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3章 不能OOC的王靈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林燃想起讀者描述的王靈嬌,便凹了一個嬌媚俗氣的造型,嘴裡唸叨「不就是不能ooc嗎?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她瞬間代入王靈嬌的角色,清了清嗓子「溫~公~子~」最後那尾音可是轉了個千兒八百響。

接著溫晁那急色火燎的聲音響起,「嬌~嬌,我的嬌嬌。可想死我了! 趕快給我香一口,明天那些不安份的世家公子就要來到教化司。家主將他們交給我來教化,怕是就要忙起來了。」 說完一手搭在她的肩,另一手在王靈嬌身上遊移。

王靈嬌左躲右閃的,擔心occ還假裝嬌嗔道「噯呀~幹嘛那麽心急…人家都還沒準備好呢!」心想,太好了!明天就可以見到鼎鼎大名的夷陵老祖和含光君。 啊!要順便趁這個時候弄清楚眉山虞家和蓮花塢的心結。

可是…可是,這傢伙口水能不能別滴我臉上啊! 老娘要爆了!這傢伙有口臭啊! 話說…這年代不會還沒發明牙膏吧!那含光君…會不會有口臭,啊!不會的,他吃素來的嘛! 咦~那…魏嬰…。

等等等等,別拆我裙子啊!老娘可不會再把它穿起來的。 王靈嬌停止了心中無數的os,終於開始認真應付起溫晁。 她拿了一串葡萄,「噯呀~溫公子先吃點葡萄嘛!現在天色還早,夫人要知道你在我房裡廝混這麽久…嚶…會罵我的。」

溫晁似乎是顧忌到他那體弱的正室王卿菀,便也停下啃咬王靈嬌臉蛋兒的動作。 「小東西~就妳淘氣,等夫人過幾天回娘家…看我怎麼收拾妳。」
說完又掐了王靈嬌屁股一把,便春風滿面的離去。

王靈嬌火速關上了門,「靈球、靈球~出來,有事問你。」

那靈球又從她眉心竄了出去。

「欸,你說劇情不能改變?但沒說虞三娘子和江楓眠一定得死,是吧?」

靈球顯現出一行字,『要保證劇情能順利推動,至於死不死人…不在本靈球的業務範圍中。 友情提示,找到原因後莫絳珠做為隱藏人物便會出現在二次元中。』

「等等…你說!那個大名鼎鼎的莫絳珠,她…她也會來?」王靈嬌咬牙切齒道。

『對!妳不能改寫劇情,只有她可以。』靈球顯出這麽一行字。

「為什麼?這也太不公平了吧!」王靈珠這下沒脾氣了,得!等大佬來唄!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這一集冒出不少《陳情令》裡的人物,不過,讓我先再來說說溫晁。

原著世界裡,有幾大名門仙家:姑蘇藍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雲夢江氏、清河聶氏⋯⋯。其中屬溫氏勢力最大,因此生出野心,想要一統天下;溫氏家主溫若寒得到最強法器陰鐵五塊中的三塊,極力練就本事,準備大殺四方。

溫晁,這位二公子,自然個性霸道跋扈,很不討人喜。為人心狠手辣,壞人必備的特質。不過,他十分地寵嬌嬌。電視劇裡,因為他帶人血洗蓮花塢(雲夢江氏的基地),最後遭到魏無羨和江澄的報復,死狀淒慘。

精選留言

築夢人:「嗯,這個好。您就把球做給莫莫小姐,由她來擔綱改變一切。可是,您寄宿的這位王姑娘,會不會過得太委屈了一點?」

林燃(創作小說家):「不會,不會!社畜不是幹假的,晚上陪客戶喝酒不也是那麽一回事嘛!要敬業。」

更多留言請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林燃(創作小說家)

3.3K會員
49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第一季《唐代山水詩》--第一集(上):躺平族孟浩然與他的賴床詩〈春曉〉 躺平族孟浩然:比李白更任性的孟夫子 孟浩然的山水詩,與他的性格一樣任性,完全不愧對他作為任性李白的任性偶像。正值大好前途的孟浩然,決定歸隱山林,過他躺平的悠哉人生。著名的春曉即是一首躺平的賴床詩,睡到「春眠不覺曉」,醒來繼續來賴床。
Thumbnail
avatar
陳蒂老師
2023-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75 - 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爭》Status Quo👊🌿「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 來賓介紹👏 主創導演王世偉 編舞&舞者田孝慈 ★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群眾》創作團隊2023最新力作《爭》 啟發自這兩三年全球各地的抗爭運動:香港雨傘運動、白俄羅斯反獨裁者運動、美國Black Lives Matter、中國白紙革命與伊朗頭巾運動等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5-04
《知書答理》人生4千個禮拜,我應該躺平,還是積極產出? Smile, please這是一本我帶著去日本旅行的隨身書,途中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等候片段,等待飛機的起降、前往滑雪的新幹線上、等待明天的睡前片刻……我能理解人生的4千個禮拜有多難得,時間無法兌現,時間是最稀缺也最無法擁有甚至掌握的資源。而,我們就是時間,我們如何運用與對待時間,定義了我們。 Smile, please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打開心智》閱讀心得 - 躺平與不躺之間、大腦運作原理及內驅力懶惰不是我們的錯,誰叫大腦被設計成這樣 ; 不自律不是我不努力,誰叫多巴胺迴路被設計成這樣。 捷思法就是一種來自節能的產物,大腦喜歡透過走捷徑,這樣才能更高效率地理解並做出反應。例如 : 刻板印象、謠言、投資金句 … 等,這些消息使用簡潔有力且去脈絡的論述,讓大腦輕易地接收,也讓我們忽略嚴謹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3-20
《21世紀使命門徒》使命如果只是宏大敘事的願景,我可能會喪失熱誠而躺平再次閱讀董家驊著作的《21世紀使命門徒》,從書名可以大概想像書的內容,但我最大不解的反而是書名為什麼要用21世界?看起來有點噱頭但想想21世紀已經進入2023,也就是快過完四分之一,這個命名的吸引力相對就薄弱一點,先前也閱讀過《21世紀門徒現場》,大概可以知道21世紀意義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2-05
《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作者:楊柳垂堤 2星書名: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 作者:楊柳垂堤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金大腿、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正常人遇到不喜歡且害怕再加上告白拒絕後的人,應該是躲的遠遠的眼不見為淨,可是小受竟然可以陪著程陽逛一下午的街還看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20220919讀林海音《城南舊事》,拒絕躺平!驢兒打滾中宋媽為養活子女,離鄉背井,孤身一人到作者家中為僕,省吃儉用,錢卻給丈夫花光,還賣掉兩個子女。文中宋媽是農村婦女縮影,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遭受家暴,即使勤儉工作,仍然無法改變命運,反映農村婦女的悲慘現況。 她任勞任怨的特質值得學習,即使工作是身不由己,她仍然盡心盡力,服侍頑皮的作者和她的一家,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9-19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從《賽局意識》分析,內捲文化下的中國真的願意躺平嗎? 「內捲」和「躺平文化」近來在中國成為熱議詞彙。內捲化相對「演化」來說,是因資源稀缺或重複作業,造成社會停滯,從個人角度討論,即指過度勞動卻沒有獲得相對應報酬。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