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11 》去看11月的太平洋

ㄚ佩
發佈於毛寶寶們 個房間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旅行,會上癮。
不用計畫,不需要配合,不用協調,沒有意見,實在太愜意。

我想念太平洋 

波波的離世,讓我哀痛又惶然,終日不知所是。
帶著滿腔思念,跟著心裡一閃而過的念頭,我來到離海很近很近的頭城,那是第一次一個人的小旅行( 順便看:起心動念)
看海看雲,是種神奇的療癒。瞬息翻湧的雲朵,無邊際的海洋,無止盡的浪潮,看著看著,彷彿所有的憂傷焦慮,通通都被海收走。
一個人,隨心所欲地走走看看,重新找回當自己的感覺。不用當媽媽,不用當老婆,我的角色就只是自已,只要跟自己說好就好。像是吸毒,有了第一次,就會再一次,再一次.....。
我,就只是想出門,看海看雲,看自己。
11月,涼涼的天,也不過才三個月,哀傷少了些,想念多了點,我想念太平洋。

11月 我在天涼微晴的太麻里

知會老爺之後,我又開始看地圖。
我只有一個條件,我要找一個走路五分鐘之內就能看到太平洋的地方。
而且,這回老爺要南下高雄,加上東漂的兒子,他們還可以送我一程。 

於是,忽倏的,我在太麻里。
一樣隨心所至,沒有任何目的地,但是這裡有海,有藍天有白雲,夠了。
是想念,是感恩,更是隨心所欲的小放縱。

太麻里海灘上,一個人等日出

太麻里海灘上,一個人等日出

日出、朝雲、大海

日出、朝雲、大海

日出前的雲彩

日出前的雲彩

明天去哪呢?
管家剛剛建議我去金崙,好。
晚上兒子約了進市區吃飯,好。
去太麻里車站看看吧? 好。
還有嗎? 再說吧。

台九線旁的藍色汪洋

台九線旁的藍色汪洋

通往大海的大馬路

通往大海的大馬路

好吃的橋

好吃的橋


嗯....我想我不在

嗯....我想我不在

去哪都可以去,哪都不去,也可以。
民宿裡待著,端本書,有貓貓狗狗陪著,就是種享受。

最能解憂是車窗外,那片大大的海。

最能解憂是車窗外,那片大大的海。

獨旅,看自己。
繼續,再繼續....。


後記:

都說遊記遊記,偏偏我就不想叨叨絮絮地走到哪記到哪。
去了哪裡,看了什麼,網路多的是景點介紹與打卡評論。
旅遊旅行觀光,都是匆匆一過。
無數的停留攬景,無數的照片紀錄,留得住的是美麗的畫面,記不住的都是當時的心情。

行程:

Day1 台中-太麻里
Day2 太麻里-金崙 (公車) - 台東市 (機車)
Day3 太麻里-台中

住宿:太麻里舊香蘭 左奶奶的家

可愛的貓貓狗狗

這次的民宿是間獨棟獨院的平房,遇上淡季,整間民宿就我一個,超超舒服。
雖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但是這裡有迎賓狗狗,還有櫃台貓貓,大加分。
有狗狗貓貓在的地方,就會有莫名被療癒的感覺。
要說是因為貓貓狗狗才選上這民宿,我也同意。

天色微亮,推開紗門,四隻狗狗立刻簇擁上前。
帶路導覽兼保鑣的領著你去海灘看日出,讓人感到超溫馨。

帶路兼保鑣的狗狗們

帶路兼保鑣的狗狗們

夜晚,屋裡的貓貓主子趁機摸進了房,蜷在被子上,慵懶自在的看著我,討摸摸的樣子跟波波真像…。

偷偷窩進來的貓貓

偷偷窩進來的貓貓

謝謝你們,分散了我對波波的想念與憂傷。不過阿波有點小氣,牠不喜歡牠的家人愛上別人,如果阿波也一起來,應該會跟你們吵架吧。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