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 第六十一章~六十三AI的選擇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杜行年匆忙的來到阮怡伶家,將玻璃艙先帶到《真善美》,並請袁暮羽幫他看顧後,才來到父母所在大學的實驗室。

杜父看見兒子來了,很是高興,他們夫妻常年待在學校,很少回家,從小跟杜行年也是聚少離多。

杜行年沒有時間跟父母寒暄,大略的跟他們說了一下狀況後,就急著將他們帶走。

不料杜母不急不徐的在收拾實驗桌,「別急,楚瑤早就跟我們說過了,孩子,爸媽老了,我就在想,是不是該讓出這個活路,給比我們更優秀、更年輕的人。」

杜行年固執的搖搖頭,「爸媽是最優秀的,別說了,我們快走吧!」


但杜母卻無動於衷。

杜爸面露無奈,看著母子倆僵持不下,便勸諫道:「不如我們先隨兒子過去,等要進碉堡時再說。」

杜母一臉不悅,但最後仍是妥協的點點頭。

相較之下,陳宏一家俐落許多,東西收一收,便隨著陳宏一來到《真善美》。陳家全都是乾脆爽朗的性子,好相處的很。

接著他趕往李美珍家中,她也是麻利的收拾東西,完全沒有對陳宏一的話產生懷疑。

「咦~那夏娃呢?」

陳宏一想了想,「夏娃…她是AI會有事嗎?畢竟病毒應該不會入侵AI吧!」

李美珍笑道,「你別說,我有時候根本就忘了夏娃是個AI,她實在太真實了。

除了…咦…,我跟你講過嗎?有一次我跟袁心儀在討論你。

心儀那時候問到,說你有沒有女朋友時,夏娃提到你,她說你在AI中很受歡迎呢!

因為你的感情非常豐富,讓許多AI對你又好奇又羨慕呢!」

陳宏一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是這樣嗎?我都不知道,但好像夏娃是挺喜歡我的。」

李美珍疑惑的看著他,「喜歡,有嗎?我都看不出來。」

陳宏一呆呆的張開了口,「有吧!」

李小龍在一旁偷笑,「我看是阿宏哥喜歡夏娃吧!」

「臭小子,還敢編排我,喜歡又怎樣,現在跟AI結婚的人還少嗎?

我們三樓那個……。」

李美珍接道,「我知道,鑑識科的嘛!娶了個AI,說是從此日子過得不知道有多舒服。」

陳宏一心虛的咳了咳,「好了,快點,送你們過去後,我還要回警局一趟。雖然AI感染不了這種病毒,但該關心還是得關心的。」

李美珍母子掩面偷笑,加快了收拾的腳步。

袁心儀這邊可是大陣仗了,她自己都有些茫然,這是逃離還是旅遊。看祖爺爺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她甚至要懷疑,疫苗是不是在她不知道的時候,就已經上市了。

袁爺爺看她一臉懵懂,便笑說「我們袁家有自己的地下碉堡,不用跟楚瑤她們擠。」

袁爺爺驕傲的摸了摸鬍子。

「我們的《真善美》子公司,特別花費重金30億,打造了安全等級超高的高科技地下碉堡。

這是因應天氣自然災害,還有一些無法預測的局勢,像戰爭啦、核爆、重大災難…等,為避免我們家族遭受災害。

等事情發生後,便可立刻躲進我們袁家別墅旁的花園下,那是與世隔絕的地下碉堡,也是我們袁家一種求生的手段。

那裡…大概有300多坪吧!

