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14 認識澳洲賣場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務農這種純樸的生活中,購物就成了我們唯一的樂趣!

在這一週內我們又多了一位室友,Tsui。毫不意外的,他也是一位韓國弟弟,對於身處於韓國宿舍這一點我是已經見怪不怪了......

通常採購一次是帶3個人出門,畢竟Eric跟Lia總是黏在一起,正副駕駛座被霸佔的情況下,後面最多也只能塞3個人而已。在C5取3的情況下,這次輪到我跟Victor以及Wayne被載去採購!

我們最常去採購的那間mall包含了兩大賣場,「Kmart」跟「Coles」。它們與另外兩間賣場,「Woolworths」跟「Big W」被我合稱為「賣場四大天王」。

之所以給它們四大天王的美名是因為在我打工度假的這一年裡,它們的曝光率高到嚇人,不管去哪個城市都至少會看到它們其中一個......

但曝光率還不是令我最驚恐的,畢竟台灣的7-11曝光率也是無人能出其右。最令我驚恐的則是進入賣場後我被顛覆的邏輯!


Wayne熟練地給我們發號司令道:「我們先去Coles買食物,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再去Kmart逛日用品!」

畢竟他採購經驗比我們倆豐富,再加上開車地也不是我們自己,在採購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每一次的採購都是分秒必爭的戰鬥!

Victor對著Wayne示意道:「牛奶我就拿3公升的喔!」

我:「3公升多少錢啊?」

Victor:「上面寫3塊啊(折合台幣約為75元)!」

什麼鬼?台灣1公升就超過100元了,這邊的牛是有多低賤?生出來的奶都沒人要喝嗎?

我:「這麼便宜!那水不就更便宜了嗎?」

「看是哪一種水吧?」Wayne邊拿起兩種水邊解釋道:「如果是這種氣泡水的話,1公升是1塊(折合台幣約25元),而這種普通礦泉水的話1公升是4塊(折合台幣約為100元)。」

......

欸,不是,氣泡水需要加工打氣竟然還只需要礦泉水1/4的價格?而且到底憑什麼牛奶比礦泉水還要便宜啊?這怎麼想都不符合經濟效益吧?還是說其實我們台灣人一直都是站在奢侈的金字塔頂端卻不自知?


另一個令我良心不安事件發生在結帳的時候,只見櫃檯人員每一只塑膠袋都只裝兩樣物品而已,也就是說我們買了十樣東西就拿了將近五個塑膠袋?那個3公升的牛奶就算了,一把蔥跟一袋小洋蔥就占用一只塑膠袋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概念呢?

我:「這是怎樣?這邊的塑膠袋不用錢喔?」

Victor:「不用啊。」

......

所以我們在台灣提倡環保袋是倡心酸的嗎?我終於抓到破壞環境的國家了……


由於三個男人聚在一起採買想當然是很有效率的了,所以我們便利用剩餘的時間來到了Kmart……

在經過了剪枝的洗禮後,我發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確實有它的道理。雖然我帶來的褲子也不算什麼好貨,但怎麼說也還算體面。總不能讓我所有的褲子都慘遭農場泥巴毒手吧!

但稍微逛了一輪之後我搖了搖頭,這邊的褲子大多20元上下,雖然不算貴,但一想到要把台幣500元左右的褲子踏進泥地就覺得不是很愉悅。

在將自己的想法告訴Wayne之後,只聽見他這樣說道:「還是你去童裝那邊看看,我記得童裝比較便宜。」

……

你現在是在消遣我嗎?我怎麼可能穿得下童......

我:「什麼!這件只要10塊!」

我突然瞥見童裝區的標價,然後我默默地拿起褲子試穿完後就去結帳了......

雖然童裝最大號的褲子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太合身,對,你沒有聽錯,不是太緊,而是太合身(但不影響活動就是),但一件250元台幣的褲子根本找不到不買的理由啊!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人生中第一次品嘗到老外肥大體型的好處,從前只覺得老外們長得那麼魁武幹嘛,現在恨不得他們再魁武些,這樣我能選得size不就更多了嗎!

我記得後來有好一陣子,只要去逛衣服我都會先走進童裝區......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