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記 ft.女朋友 Day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連落日都特別紅。

睡到快中午,今天去吃北京片皮鴨——四季民福。坐公交車到了, 80多的號,才叫到十幾,要等兩小時以上。女朋友不高興,我們在門外點了外賣滷味,但我找不到地方吃。她帶我入KFC食,香港一般不允許外帶食物入享用,但內地可以。滷味的味道也一般,吃罷,買了老北京酸奶,我不想食,只覺得陽光特別刺眼,雖然沒有雲南的刺眼,但比香港的光亮得多。

去了圓明園,太大,真的太大了,雖然也有不少人,學生特別多,但公園有足夠的地方容納我們,有容乃大,太陽也大。圓明園只得一堆又一堆的爛石頭,曾是仿建西洋建築及皇室觀賞的,皇室毁了,他們的東西也跟着一起毁了。女友嫌不好看,沒有中國特色。

到了頤和園,坐車時看到了一眼清華大學。頤和園好看一點,我幫女朋友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她馬上用手機剪接成了一條短片,重複在接下來的旅程看了幾十次, 甚是喜歡。頤和園的美及不上她的美,她的美是生動的,活潑的,頤和園不過是死去的人死去的建築。湖上的落日倒是很紅,好像不想結束這一天一樣依依不捨,哭紅了眼線,距離她們的愛好像太遠了。

晚上又想不到吃什麼,太累了,走了兩三萬步,於是到酒店附近的一間日式燒鰻魚用膳。我和女朋友的旅行大多精神都花在美食上。除了空氣,能進入身體的就是食物,這個城市的文化消化成我們的血肉,讓我們繼續行走於大地。店門有一個水族箱,數十條鰻魚屈縮在內,有半尾屈縮在我肚中,藍色的光管有讓我想起頤和園的湖水,和屈縮在園中的遊人,但鰻魚大概是看不了北京紅紅的落日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