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去旅行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盆地都市搬來這個河岸小鎮已三年多,每當我心情煩悶時,第一件想到要做的事,就是到河岸去走走。最近發現除了散步之外,也可乘船去河中央欣賞河景。「十年修得同船渡」,這句話闡述人與人之間的因緣巧妙,即使只有短暫的萍水相逢,也需要一定的因緣促成,這讓我對搭船這件事,充滿了美好浪漫的想像。
十月的天空布滿了灰暗的雲層,太陽被阻擋在雲靄中,坐在船艙裡,感覺到河水規律地拍打著船身,彷彿置身在一個大搖籃裡,所有的緊繃焦慮都隨之平息。陽光偶而會穿破雲層,從上空中射照出水面一片光芒,河面金色璀璨,在剎那間,讓人感受到陽光的珍貴與溫暖。
對岸的碼頭外,停留著許多艘藍色的舢板船,每一艘船頭都畫有一對眼睛,這對眼睛讓舢船好像有了生命,有了靈魂,也許它也承載著人們賦予它的期盼和使命,希望透過這雙眼搜尋魚蝦貝蛤的蹤跡吧!
淺灘上還有鷺鷥的身影,正優雅地度步,從容自在的尋找牠的食物。船已到達對岸,我緩慢地跨出船艙、步上碼頭,早晨的木棧道人煙稀少,偌大的空間裡,彷彿只有我一人走著,只有滿耳的風和波浪聲陪著我,我漸漸感染這寧靜的氛圍,想像自己變成了悅人的風景之一。
「船」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交通工具,它代表著一種意像和圖騰,包含著對故鄉的懷念、對朋友的思念和種種美好歡笑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它帶給我心靈的平靜祥和。我有幸住在河岸旁,能夠時常親近、觀賞它,在需要轉換心情時,買張票便可乘船去旅行!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