拍照,要有耐心等候,才能夠有淨空無閒雜人等存在的照片。

當然輪到自己拍照的時候也要迅速確實,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虎視眈眈。

如果真的無法淨空攝影現場,有時候,路人的存在也是一種美呀~

彩繪當中還包括了可愛生動的12生肖,以及胡瓜等等知名藝人的肖像,看了不禁莞爾。

現場除了國人之外,還會遇見一車一車的小型遊覽車及導遊帶隊,或者是自由行的外國旅人,聽著口音,至少有日本、韓國、新加坡等等旅客前來。

更棒的是黃永阜爺爺也在現場。他坐在輪椅上,跟大家打招呼,身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彩虹爺爺今年100歲,歡迎拍照留念。

上前詢問合照費用,爺爺說20元,並用手比了一下勝利‘‘V’’的姿勢。

但是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拿100元的紙鈔給爺爺。我也就跟著照作並且合照。

看著爺爺的外套口袋裡,塞爆了一佰元的紙鈔,心裡不禁擔心爺爺的晚年是否淒涼,畢竟都100歲年紀這麼大了。

詢問工作人員,他們說爺爺夫妻倆已經搬離眷村,但住在附近。

每天爺爺的60歲陸籍配偶,會推爺爺坐輪椅出來眷村"上班"。爺爺除了行動稍微不便之外,其他都耳聰目明,身體尚硬朗。要我們不用擔心。

工作人員又加碼跟我們說,真的不用擔心老爺爺。他身邊也有配偶會妥善照顧。並且說,爺爺在眷村的"日營業額"及"月營業額",都超過我們一般的上班族收入,所以真的不用擔心他的晚年。

很替彩虹爺爺高興。

眼見著他創立下來的彩虹眷村這麼樣的可愛。本人還在現場與大家合照,真是很難得,希望爺爺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真是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活到100歲是什麼光景。

目前彩虹眷村除了彩虹爺爺彩繪的部份,有再加入當地藝術家與學童的共同創作,不過感覺畫風很像,我自己看不出哪裡有差異。

眷村內有免費的彩繪自創祈福卡,掛滿了牆上,也是一大特色。

原本想說只是一個小小的眷村,只是進去遊覽,拍照一個小時就離開。

沒想到一進去逛就將近3至4個小時,真的非常適合拍照。

雖是秋季,台中的陽光依然熾熱,防曬仍需注意。

貼心提醒,因彩虹眷村的整個色調是以大紅色為主。建議不要穿紅色的衣服,免得被環境顏色溶入,這樣就看不出人的特色了。

最好穿亮色系的衣服,才能突顯自己,也讓攝影師能夠找得到人。

這次我充當網美的故鄉一日旅遊,非常的開心滿意,與大家分享我的故鄉,台中。

#我在台中天氣晴
#彩虹眷村
#世界的秘密奇跡
#網美打卡景點
#台中觀光局
#賀知章
#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秋季名物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Julia的親子幸福花園
護理師,作者。努力真誠的過生活,喜愛閱讀、聆聽音樂、欣賞電影、嗜好美食、旅行郊遊與分享一切美好感動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