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鉤針』用口訣學勾針起針,8步驟抓基礎。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天氣涼了,看到各式樣漂亮的圍巾,都想著要來打一條屬於自己親手做的暖冬配件送給心愛的人。看到一團毛線加上一支鉤針時總是信心滿滿,充滿著完成的畫面。但事實卻在上手後,那雙看起來有障礙的指頭,摧毀了所有美好的畫面。


    這邊超慢動作分解毛線起針方式




看織圖我自己其實也會覺得很難,我學會的方式其實就是一直看影片,不斷暫停撥放。

若是能影片加上口訣,不曉得會不會比較簡單呢??



raw-image

起針口訣:

起針手勢>>

抓住線頭,繞小指。

食指往上勾,中指大拇指捏住線。

右手拿勾針

勾針由下往上勾

繞一圈,再繞一圈勾出第一圈。

以此類推....

這樣加上圖解會不會比較簡單呢??








伊莎蓓  Bella
伊莎蓓 Bella
我是忠於自我享受自己,喜歡畫圖,喜歡烹飪,喜歡編織,在這邊我會整理一些我自己在家畫圖的作品、烹飪的食譜,當然還有編織手作的心得,與手殘都能學會編織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