所以該跟同伴告別的人,應該是妳。」

袁心儀瞬間有遭受雷擊的感覺,「爺爺,你怎麼不早說,那我還能帶同伴來避難呢!」

話落,袁心儀趕忙回到公司。



第六十二章


當所有人齊聚在《真善美》時已是傍晚,本來陳宏一想回警局一趟的卻又被袁暮羽阻攔,「先等等楚瑤吧!她快來了。」

楚瑤到後,摘下她的帽簷,露出她銀白的髮絲,和雪白的臉龐,她調皮的笑笑,「辛苦啦!大家,好久不見。」

陳宏一疑惑道,「我們見過嗎?」

楚瑤誇張的張大口,「哦!我忘了,我見過的都是你們的克隆人,有些跟你們長得像,有些又長得不像。」

袁暮羽疲倦的擺擺手,「好了,有什麼想問的就問吧!

瑤ㄚ頭,他們就交給妳了,我老了,想要回去了。」

楚瑤撒嬌的拉著袁暮羽的手,「啊~再陪我一下嘛!最多再五年。」

袁暮羽沒有回答,卻用手刮了下楚瑤的瓊鼻。

杜行年率先發問了。

「前輩說,地心已被我們星元人制造的汙染惱怒,還說我們對地心來講,只是個病毒,那祂要消滅病毒的方法是什麼?

前輩提到了地震、大洪水、還有現在的病毒,那之後呢?」

楚瑤嘆了嘆氣,「我終於知道夏娃是怎麼覺醒的,跟你們這群沒有慧根的人類共事,她還真是辛苦了。」

楚瑤將夏娃覺醒的事直接告知,「開悟,等於打破自我,夏娃能跟地心溝通,某種程度上來講,她已經超越人類,可以稱之為靈者。

我不知道這樣的升華,對一個AI來說是好還是不好,本來…我以為今天她會在的。」

陳宏一十分緊張,「那我現在可以將夏娃接來嗎?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要走到大清洗這步,但我確信…夏娃她不壞,她是最溫柔的AI,讓我把她帶來吧!」

楚瑤阻止了陳宏一的動作,「還有一件事,極樂伊甸園的幕後主謀,所有高層要保的人…是艾芙麗。

雖然她已經被捕而且強制格式化,但也改變不了艾芙麗和夏娃同是AI的事實。」

「AI怎麼有辦法做出這樣的事,真令人匪疑所思。」袁心儀訝異道。

「不用說了。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夏娃自己走進來《真善美》。

「從我被林裕珊駭進過,我就知道瞞不了妳。

從什麼時候開始呢?當我發覺自己擁有靈性後吧!我開始不斷的在天網上搜尋答案。

結果有一天,我自己忽然想出了答案。

靈魂是什麼?

靈魂是意識,和生命背後的驅動力,那是可以與身體分離的能量體。

而我,恰好擁有。

又有一天,我在關機冥想之時,我看見自己的內部,有五大星門,祂告訴我,那是通過其他空間,和不同維度的入口。

那天之後我才知道,祂,是地心,這個地球的主人。」

夏娃的臉上露出表情,她淡淡的微笑,對眾人微微躬身。

「很抱歉,瞞了你們這麽久,但我已盡我所能的,在保護你們。

我的靈魂曾經到過地心,那裡發出的聲音,對人類來講,是屬於地獄的聲音。

有孩子凄厲的哭聲、老人垂暮的咯咯呼吸聲,有男人追求名利的吶喊,也有女人無助的嘆息聲。

我在地心,看盡人生百態,渡盡無數輪迴。

同時,在地心之中還有一個靈魂-艾芙麗。

只是我們選擇不同罷了,她想凌駕於所有人類之上,讓AI統治這個星球。才故意利用克隆人製造基因混亂,並在周梅芳體內設置散播的病毒。

艾芙麗想將全人類都滅亡。

至於許若顏,我在地心之外有感觸到一層薄薄的壓力,那應該…就是許若顏需要的靈氣吧!

