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投資從"買" Put 開始(一)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美股選擇權特別講座系列


懂了『比 Stop loss 更好的停損方式』,也學會『抄底更完美的姿勢』,同學們該不會覺得這樣就學完買 Put 的知識了吧!哈,這也太小看選擇權了,這才不過只是策略基礎的百分之一不到啊。

快來跟選擇權策略大師 Steven 一起探究這個投資必須要學會,外面幾乎沒人教的『選擇權買方』起手式,用最正確的觀念保護你最珍貴的投資。


加開的列車

當我正在編寫股價修復策略的系列時,突然有個同學私訊問我,先前那抄底系列講座,好像跟以前上過的課不太一樣,是不是少講了一些觀念,漏了幾個手法。

啊...這位同學真是細心,但我不是故意漏掉的。

嘿...不對,我就是故意的🙃!

但絕對不是偷懶或是想要藏一手啦,本來想說既然都把股價修復造勢好了,應該就要順勢推出,但轉念一想,有些知識真的不能不先說明!這這這...補充列車不就開來了嘛!

只不過,關於那詢問度很高的股價修復策略,就要請同學們再等等喔!


為了偷懶才更努力

認真說起來,一開始我的確存著偷懶的念頭,想說從另一個平台搞個複製貼上搬移了事,但貼呀貼很快就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就動手補了幾句話幾個段落,結果寫啊寫就整個沉浸進去,很快發現以前那種囫圇吞棗填鴨式的方式完全不合我想要在這裡成就的人設,人格轉換的結果就是構思每一篇主題時,從第一句話開始就產生了差異。

過去在 Medium 寫 Put 的衍生操作教學時,只是想嘗試一次講解完 Protective put 的延伸思路,以及所有衍生操作,但當時寫完之後馬上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好多知識點根本講不清,作為案例的操作示範也過於武斷,嚴格來說僅適用特殊場景,對於重視風險的策略大師而言,實在是失敗之作。

當時確實太急著進入主題,過於草率行事,對於看到頭暈目眩的同學們,對不起啦!

重新分節整理之後,我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同學們並不會策略設計的理論,對於手法與應用的場景更是模模糊糊,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這就造成一種錯覺,似乎文章裡老師可以隨手使出的招數簡單清晰,真的自己上手時卻舉步維艱選擇困難,尤其對於很多只做過單腿合約的新手同學,雙腿的操作簡直就是天書,過去的那篇文章為了節省篇幅,直接提到鐵鷹策略的知識去說明,卻沒有考慮到同學們沒辦法一下吸收這麼多,這些繁瑣的操作模式一下都寫出來好像夠炫,但同學們大概看完也吐了🤮。

於是,我開始重新設定策略課程。

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仔細的規劃教學流程,調整了策略參數,重新設計了策略適用範圍,還設計了外面絕對看不到,本專題獨家的操作流程圖,就是怕同學們在操作過程迷路!

嘿嘿,那種按圖索驥就能找到策略執行節點,也不怕迷失在繁瑣的合約操作流程中,是不是很棒呢!同學們記得要跟我分享你們的想法喔!

當然我還是存個偷懶的心思啦,以後當你們來信詢問操作難點時,我就直接用傳送門送你們直達目的地囉。


學好起手式的起手式

岔開個話題,說一下什麼時候會進入真正『降落傘策略』的正式基礎講座系列。

在學會絕世武功之前,先要鍛鍊核心肌肉,還要懂站樁蹲馬、運氣活血;

要想要種出一片花園,鋤地拔草的作業必不可少,在種花植樹的路上,埋下個種子更是非常必要!

所以才會有這些做為引導的專題特別講座

雖然降落傘策略的基礎講座還沒有正式開始,但是在這些特別講座中的子系列專題都是降落傘策略的概念引導,他們單獨用就很好用,當降落傘策略講座開始後,更是直接就會成為打開股市投資永不虧損的敲門磚。

請同學們務必好好的跟著我走下去,才有機會學好這個能真正不敗的選擇權投資策略。


課程摘要

以下是預期的講座摘要:

  • 抄底姿勢最完美狀態
    操底策略變化多端,同學們知道我們期待的最佳狀態會是什麼樣子呢!
  • 重點理解風險等價交換
    非常重要的策略設計觀念喔!
  • 怎樣買 Put 才便宜
    買 Put 東西還能撿便宜!到底選擇權的訂價背後有什麼祕密!

這些課程很多的知識點都是從先前提過的有效止損抄底追高策略中延伸出來,還沒上過課的記得先去補課喔!


未完待續...



喜歡講座按最下方的【愛心鼓勵】♥️
學無止境同學們記得【持續追蹤】✅
投資致富賺了錢歡迎來點【贊助】🍷
這些都將成為我教學創作的動力🎉🎉



9會員
59內容數
真正的選擇權大師獨家秘笈!手把手把教你用選擇權做美股投資,從不賠到必賺,破解股市交易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