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湖畔:只是期待曾經的平靜美好...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瑞秋.肯恩/Rachel Caine]{譯者:周倩如][出版日期:2019-11-29][出版社:春天]]

[作者:瑞秋.肯恩/Rachel Caine]{譯者:周倩如][出版日期:2019-11-29][出版社:春天]]

+++簡介殺人湖畔/Stillhouse Lake

人體沒了皮膚後,在不同階段會是什麼顏色。比較像生雞肉的顏色,還是黏稠的棕色?

田納西州諾頓小鎮的鎮民聽聞當地靜園湖出現一具屍體時,沒人料到那是一場謀殺案。「我們以為只是乘船意外,或是抽筋溺水。這種事發生過。但謀殺?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座善良的小鎮。」受訪者表示。

這位身分不明的女性是在上周日清晨被人發現飄浮在靜園湖面上,身分尚未獲得證實。然而,根據諾頓警局內部的可靠消息指出,死者極有可能是當地人。

警方對女人的死因三緘其口,但已將案件列為謀殺,同時開始偵訊湖岸居民──這個昔日繁榮的高級地區隨著不景氣而殞落,正如國內多數地方一樣──以找出是否有人握有與死者或兇手相關的線索。警方認為屍體是死後棄之水裡,並說兇手企圖讓屍體沉在水底。「幸好沒有奏效。」史坦普斯警長說。「她被綁在一塊水泥上,但推測兇手啟動引擎時,船隻的螺旋槳切斷了繩索,以至於最終她浮上湖面。」

我往椅背一靠,彷彿想要遠離這篇文章。報導與我們有關,與靜園湖有關。但最令我震驚的是……兇手把屍體沉入湖中的手法,以及受害人的年紀和類型──再再讓人似曾相識……

[文擷取自TAAZE讀冊生活]購書連結:可以購入二手書或去圖書館借閱,這本書好像已經絕版了。


+++小記錄

是被殺人鬼盯上而陷入不幸的倒楣鬼們的故事,而且由於特殊原因,剪不斷,非常混亂。倒楣鬼們為了躲避種種外在威脅,因而隱姓埋名,一路躲躲藏藏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小鎮;漂泊數年的他們深受吸引,並決心賭上性命爭取這份平靜安穩;未料,從那天起,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害者自家門前美麗的湖泊中浮出,更恐怖的是:一切都顯得那麼的似曾相識...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目擊證人可以接受證人保護計畫,參與犯罪的人甚至有機會轉作汙點證人,但對於加害者家屬而言,只有無止無盡的過街老鼠生活。死去的吉娜,掙扎求生的關恩,為了不是自己的罪孽受盡折磨,還時時刻刻生存在殺人鬼的變態注視下。從上帝視角來看,她和她的孩子倒楣透頂,但帶入受害者家屬的立場來說,真的能對加害者家屬心無芥蒂嗎?到頭來,罪孽纏身的人快樂又逍遙,留給無辜的人滿目瘡痍的未來。

三人就像是精神分裂似的,換過一個又一個身分,一次又一次的欺騙自己:我一點也不介意!但其實已經傷痕累累。並不是真的能瀟灑忘懷最初的自己,只是太害怕了,害怕那個曾與惡魔共處一室的自己,也害怕想起那些美好、悲傷、恐怖的回憶,更害怕真實的名字會引來惡魔的襲擊。關恩深愛自己的孩子,卻也害怕在他們身上看到前夫的影子;我想孩子們也是如此吧!他們無法忘記與慈祥的父親有過的美好回憶,但現實告訴他們父親是殺人鬼,一邊承受回憶與現實的拉扯,還一邊恐懼自己身上流淌著惡魔的血統,會不會有朝一日也變成怪物。

殺人鬼在結局時成功越獄,關恩下定決心要親手處理他,真是太棒了!現代社會在執行死刑的速度真的異常緩慢,謹慎是好事,但是拖延就不是了!有些死刑幾乎成了無期徒刑,可能為了人權,也能為了研究,或可能為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死刑沒辦法解決問題,但能解決製造問題的人,至少也能給為此飽受折磨的人一丁點的慰藉。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