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動物跟我說的事:烏龜小可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烏龜,是我目前溝通中最平靜的動物(或者恰巧我溝通的烏龜個性非常平和),牠彷彿海洋部落的大長老,說話緩慢而深沉,給人一種充滿大智慧的感覺,宛如道家老莊的智者,同時也有動物的純真。

這位名叫小可愛的烏龜,在我們進行溝通之前,我已提前告知小可愛的夥伴,也就是本次的委託人Alex,請跟小可愛說,麥麥會與牠聊聊天。這次溝通的目的,是Alex希望了解小可愛是否感到開心,是否會無聊,是否有任何想要對Alex說的話。

溝通開始,麥麥先打了招呼。

麥:嗨 小可愛,我是麥麥。

小可愛:你~來~拉~

這是一種慵懶的腔調,語氣中給我一種很久沒看到其他人的小期待,同時保持相對的莊嚴感,彷彿我是一位走入祂領導部落中的旅客,而牠作為東道主,慎重地以禮相待。

經過一番寒暄且建立信任關係後,我開始詢問小可愛可否問牠幾個問題。小可愛依然很平穩地說「你~問~吧~」

麥:小可愛,Alex很想知道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他說?

小可愛:(首先,麥麥先感受的情緒是害怕與陌生,伴隨著吵雜大大小小的爭吵聲)Alex不常在家,但在家的時間,有時候會有點兇,我常常好奇他是不是在家都不開心,感覺有時候他會有點逞強,想跟他說聲不必要如此辛苦,對待家人的脾氣,可以保持中庸之道,如此一來他會情緒比較平靜一些。

我有些驚訝,心想一隻烏龜怎麼會懂得中庸之道,但事實是,我這是人類的自以為是。

麥:你知道什麼是中庸之道?你知道這個詞?

小可愛:也許有些事情我不懂,但有些時候,我們(動物)比人類知道的多得多,「中庸之道」這是屬於大智慧的範疇。

麥麥我愣住,大智慧,我的天,這隻龜龜不僅說話慢,而且還充滿千年神樹般的深沉感。因為我沒有想要多探究大智慧範疇,因此並沒有特別深入跟小可愛聊這方面。

緊接著,我問。

麥:在家過得還開心嗎?

小可愛:有時心情會悶悶的,也許空間大一點時,會比較開心吧。又或者,如果可以偶爾幫我換個場域,去有水,有植物的地方也不錯,不然都是看到一樣的東西。(小可愛實際上是說「綠綠的」三個字,牠給我看的畫面是綠意盎然的大地草)

麥:那你沒有同伴會不會很無聊?

小可愛:什麼是同伴?(麥之聲:懂中庸之道,但不知道同伴意思XD)

這時,我傳同伴畫面跟牠解釋。

小可愛理解後回說:有人陪很好,但這樣會不會太擠呢?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比起同伴,我更想要偶爾換個場域,看看其他地方。

溝通完畢,我們互相道別。

事後經過與Alex對談,我漸漸明白為什麼小可愛不懂同伴是什麼了,因為小可愛有好多年都一龜生活在單色的水桶裡面,大多時間,牠的世界只有牠自己。在視線被水桶阻礙時,牠耳聽八方,用聽覺去感受這個世界,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會先聽見家中的吵鬧聲,因為這是牠感受世界的第一個方式。聊天中,也感受到小可愛想要看看其他事物的心情,這是我感受到最深最深的情緒之一。

溝通最後,我畫了一張我的溝通感受畫作給Alex,去更確切地傳遞小可愛內心的心境,Alex十分喜歡,透過畫作搭配回覆的文字,也更能感受小可愛想要說的話,現在Alex有空就會帶小可愛到公園走走晃晃​了。

小可愛嚮往水桶外的世界,那裏有綠色、藍色’,有大地有天空有星星。

小可愛嚮往水桶外的世界,那裏有綠色、藍色’,有大地有天空有星星。


您也想參與個案練習嗎?十分感謝您對麥麥的信任。

歡迎點擊下方表單填寫:https://forms.gle/BAxhX9UpH67AahWt6

請務必閱讀表單中的前言說明,凡申請溝通,皆為明白且同意說明中的細項。






麥麥的動物溝通之旅
麥麥的動物溝通之旅
您好,我是麥麥,也可以叫我大麥/阿麥,一位動物溝通實習師,喜歡動物純真與簡單的男生,常覺得動物真的教會我很多很多。目前正徵收練習個案,如您願意參與,歡迎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BAxhX9UpH67AahWt6,目前皆免費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