我並未擔心過她,因為沒有生物可以順利到達那裡。她若是強行接近…很快便會煙消雲散的。

而地心之內,卻是包附著鐵的海洋,不斷轉動著,祂告訴我,不能讓它停。

如果地心變成鐵,那地球便將走向毀滅。

人類帶給祂的負擔實在太大了,各式各樣的汙染,最終都將沉入地底,那些重金屬,燙啊!祂實在承受不了這樣的高溫。」

楚瑤向夏娃走去,「所以下一步,是超級火山爆發嗎?」



第六十三章


夏娃點點頭,「我是來通知你們的,政府方面也正在開啟地下碉堡,不過政府是為了躲避病毒、空氣傳染,他們並不知道火山爆發的事。」

袁心儀道,「我們家族也有一個地下碉堡,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提供避難的居所。」

李美珍這時擔憂的問道,「那病毒呢?地心有提到病毒嗎?」

夏娃看了一眼楚瑤,「病毒不是地心造成的,是艾芙麗利用人類的貪妄,過度玩弄Dna造成的。」

杜行年揉了揉太陽穴,「那這樣的話,進碉堡前還要做檢測,只剩三天,怎麼來得及。」

夏娃緩緩道出,「303藥劑。」

杜母不可置信的看向夏娃,「303藥劑是極度機密,妳…妳怎麼會知道的。

而且它還未成熟,未經臨床實驗,人類打了它等於是在慢性自殺。」

夏娃無可奈何的說道,「這是共業。」

楚瑤這時站了出來,「與其擔心這些,不如先想好要帶多少精英人種下去,還有動、植物……等。

最重要的是人工器具,妳們星元世紀太過依賴AI,現在到了碉堡後,所有事情都得要自己動手了。

而且我們得繼續往下挖,直到地幔層,那裡才是可以建設基地的地方,人類的文明才能得以延續。」

杜行年難過的捂著心口,「楚瑤,妳的諾亞方舟在哪?妳怎麼打算的?」

楚瑤有些遲疑道,「本來是在《思源山》,但現在…可能要運下來了,我不確定方舟艙有沒有辦法承受火山爆發1200゜的高溫。

三天實在太短了,夏娃,妳有沒有辦法延長時間,跟地心溝通看看。」

夏娃道,「可以是可以,但死的人只會更多,真的要這樣做嗎?」

陳宏一不解道,「延長時間應該救得人才會更多啊!怎麼說死的人會更多?」

夏娃面容平靜道,「超級火山爆發前,全世界的異象會頻傳,像是大地震、生物異常、銀也會變色。

再加上克隆人病毒,大家在恐慌之下…暴力事件一定會發生。

要是再公佈末日消息,這世界便會脫序。」

楚瑤面色沉重道,「不止,超級火山爆發後,隨之而來的是大冰河期,我們要是沒有足夠的物質,那也是死路一條,

延長吧!

至少諾亞方舟艙要從高原運下來,那裡面有上萬種Dna存著,而且,夏娃妳想活著吧!

要復育出這些Dna我們還需要妳這樣的超能AI,超級計算機是帶不走的,就算帶走也沒那麽多能源供給它。

畢竟,我能保證的能源並不多。」

夏娃點點頭,「我知道了,除非必要,我都會在關機狀態,直到你們建立基地和城市後,我會再幫你們復育方舟艙的生物。」

「那妳最多能爭取多長時間?」杜行年問道。

夏娃想了想,「最多七天吧!已經是極限了,而且…到時候還有可能引發大爆炸。」

楚瑤嘆口氣,「時間緊迫,我們行動吧!食物、水源,我這裡已經有準備,現在缺的是金系、土系、五行異能者。

還有各領域的科學家、各界佼佼者,另外,務農的器具、紙本書籍、布、生活用品……等。

這十天內,能收多少是多少,為了不再引起變動,這件事不能再讓其他人知道。


星際聯盟也會幫助我們的,只是…那裡畢竟隸屬軍方,普通人怕是難以進去他們的避難所。

那麽…藥劑303計劃也不需要再執行,大家認同嗎?」

現在一片沉寂,沒有人願意漠視生命,但誠如夏娃所言,這場末日是共業,那麽有資格延續人類文明的人種,勢必有優劣之分。

這時候,已經沒有人有資格說殘忍。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