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港灣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的好天氣,下午決定出門走走,今天的港邊好漂亮啊!藍色的天空沒有一朵雲,深藍的海水展現了不同的藍,在這兩種不同層次的藍色裡,船舶、遠山、建築物點綴其中,美麗極了。

看到這樣的風景,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下來,試著用文字描繪出看見的景緻。

突然想起在書裡看見這麼一段描述:

「日子又不是每天都有那樣的日出和日落,路上又不會每天都發生那樣的彩虹或微笑,不能浪費人間這個攝影棚,拍得不好沒關係,沒有紀錄才可惜。正是這些點點滴滴的小美好,拼湊出熱愛這人間的理由」

年紀增長,總覺得時間越過越快,體驗過的事情多了,純粹的感動與快樂似乎少了,如果我沒有慢下來留心生活的變化,那麼每一天看起來會一成不變,我大概會慢慢失去對這世界的好奇心吧。

所以我想在每天的生活裡,擷取我喜歡的片段,心情感想也好、美景美食也好、家人朋友相處點滴也好、閱讀學習探索也好,每天經歷這麼多不同的人事物,總會有我覺得特別有共鳴的部分,我想把這些片刻化為文字及圖像,讓我事後能夠回顧,重溫當時的心情。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