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動物跟我說的事:刺蝟寶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以下個案分享,考量隱私,皆已匿名

這次溝通的對象,是超超超超可愛的刺蝟,他的名字是寶弟!當初,動物溝通的委託人寶弟的姊姊(也就是主人,但麥麥喜歡稱呼委託人或是動物的小夥伴)將照片傳給麥麥時,麥麥瞬間融化在粉紅色泡泡裡,超~可~愛~,不過礙於個資與隱私考量,只好在網路上找一張一樣很可愛的刺蝟孩子給大家參考。

因為寶弟之前有另一位小夥伴陪伴,委託人寶弟姊姊是後來接續飼養的,溝通當下,剛飼養滿半年,所以寶弟姊姊很想知道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好,以及很希望寶弟能夠在這個家待的安心自在,同時也想問問寶弟會不會思念之前的姊姊,來安排未來是否要多見面。每次麥麥聽到委託人努力幫動物們設想地面面俱到時,心都暖暖的。


溝通開始前,感覺到寶弟是偏內向性格的孩子,因此先慢慢建立信任關係。之後漸進式地進入主題。

麥麥:寶弟從今年2月到姐姐這裡,有沒有不喜歡什麼事情?

寶弟:沒有呀,都很好。喜歡媽咪幫我洗澡,或放我在漂浮,喜歡玩水,但水不要太深喔,太深我怕~

(麥麥看到,寶弟漂浮在水面上,水淺,感受到寶弟很放鬆、喜歡的感覺)

麥麥:好~我會跟姊姊說的。為什麼寶弟喜歡躲在尿布墊底下呢?

寶弟:玩躲貓貓,我喜歡被找的感覺,而且也很喜歡窩在那裡的感覺,感覺很安全,很像一個窩。

麥麥:還記得以前的姊姊嗎?會不會想要之後定期見面?

寶弟:記得!會!超級想她!(麥麥感受到一股很想念、很有愛,帶著些許激動,跟寶弟原本內向的個性有反差感,哈哈,很可愛呢)

寶弟:問她去哪裡了,她現在好嗎?他會很忙嗎?有照顧好自己嗎?有逞強自己嗎?(快速地提出很多疑問,非常關心之前的姊姊)

麥麥:這個我會幫寶弟轉達給姊姊,請姊姊慢慢地跟你說喔。

寶弟:好~


後記

這次的溝通結果反饋給寶弟的姊姊後,姊姊表示有很大的幫助,也更了解寶弟了,並且表示在未來會多多安排與之前飼養寶弟的姊姊一起相處的時間,一解寶弟的思念。


公益動物溝通開放中

您也想參與個案練習嗎?十分感謝您對麥麥的信任。

歡迎點擊下方表單填寫:https://forms.gle/BAxhX9UpH67AahWt6

請務必閱讀表單中的前言說明,凡申請溝通,皆為明白且同意說明中的細項。

麥麥的動物溝通之旅
麥麥的動物溝通之旅
您好,我是麥麥,也可以叫我大麥/阿麥,一位動物溝通實習師,喜歡動物純真與簡單的男生,常覺得動物真的教會我很多很多。目前正徵收練習個案,如您願意參與,歡迎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BAxhX9UpH67AahWt6,目前皆免費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