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能說的話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11072023

登登,好想念在這種不好的時候,能夠問你,我們可以約嗎?然後我知道我會得到回覆的時候。

記得 從「我」,到「我們」。從「尊稱」,到「你」。


其實我很早就已經知道,那些對家人可以理所當然的期待或需求,只要轉移到任何不是家人的身上,都會變成是錯的,會傷人,也更會讓自己受傷。

也很早就學會即使期待到骨頭都痛了,也要把尾巴收好,不能被看見。沒想到,多年以後,我還是做錯了一樣的事情。


最後一次,你說是你做錯了,這三年你都做錯了。

原來,我們的關係,從來都錯了。我還是不小心以為我可以走進那個明明寫著禁止進入的危樓,成了那個傷人的人,那種只在乎自己的需求的自私的人。真的很抱歉。


其實我知道。很早就有人跟我說過了。他也說過,我的對不起太多了,很廉價。

所以我想,也許也沒有再說對不起的必要了。為自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以為好好的說,盡力的說再見之後,想念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刺痛。也許吧。

只是有點痛。


那封留給你的遺書被我撕掉了,因為不想再傷害你。我還是會努力好好生活,好好活下去,讓這段關係有意義。只是擔心自己,做不到。我沒有辦法像你一樣那麼相信我。

只是還是很想念那些日子。


你曾經問我,我的需求多嗎?我回答了你很多次,我不知道。

那時你假設我的需求並不多。也許你錯了。還是太多了阿……


最好的時光哪兒還有啊 / 後來你在天涯,我珍藏起我曾描繪過的遠方 / 好的還會有嗎,我能再見你嗎 / 說出後來才懂要說的話 / 聊些後來才知道想說的話

安溥《最好的時光》


艾法
艾法
心思細膩,多愁善感,渴望自由、真實、生命,更嚮往溫柔貼近悲傷的心。有著沈重令人窒息的過往,所以常常沒辦法好好呼吸。每時每刻努力的生活著,走近自己,努力的活出超越命運設計圖的生命。 因著走上學習愛與被愛的旅程,更接納了自己的脆弱,調整自己的目標與眼光,更真誠的看待每一個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