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日麗】-動物溝通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溝通前提供的照片

端莊優雅大小姐與天真爛漫小少爺

我自己也覺得標題取這樣美俗什麼俗濫的言情小說,但這真的是幾次動物溝通後我對我家兩位毛小孩的評價。
前陣子在維尼的『 喵私talk動物溝通』粉專看到『 動物溝通實習生 瑞比比』正在徵求練習個案,立刻迫不及待的與瑞比約好時間,準備跟家裡的兩個小鬼好好聊一下。(跳一下,瑞比的ig有對所謂動物溝通有個淺顯的說明,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話可以看看 Leslie的『來~跟毛小孩聊天: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記得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兩位主子之前也有兩三次溝通經驗,溝通師對提供照片的要求都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正視鏡頭的近照(如圖,灰色的英短是慢慢姐姐,虎斑米克斯是謙謙弟弟)。瑞比請我預先提供四五個想問的問題,我覺得這樣安排主要是怕臨時溝通時,照護者會不知所措不知道問什麼或是問得太繁瑣,先提出問題大綱,溝通時間跟主軸都比較好控制。 我大概提出四個問題: 1.喜歡最近的生活嗎? 2.喜歡最近在家裡出沒的夥伴嗎?慢慢總是靠著人家是不是喜歡人家? 3.可不可以不要整天吵? 4.有什麼希望我幫你們做的嗎?
會提出這幾個問題是雖然搬來這邊也快三年,但生活總是會有看似一成不變但卻微妙的變化,也許人類夥伴沒察覺,但毛小孩說不定覺得茲事體大,所以問問。加上最近到了晚上(也可能我白天上班看不到),謙謙總是要去找慢慢,慢慢會對他嘶吼,老娘我覺得睡覺不好好睡這樣很吵,希望他們克制點 。最後第四點就意思意思問一下,雖然開放許願池但不一定會成真就是了(人生就是這回事)。 接下來就是三不五時耳提面命跟他們說最近會有姊姊要跟他們說話,要有禮貌要回答人家。
到了溝通那時,瑞比很快就跟他們連上線。立刻跟我說謙謙好像話比較多他說他要先講。謙謙比起慢慢真的是話比較多,平常一天的喵喵叫是慢慢的三天量。上次溝通也是他搶著跟人家說話。
這次瑞比連上線謙謙就客訴說要吃飯跟對貓砂不滿意。我們家是吃buffet,貓砂則是已經用了快一年,上次溝通也沒反應不喜歡啊?但乾乾倒是溝通前一天才換新牌子,可能吃不習慣。 『你不喜歡現在的?』瑞比問, 『也沒有。』謙謙這樣回答 。 『...............』現場跟不在現場的人類頭上應該都有烏鴉飛過吧。 真是瞎鬧,我不是教他們好好說嗎?我請瑞比幫忙跟謙謙說,雖然覺得乾乾比較沒之前脆,但不討厭就吃完這包就會換回原來的品牌。貓砂因為屯很多將就一下。
『他說他很乖』、『我沒做麼事啊!』瑞比幽幽地說。 『.............』我深吸了一口氣。這種事情不是自己先講先贏好嗎?? 『不要去吵慢慢!!!』 、『晚上不要去吵慢慢,人家就想一個人靜靜,你幹嘛要逼她?』 你媽我現在在你背後我非常火。 『蛤?我媽連這個都跟你說喔?』,前一秒建立的乖小孩人設立刻崩塌,感覺瑞比幫忙轉達這話的時候應該在偷笑吧。 『我看她無聊啊!』、『我這是在陪她!』謙謙說。 我想起上次溝通也是有討論這個問題,他也是認為自己『我好乖!我自動自發好棒棒!』的態度,我深吸了一口氣,我們要愛的教育,誤會的話說清楚就能解開。 『你不要煩她!!!』我對躺在我旁邊悠哉悠哉的謙謙本貓大吼。感覺謙謙沒有在聽的意思,因會瑞比傳訊息過來說謙謙話很多,還是先問媽媽想問的問題吧。是的!大概講了20分鐘都困在這孩子的自我良好中。 瑞比說謙謙覺得現在的生活還可以,沒什麼不好的。但慢慢說有點累,她很忙好多事情要做。我又深吸了一口氣!!對著趟在床另一端的慢慢大吼:『你一隻貓,累個屁啊!!』,身為社畜為了三斗米,兩斗罐罐折腰的我才累吧? 『慢慢平常忙什麼?』瑞比問。 『我在忙著看著這個家啊!』慢慢說。 瑞比說她感覺慢慢給她一種守護這個家,安定的感覺,很成熟。我想起慢慢小時候第一次溝通,那位溝通師也說慢慢感覺很溫柔端莊,像『大家閨秀』。我知道大家看照片都覺得慢慢好像很凶狠,但她確實是隻文文靜靜也不太搗蛋,優雅的小貓咪。瑞比說他們好像對生活沒什麼意見。其實,我聽到這句話很開心,咱家不求大富大貴(因為也求不到),只求貓和日麗平安知足即可。 慢慢似乎誤會我也要求她不要惹謙謙,透過瑞比反映她覺得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而且是她在陪著謙謙(似乎像表達好像小朋友在玩,大人會陪在旁邊看顧的感覺)。總之,應該連瑞比也感覺癥結點是謙謙,所以又再度跟謙謙反映希望他能少惹慢慢。
『嘖!』據說,謙謙這麼回應。瑞比說他從來沒聽過有貓會嘖一聲的。我一陣心虛..因為我也很常嘖啊!謙謙是有樣學樣,難怪孟母要三遷,環境真是太重要了 !但我就是他媽要遷去哪?嘖!
哎呀~反正我又再次請瑞比跟謙謙說少去惹慢慢啦!這小子不但會嘖,居然還討價還價起來,他說好,但希望我能讓他玩那些我覺得是『垃圾』但其實很好玩的東西。『就是好玩的東西會被媽媽都會拿去丟掉』 ,我一頭霧水。瑞比說在地上滾來滾去小小的像蓋子的東西。我想了一下那就真的是寶特瓶蓋子還是小紙團啊!那真的是垃圾要丟掉咩!但瑞比還是希望我能收好,這跟我希望謙謙不要咬塑膠袋一樣,那種欲罷不能家長講也沒用。 另外,對於目前家中常常出現的新夥伴,兩貓似乎都無感。跳過這題。
最後,終於來到開放許願池的篇章,慢慢呈現了一個梳毛很舒服但又跳出不想梳的畫面。溝通前的兩三天我還真的有幫他們梳毛,慢慢因為廢毛有點多,梳到最後是有點不耐煩啦!至於謙謙,他說他不要梳毛,只希望我陪他。他說他已經打理的很好了!看來謙謙是個對自己很有信心的孩子。
前後溝通大概一個小時,也不能問太久,動物跟人一樣也會沒耐心跟說謊,所以有關醫療的問題問他們是沒用的還是需要經過專業判斷。至於毛小孩對於生活還是個性方面的回應,如果能對彼此陪伴有幫助或是多了解一點,我覺得還是正面的!
5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