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怎麼找?

ㄚ佩
發佈於碎碎日常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妳問我,自己一個人旅行,都說想去"找自己”。
是找到了什麼?怎麼找?

我回答妳的是:因為離開熟悉的環境,因為沒有人在身邊,妳只能跟自己對話。從而會聽到自己內心的回答, 做出決定並去執行它。

剛好我看到這篇文章,作者一個人到日本獨行遍路,覺得很棒,想與你們分享。

"一人獨行,走完1200公里四國遍路!林娟:給自己一年,沿路丟掉人生負荷"

關於我的回答,我想補充一下。
我自己的旅程並不長,但是我學到的還真不少。
在旅行中,除了與自己對話,我想還有,要願意去嘗試,並接受未知的結果。

因為只有自己,因為路途上你只認識自己,於是所有的行程都是自己思考後的決定

決定要繼續,決定要休息,決定要往哪走,決定要吃什麼,決定要不要結束旅程...

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 因此過程中遇到的一切,都會變成禮物。

不管是驚是喜是嚇還是笑,都是禮物。

給妳,我親愛的。
去試試看吧, 不試試,怎麼知道會怎樣呢?
(不過 我們...我啦 我是覺得不用到遍路這麼辛苦啦。自己出門兩天,應該就有效果啦。)

26會員
56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點亮我生命的人(3)-當你和伴侶都有精神疾病,該怎麼一邊照顧彼此,一邊顧好自己?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與伴侶之間的愛與陪伴。通過作者的故事,深入探討了愛的力量以及情緒支持與陪伴的重要性。作為基督徒,作者也分享了她的信仰和禱告如何幫助她度過困難時刻。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4-03-27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5】今年已經33歲了,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該怎麼辦?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前陣子離開了做了八年的文書性質工作,主要原因是距離遠以及沒發展性。接著,陸陸續續找了離家近的行政工作,但實際工作內容總是與面試當時談的差異很大,除了會額外加很多工作事項之外,還被要求留下來加班,而加班時數也不能換成錢,只能轉為補休,總覺得自己對未來越來越茫然,不知道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1-14
[實戰]到底怎麼開始找自己的喜好和熱情?我又再度去借閱黑馬思維,在我完成5月的尋找自我天賦熱情的講座後 原因無他,我第一次閱讀時,裏頭探索自我的天賦熱情成功的案例太吸引我了,也在我心中播下好像我也做得到的種子。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也思考過是當時自己沒特別注意實做的部份嗎? 亦或是自己當時其實還沒有很大的動力想尋找? 所以這次希望能從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6-17
通靈咨詢: 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天賦是什麼該怎麼辦? 高靈: 妳們人類最大的問題就是妳們總是喜歡比較。這麽說吧,有的植物它是在春天瘋長,有的是在冬天瘋長,有的是在春天開花,有的是在冬天開花,明白嗎? 那妳可能妳在這個階段妳的確是從外在看上去沒有什麽。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5-31
我怎麼找日本人主管討論自己的職涯,四大心法讓故事說話一直在日本或是台灣日商公司工作的作者,在前公司獲得的學習資源不只是行銷預算豐沛,還有如何跟日籍主管討論自己職涯規劃。一樣米養百樣人,更不用說主管也是百百種,但究竟「日本人主管」能不能套用台灣觀點,「是我在踹共前很大的不安」作者說。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1-28
愛吃醋該怎麼辦?4招教你讓對方更愛自己談到感情,常常會討論到「吃醋」這個議題。當你看到心儀的對象和其他異性有說有笑,心裡總有股不舒服的感覺盤據。親愛的,這就是吃醋。其實吃醋就是「嫉妒」,是一種正常的情緒。但愛吃醋怎麼辦?如何適當的掌握吃醋,甚至運用吃醋讓對方更愛自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2-10-18
資深家屬宗本爸爸的分享:我要照顧他,那我該怎麼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把不好的事情解釋成命運或是前輩子欠他的,會更難過的。或許我們可以把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轉變成我們人生要做的功課、人生的使命,如果這樣想可能會比較會有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
合適自己的職涯諮詢師怎麼找才是最有幫助?前言 「想轉職但害怕找不好的工作、覺得自己成績不佳,不知道該繼續升學還是直接就業?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也不知人生的下一步該往哪走?」等等的這些迷惘,當我們在人生交叉口的抉擇,遲遲無法下決定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也正煩惱著不知道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職涯諮詢師,這篇文也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4-13
「運動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回到源頭,從自己身上找答案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圓網球是起源於美國的新興運動。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一顆球、一張網子、兩個人,就可以開始。透過圓網球回到源頭,看見身體與生俱來的本能;也回到這門課的原點,去尋找運動的意義、透過新的運動反思平日的專項訓練、也透過覺察理解自己與運動的關係…。透過運動帶領你向內挖掘自我,你會發現 : 其實答案都在我們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18
居家隔離怎麼照顧自己的心隔離與心理健康 從我的延後開學談起 老母說:你們多了十四天假,應該很開心吧? 我說:最好是,原本是暑假愛去哪去哪的十四天,變哪裡都不能去的十四天,我寧願開學,根本沒放假的感覺 這十四天過了,對我來說,老實說有一點「空白」 為什麼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20-03-17