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11/05台中放爛之旅】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已經習慣每一年都會抽一點時間到台中去找在那邊的大學心靈之友聊天吐槽累積一年的糟心事,今年就訂在11/3-11/5

基本上只要去台中我都不會安排任何行程,全部心力放在跟閨蜜聚會吃飯聊天上,住宿地點就以公司有配合的飯店為主,只有去年另外訂了別家飯店,有機會再來蓋住過的飯店/青旅樓(?)

1.住宿

這次住在台中後站的雙星大飯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價格來說也滿便宜的,如果多人分房間費用更划算,退房時聽了一耳朵櫃台跟客人的對話,平日打電話訂房大概是1400/間(雙人房),現場詢問會有更優惠的價格,這次我剛好被升級到四人房,房間本身不大但一個人住起來已經很舒適

房間的優缺點以後有機會在飯店樓的時候會提一下

2.餐食

這次有去吃過的地方有以下幾家比較推薦:茶六燒肉堂巴巴達爸印度料理館、紀家台中肉圓(大魯閣新時代附近)

吃了覺得還好的:小鍋甜點咖啡

茶六燒肉堂是我朋友在台中愛吃的燒肉店,每次有人去他都會推薦,所以這次我也去吃了一次,點的是3380極炙牛肉雙人套餐(然後加價點了炙燒鮭魚特濃奶蓋巧克力蛋糕),肉質上來說我覺得是很好的,和牛肩胛的油花也很均勻,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應該是店員的剝蝦技術XDD

巴巴達爸印度料理館在朋友住的地方附近,看評價也是不錯的印度菜,朋友本身很少吃異國料理,所以就安排這一頓午餐,以我個人來說烤雞很驚艷,香料味足夠又多汁,另外點的巴巴達爸特製咖哩微辣鮮香,搭配他們的烤餅真心好吃,如果喜歡吃蒜味的朋友極力推薦大蒜烤餅,餅面鋪了一層滿滿的大蒜,非常超值,喜歡印度料理的人我覺得可以去吃看看

紀家台中肉圓其實是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就想吃看看的店(因為下午吃完茶六後晚餐都沒想法),結果星期五那天臨時休息,星期六又遇到中午吃完巴巴達爸後晚餐沒想法,所以就去碰碰運氣,還好這次有開店XD我點了一個肉圓(45元)跟綜合湯(55元)、朋友點了乾麵跟四神湯,這家的調味我覺得偏向清淡,肉圓的內餡並不是很鹹甚至有點沒味道,但他的醬汁是我喜歡的甜口米醬,算是中規中矩;朋友的乾麵雖然有加一點滷肉但總體也是很清淡的,裏頭的青菜倒是給得很大方,最讓人驚豔的是他的湯,一碗55元很便宜不說,裡頭的料多到爆炸,綜合湯裡大腸、小腸、粉腸跟膈間肉滿滿,朋友的四神湯一樣滿滿的料,最後我們還外帶了一個肉圓跟一碗湯當消夜,是一間不是非常美味但很需要有它的存在的小店

小鍋甜點咖啡就在雙星旁邊,其實以甜點的價格來說他很平實,蛋糕本身的味道也很不錯,青檸起士蛋糕的檸檬味非常夠,紅烏龍千層也能吃到茶香且不甜膩,但主餐來說價格略高且味道比較普通(對我來說啦),如果是要吃蛋糕、喝下午茶是還不錯的店,要吃正餐建議不要太期待

其實三天也喝了很多手搖飲,但都沒有特別驚豔的店家,所以就不多加說明啦~



孟檸
孟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